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ari7586:國際業務助理? 06/30 00:06
→ bigdevon:有所成長 更成熟 能具體一點嗎 06/30 01:06
特別強調是在跟人相處 應對進退方面
就是不只是學會領域專業專精的部分 還能學會一些道理
(舉例像工程師就是比較需要專精鑽研在專業領域上"比較"不需要接觸人際)
所以工作內容會與這有些相關囉 公關 廣告 是我暫時目前想到的
但是這些產業都不了解(我只有業務做比較久)
所以想知道有哪些類型工作的職缺可以參考 或哪種的公司文化會特別注意這方面的
→ bigdevon:工作是先看你有什麼 而不是你缺什麼 你要的那種叫做學生 06/30 01:07
推 R3210:會不會成長是看人的態度而不是看工作 06/30 01:19
希望大家可以針對問題提供建設性的提議~ 酸都很容易
會不會成長當然是看態度 可是環境也重要吧
打工時也做過辦公室的文書 超級悶 上班只想等下班 下班連面對店員也會習慣面無表情
像這類型要處理的只是文字工作的正確跟快速
這樣一來除了在上班學會的一些工作技能都沒什麼學的 對自我成長或許也有..但相對緩慢
(不要說也有同事相處 但那畢竟不是主要)是想知道有哪些不了解的類型的工作能當選項的
也能做為方向這樣 希望知道的人能提供意見 謝謝~
※ 編輯: birth116 來自: 180.176.117.156 (06/30 01:43)
推 almondchoco:我覺得是高階主管特助耶。我看我們公司的特助整個超萬 06/30 02:05
→ almondchoco:能的,一堆鳥不拉幾的突發狀況她都有辦法知道怎麼處理 06/30 02:05
→ almondchoco:個人覺得拓展視野 提升能力 增加穩定度 這個工作非常 06/30 02:06
→ almondchoco:適合 不過真的不容易應徵上就是了 06/30 02:06
→ almondchoco:不然一般的公關專員也有類似的工作內容 06/30 02:06
推 HiJun:認識的廣告AE都很操,一定讚,幾乎全能 06/30 08:43
推 Bcl2:能當高階主管特助的基本上都要有擔任次一級主管的能耐或經驗 06/30 10:44
推 LSisGood:我很不想推這個---->金x豹。金x豹不能亂來,消費不是一般 06/30 12:15
→ LSisGood:人說想去就可以去,應該可以學很多! 06/30 12:16
→ triptane:沒有那種工作 07/01 12:47
→ triptane:你的觀念嚴重錯誤 工程師才最需要大量與人交際溝通 07/01 12:49
→ triptane:你只想當個交際花的話 長的正穿的露就好了 07/01 12:49
工程師當然也有分很多種 有負責開會也有只負責寫程式面對電腦的
要看公司跟需求做的事吧
但也有朋友是在這種大眾印象的狀況跟職位上
做的也是悶但又無法離職 不是想當交際花 是因為現在的工作遇到一些事
而這一份工作跟前一份工作都是很多獨立作業 做了很多主管也不知道 甚至不在意
想找一份讓自己更有存在感 而且學習到的道理快的工作內容或環境
推 DET:但是要當上高階主管特助是不是要先有一些工作經驗或歷練或是 07/01 14:03
→ DET:之前在學校就有很多經驗(豐富的履歷表之類)...?要一次就應徵上 07/01 14:04
→ DET:應該有難度吧..? 07/01 14:04
→ Bcl2:是要"很多"的工作經驗..頂級的特助在公司的位階是比照副總的 07/01 15:42
→ Bcl2:像我們這種的經歷只怕連副總的特助都不夠格 07/01 15:43
→ jealoushare:一開始網友說的,要成長主要是看"態度",是非常中肯的意 07/01 16:02
→ jealoushare:見,不曉得為什麼原po覺得是被酸呢?事在人為,同樣是看 07/01 16:03
→ jealoushare:似沒有成長的文書工作,也可以想辦法處理得流程更簡化 07/01 16:03
→ jealoushare:這也是一種態度的成長.只要有心,在任何崗位都可以觀察 07/01 16:04
→ jealoushare:都能有所成長改變,如果要學會與人相處,一個好方法就是 07/01 16:05
→ jealoushare:在公司裡頭找到一個值得仿效的對象,學習他的應對進退, 07/01 16:05
→ jealoushare:久而久之也會學到處事的道理 07/01 16:06
當然很多事事在人為 就像壞學校也有好學生 好學校也有壞學生 有心學當然都會有成長
就像會讀好學校不見得會處理事情
但是這篇文主要在問"有哪些傾向我所說類型的工作"可做參考
(當然不排除也有我個性偏好的關係)
而非討論文書工作或辦公室工作是不是能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
會說酸 因為在發文前其實就有想到:發一篇文總是不管用怎樣的問法
一定會有人針對你的問題提出質疑反駁 同時卻又沒有真正的提出建議
(而且每間公司的文書小姐會面臨到的情況也不同甚至環境差很多 但不在問題之內)
補充一下我現在的工作同事就我跟另外兩人 公司主管大約幾個月才會見一次
所以所謂的相處之道或學習仿效也是就我們三人而已這樣
推 Bcl2:推樓上! "文書"這個位子其實是有許多待人處事的奧妙在裡面的 07/01 16:09
推 mailcom:電梯小姐.......我承認我是來亂的 XD 07/03 00:00
※ 編輯: birth116 來自: 180.176.117.156 (07/03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