作者MyLady (Audery)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如何接近剛分手的男性朋友?
時間Sun Jan 29 23:54:26 2012
性別: 女
問題類型: 追男
自己個性: 相處隨和,做事認真
對方個性: 說話幽默,情感內斂,處事嚴謹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我和男方A是一起念博士班的同班同學,
剛認識的時候就很欣賞他.但那時他有女友,
為了避嫌,從沒私下單獨接觸過他
如此一來,只有在上課,讀書會,同系所或共同朋友的聚會等團體場合我們才會碰面聊天
那種一大群人的聚會,大家七嘴八舌的亂聊,很難聊比較深入的情感話題
變成我跟他認識一年多,每周見一到三次面,
只是個"交集很多卻很少交心的"朋友
例如:新年,聖誕,或生日時,我們會和其他二到四位比較熟的朋友聚餐.
大家互送書,甜點,圍巾等小禮物
但他不會跟我說他與女友分手了,而是跟一位很熟的男性朋友B說,
B之後聽到我想在送給A的生日卡上寫:"祝你和女友永浴愛河"時.
才偷偷告訴我這件事
2.目前狀況:
對A有好感很久了,對方一個半月前跟女友分手
想接近他卻不知如何做起
而且A只把我當朋友而已
3.我的疑問:
1.要怎麼從"好朋友"的定位轉換為"有戀愛好感的異性朋友"?
記得有種說法是:
我們與異性相處一陣子後,就已經決定好對方"有可能發展為男女朋友"或"頂多是好朋友"
然後我擔心A已經把我定位成朋友而已了> <
例證1:
在A的生日會上,B有問A喜歡甚麼樣的女孩子,A的回答是:
漂亮>成熟>有文化素養
(他是指這三個條件都要有,但順位是女方先通過外表那一項,再看之後的條件)
當下心理就涼了一陣,
因為A的前女友屬於高挑(168cm)美麗,爽朗純真的東北美女型(她是大陸人)
我頂多是算嬌小(150)可愛型(頂多啦...),
若跟A的前女友比,我覺得自己可能不是他喜歡的型(但這種話直接問他也不會有實質答案)
更重要的是:
我大他三歲半! (堅決不願四捨五入,說我大他四歲)
雖然A在講女友條件時,說不介意比他大的
但前女友比他大一歲,跟追求者大三歲半還是有差吧(淚)
雖然生理年齡有差,
不過我覺得男方比我和一些跟我同年的男生更成熟
可能是因為從小就孤身在國外求學吧,
很懂人情世故和應對進退,卻又不油條.反而很體貼和幫助朋友
(喔,好像扯遠了,變成趁機告白>///<)
例證2:
A很.難.單.獨.約.出來啊~~~
例如:
我們是同個研究計劃的唯二助理,之前十二月底放假時,
我在使用計畫所需的軟體遇到一些問題
曾寫信問他(我不用MSN和FB聊天,也沒他Skype帳號):
是否能約個地方,例如圖書館的討論區,請他操作一次軟體給我看?
其實操作一次大約五分鐘不到,但他的回覆是:
你要不要先找其他電腦試試,確定不是筆電軟體版本的問題再說?
那時我並不知道他當時分手了,是很單純想請教他計畫方面的問題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才越覺得他對我應該一點意思也沒有吧...
一月初時,因為A把朋友送他的腳踏車轉送給我
我說要請他喝杯茶當謝禮
他就一直說不用了...
一月中時,我用FB寄群組信,分享有個知名音樂家要來學校表演的訊息給朋友們
結果A也只是回說: 謝謝告知,他之前已經買好票了~
(我都還沒說要不要一起去看耶><)
一月底時,在系館遇到A,我說:"有空一起喝個茶聊聊吧"
他回說:當然好~下星期事情告一段後,一定要一起喝杯茶
然後到現在都沒下文....
2.要用甚麼方法接近A比較好呢?
