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 問題類型: 個人提升 自己個性: 不太清楚XD 對方個性: !? 1.問題背景: 想治好我講話的毛病 該怎麼說...... 我上台報告 還不錯 我能夠講的字正腔圓 還算能掌握氣氛 節奏 可能是跟從小就被抓去朗誦有關吧 我想= = 可是見鬼的是 我在台下卻不是這麼回事 我在台下社交場合 卻常常講話讓人聽不清楚 自我觀察後 發現讓人"蛤?"的機率其實很高 咬字也不清晰 同一件好玩的事 好咖可以敘述的很好笑 精采迭起 但由我來敘述 可能就笑點打折扣 才70%或更低 我想 這就是屬於講話的藝術和語調和音色種種關係吧~~ 很詭異的是........這其實跟我以前的狀況完全相反 在我遠在國中高中的時候 是我在台下很會講很會講很會喇低賽 往往是開心果把氣氛弄得很HIGH 在台上緊張兮兮的= = 很難做出很棒的報告 現在卻是完全顛倒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我也不明白Orz 也許是大學四年的荒唐 斷絕大量社交及人際交往的後遺症吧.... 其實我覺得 現在的我 講話是很沒自信 很沒魅力的 但我對台上的我又是另外一種想法。 3.我的疑問: 現在小弟的打算是 去買一台錄音筆 先隨機錄下高手講話和我講話的差別 再去慢慢修正吧 我想 因此....想來請益版友 在"說話"這一方面 有沒有人有任何課程 書籍 甚至是自身成長 或 自我磨練的方式可以參考學習的呢?? 人生上遇過不少人 是光講話就非常非常有魅力的 輕則敘述故事的時候 強則光是跟你買個單 妳就覺得這傢伙講話怎麼這麼迷人 我想往這些人靠近。 以上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82.53 ※ 編輯: Dix123 來自: 118.167.182.53 (06/23 18:18)
StarFisher:帶清晰 06/23 21:04
Bcl2:練習能達到的 只有不會那麼怯場與掉漆 而那些舉手投足就自然 06/27 02:08
Bcl2:成為目光焦點 通常是天賦使然 而且成長過程從未受到任何壓抑 06/27 02:11
Bcl2:而那樣的人 也不太需要為了讓自己"有魅力"而去取得某些"武器" 06/2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