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ralupi (Champs-Elysees)
看板CATCH
標題Re: [請益] 意見不合該怎麼解決
時間Sat Jul 14 02:03:42 2012
※ 引述《kagaya (~~)》之銘言:
:
: 性別:女
: 問題類型:情侶相處
: 自己個性:活潑外放多話
: 對方個性:文靜內斂聰明不喜交際
: 1.問題背景:
: 跟男友在一起七年了
: 但他心情差的時候 我還是沒有辦法哄好他
: 有見面還可以抱一抱(狂推,輕鬆效果又好)
: 沒有見面完全無法用言語討好他
: 他總是覺得事情就是這樣令人不高興 就算我撒嬌事情還是一樣令人不高興
: 變成要是事情不能解決 就無法利用情感讓他高興
: 很麻煩
: 本來我也是喜歡男生哄的,但他完全不懂也沒有天分,我只好慢慢教多少算多少
: 硬是要他哄我只會更慘
: 他會為了一些我找他麻煩的事情翻臉
: (ex: 問他能不能幫我搬家 問他能不能為我換票改變行程..等)
: 結果反而都是我先受不了他心情態度差 就千方百計想要哄好他
: 雖然我很累但是我也不想啊 不哄他的話 跟他維持在吵架狀態時 心情更差
: 2.目前狀況:
: 今天又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本來我要跟班上同學一起旅行
: 約他一起去也爽快的答應了
: 但是大家預計星期五晚上去(因為星期一到五要上課)星期天晚上回
: 男友覺得太累,他說他希望星期六早上再去,
: 我雖然想跟同學一起去,畢竟這麼遠想要多玩一點,但我知道男友很怕累,
: 所以在之前也講好了星期六自己去,中午到台東再跟同學會合
: 所以我們要自己訂票
: 我麻煩男友訂了票
: 他也花時間辛苦定了
: 星期六早上去約中午到 星期天下午三點半就要出發回家
: 我也不太願意這麼早走,一個周末扣頭扣尾這樣等於只待了一天而已,
: 但是因為他實在訂不到晚一點的票,所以我也同意只好這樣了
: 確定完之後 男友就去拿了車票
: 但後來我同學幫我定了星期天晚上十點的夜車,到宜蘭三點
: 我很希望能夠換這個時間,多半個下午半個晚上可以玩,
其實你一剛開始就該跟你男友說你想跟朋友多點相處的時間,
但是你拖到買票之後再讓朋友多訂票而且突然再出發前要他配合你,
而且你還把問題丟給他決定,可是你的意思就是要他改變計畫配合你.
這樣不直接表達意願又好像讓對方可以決定發球權,是真的會讓人冒煙的耶..
其實當初男友規劃不如你想要的時候,
不妨妳就跟你朋友出遊就可以了啊..
想要跟男友又跟好友們一同出遊本來機率就是比較少的.
一次作一件事情比較簡單囉..
: 但小魚就很不希望換,他覺得很累。也反問我,多那兩個鐘頭有差嗎?
: 我跟他說 我想要多待久一點,但我知道你不想,那我們現在怎麼辦呢?
: 你應該不想要兩人分別回家吧? 他說,如果這樣那乾脆不要去算了
: 我又跟他說 因為難得跟同學出去,又花了很多車票錢,我希望能多玩一點時間,
: 如果這樣你會很累,那你也可以不要去,沒關係
: 他說,他去也不高興,不去也很悶
: 這種時候我該怎麼辦呢?
: 我試著討好他 就又跟他說
: 不要這樣嘛 我以後再帶你一起去台東玩
: 那時候我們可以排比較適合你的行程
: 但他說 我這樣講很奇怪 他說他就是不高興 我還要跟他說不要這樣
: 說不要這樣又能怎樣?
: 3.我的疑問:
: 這種臨時發生非計畫中意見不合的時候,
: 一定有一方需要退,但他退了他會不高興,
: 因為他不喜歡計畫外的事情,而且還是往不喜歡的方向發展。
: 雖然他不高興不會遷怒到我身上,但我看他不高興我就不高興,
: 所以我覺得常常都是我先退,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 ........因為我也知道我不高興時需要人家哄 沒有拍拍就算了 還總是要退
: 但又能如何呢?有更好的辦法嗎?
: 還有,我該如何哄他開心呢?
: 我覺得我哄他很累又沒有效果....想要請教有沒有有效的辦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45.157
→ kagaya:那時因為不知道晚一點的票還是有辦法訂到的 所以就不出聲了 07/14 10:15
→ kagaya:因為我把訂票的事情都丟給男友去做 所以他說定不到 07/14 10:16
→ kagaya:我就以為真的定不到了 沒想到我同學之後又跑出票來 07/14 10:16
→ kagaya:還有 怎麼都沒有人要教我怎麼哄男生啦0rz 07/14 10:17
→ ocarina2112:施主~這個問題怎麼不問問你自已~ 07/20 22:11
→ ocarina2112:你自已玩得開心,沒考慮到去的那攤除了你他也沒別的認 07/20 22:11
→ ocarina2112:識的人可以聊天之類的,你玩得開心,有沒有問他開不開 07/20 22:12
→ ocarina2112:心? 如果沒有,閉嘴就好,不需要哄... 07/20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