與幾位知心朋友討論我的情況後.有些細火慢熬型的朋友建議我:
1.趁有理由的時機,試著約A單獨出來
ex.討論研究助理的工作等等
2.透過單獨相處,慢慢變熟
3.變熟後,A如果對我有好感,又準備好談下一場戀愛時,他會主動接近我
但也有強攻派的朋友覺得這方法太沒效率了,建議我:
管他有沒有理由,直接約A出來啊!假如都約不出來,表示他對我沒意思,那就放棄吧!
ex.說我想看XX電影,問A要不要去,管他會不會懷疑為什麼我偏找他.不找別人
拉拉雜雜的講了一串,
其實就是想請問版友:
1.我該多積極地約A出去?
因為他才跟女友分手一個多月,我也不敢盯他太緊
可是他很少主動約我,我不約的話,又怕一直維持在朋友關係而已
更怕的是,不多接近他的話,搞不好哪天他都交新女友了,我還不知道
約他的目的是想要多了解他,
希望他能漸漸多跟我講些私事,而不是都聊課業或研究計畫的事
2.有甚麼方法可能讓我從"朋友"轉換成"有好感的女性"呢?
p.s.我平常的打扮都是穿裙子,所以好像也不是穿著太哥兒們的原因@@
3.還是我根本沒希望,放棄算了?
我們已經認識一年多了,他應該也清楚我大概是怎樣的人
如此還是不對我有好感的話,是不是就沒救了?
文章很長.但這是我第一次主動接近有好感的男生,請版友給點意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2.24.243.134
※ 編輯: MyLady 來自: 82.24.243.134 (01/30 00:04)
→ B0988698088:先把蘿莉、御姊這些奇怪的用詞改掉,然後買幾件低胸的 01/30 00:31
→ Humaker:打動他!!(拿機絲打 誤)聊課業空暇之餘 先說你自己的事 01/30 00:37
→ Humaker:再來問他的!! 有很多接觸機會就要讓他習慣你的存在A.A 01/30 00:38
→ Humaker:這是小弟弟的淺見 01/30 00:38
→ fantasy361:純噓 蘿莉 御姊 是奇怪用詞 01/30 00:40
※ 編輯: MyLady 來自: 82.24.243.134 (01/30 00:45)
→ darkfool:苦主現在的問題 跟穿著應該無關喔 01/30 00:52
→ darkfool:可以更女性 但前提是你自己要接受 01/30 00:53
推 jimmyyzfr:想約就直接約,大方一點,別想太多~ 01/30 00:58
推 jimmyyzfr:當妳們角色互換,換她上來問說好像有姐姐在追我,妳就 01/30 01:01
→ jimmyyzfr:贏了... 01/30 01:01
推 litt1ewind:本身覺得女博士生滿弱勢...男博生不會想跟同學交往... 01/30 11:16
推 TarHeel:露溝、露肩、乳液,肢體動作挑逗他 01/30 14:09
推 Narcissuss:穿少一點 等他衝腦就會接近你 01/30 17:29
推 batatas:總覺得推文方法都有點不是很適當 01/30 19:42
推 edison1983:推文的方法怪怪的 01/30 21:25
→ libraghost:買費洛蒙給他聞 01/30 22:24
推 Freeven:坦白講外貌真的佔很重 01/31 00:43
→ Freeven:同一個動作 不同人做有不同效果 01/31 00:44
→ Freeven:也許妳可以PO一張真相 01/31 00:45
推 e04up196:年紀有差距 外貌佔的比率很多 幸福的姐弟戀 看到比較多 01/31 03:51
→ e04up196:都是帥哥配美女 一般來看是這樣 01/31 03:52
→ MyLady:謝謝樓上各位版友的建議,我想先從說說自己的事試起好了 01/31 05:38
推 shawnm80:我覺得要讓他看到女性美,不然會被當純朋友,你要讓他發現 02/07 02:00
→ shawnm80:妳的女性美!! 02/07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