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其他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忠厚老實 積極向上 生性樂天 幽默風趣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2.目前狀況: 3.我的疑問: 跟對方認識了四年了 本來是無話不說 很聊得來的朋友 然後就在一起久了像家人一樣 後來分手有弄得很難看 也有互相惡言相向 互相討厭 後來又有連絡然後又和好 (不是復合) 所以幾乎所有情況都經歷過了 朋友 情人 家人 仇人 和好 現在情況是各自都有男女朋友 有互加FB 我對他的心態是老朋友 所以找他聊天感覺沒什麼 但是對方覺得應該要避嫌 我有很愛我的女朋友 他不想揹這個罪 我是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就是老朋友聊個天 他覺得朋友還可以再找 我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沒有誰能取代誰 他說那也沒差 我們還是少點連絡 你以後還是會有其他朋友 既然對方這麼說了 我當然也是尊重對方意思 本來想說分手的時候弄得那麼難看 覺得這輩子不會再有機會相遇或是來往 沒想到最後還是連絡上了 而且還和好 覺得能這樣真是有緣份 結果現在 連單純的聊天都沒辦法 難道有在一起過 真的就注定無法當朋友了? --
Hateson:腋魔俠表示04/25 19:27
blurdream:五樓都喜歡蹲下聞懶叫味 04/25 19:27
YukiRito:蓋04/25 19:29
annmickey:五樓喜歡蹲下邊聞邊吸二樓的老二04/25 19:31
TrySoHard:5F正在享受這個味道大家不要吵他04/25 19: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4.193
kjkjkjkjkj:除了背叛以外,不覺得有很難 07/20 07:52
qocop:都說避嫌了 畢竟曾經在一起過 除非你女友完全知情也OK 07/20 08:43
sico5566:他覺得要避嫌 可是我覺得這沒什麼 雙方心態問題 07/20 09:04
sico5566:所以他這樣說我也尊重他的想法 只是覺得如果因此失去 07/20 09:05
sico5566:一個曾經好到像家人一樣的人 有點惋惜 唉 07/20 09:07
pog83:朋友是雙方的事,也許他還殘留一點跟妳交往時的心情 07/20 10:52
pog83:那就沒辦法把你當純朋友看待,而且妳說就同家人一樣 07/20 10:53
pog83:我想很少有人可以接受伴侶有個友達以上的異性朋友 07/20 10:54
a0000000000v:朋友很多的話還缺這一個?!要嘛沒朋友 07/20 10:57
a0000000000v:要嘛就是本質很怕寂寞一定要有朋友 07/20 10:57
arrival0125:想想 如果對方有了另一半出現 該怎麼態度相處? 07/20 12:22
arrival0125:除非雙方都真的不愛了,不然要當朋友太難! 07/20 12:22
arrival0125:若都能釋懷的前提下,要變成很好的朋友也是可能的 07/20 12:23
arrival0125:所以原PO在雙方都有男女友下,多少需要避嫌啦 07/20 12:24
sico5566:有些人在心目中本來就是無可取代的 說換就換還叫朋友? 07/20 12:56
sico5566:我現在對他就是朋友的感覺 現在各自都有另一半了 07/20 12:58
sico5566:而且也分手兩年了 彼此早就沒愛了 當然也都彼此釋懷 07/20 12:59
sico5566:才會又和好 我只是單純的希望 撇除在一起過 用老朋友的 07/20 13:01
sico5566:角度來相處 因為本來就是很好的朋友 後來產生愛而已 07/20 13:02
sico5566:現在我愛的情感是在現任女友身上 對前女友就是在一起前 07/20 13:05
sico5566:很好的朋友那樣而已 07/20 13:08
k0402:你自己說只是朋友 那有沒有想過你女朋友的心情 或是對方男朋 07/20 16:54
k0402:友的心情?? 就算你們真的只是朋友 難說哪天突然又舊情復燃 07/20 16:55
k0402:真的是好朋友 就不要造成彼此生活的困擾吧 實在很自私 07/20 16:57
sico5566:所以我尊重對方的想法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大氣 07/20 22:29
sico5566:就只是因為曾經在一起過 所以就要顧慮其他人感受 07/20 22:32
sico5566:連當朋友的權利都沒有 全部只因別人的感受 所以要避嫌 07/20 22:33
LikeaNew:釋懷的可能只有你喔 對方不見得 你不要太篤定 07/20 22:38
LikeaNew:你那個太過理所當然的態度應該也是一個原因 07/20 22:41
LikeaNew:我告訴你 你也不是大氣 你真的大氣就知道選擇權不在你手 07/20 22:41
LikeaNew:你大氣就不會上來寫這些 你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不能接受 07/20 22:42
LikeaNew:然後用有點受害的口氣在陳述這個不得不接受的決定而已 07/20 22:42
Abbee:這不用多作說明了~答案:"是" 07/20 22:59
sico5566:是否還繼續當朋友選擇權我當然有一半 所以我才理所當然 07/21 00:42
sico5566:另一半是對方 他選擇避嫌 所以我就照他意思 07/21 00:43
sico5566:就算不接受還是要接受 這樣還不大氣我也沒辦法 07/21 00:44
sico5566:會發文是真的疑惑難道因為要顧及別人感受 因為別人的關係 07/21 00:45
sico5566:就真的連我選擇當朋友的權利都沒有 07/21 00:45
sico5566:當初提分手的是對方 後來也交了幾個男友 07/21 00:50
sico5566:所以我想應該對方應該是釋懷了才對 也可能沒有吧 07/21 00:51
LikeaNew:你想太多了 反正你的友善之門已經開了 剩下就等她來找你 07/21 00:56
LikeaNew:現下 眼前 她就是有顧忌或你不知道的想法 07/21 00:56
LikeaNew:x如果對方真的覺得你是重要的朋友 自然會回來找你 其他 07/21 00:57
LikeaNew:不用多想多過問 你會比較自在點 07/21 00:57
sico5566:我明白所以我就順其自然 羈絆不是說斷就能斷的 07/21 01:56
k0402:也許你跟他繼續當朋友 她男朋友會生氣阿 所以她選擇他男朋 07/21 21:08
k0402:友 而不是你 而且看起來也根本沒有想要繼續做朋友的意思 07/21 21:09
k0402:起碼現在的她沒有 交朋友跟交男女朋友沒什麼兩樣 要兩人都想 07/21 21:10
k0402:才會在一起當朋友 有一方不想了 那就是沒有辦法繼續在一起 07/21 21:10
k0402:並不是以前是好朋友就表示以後還能繼續當好朋友的 07/21 21:11
Abbee:朋友是互相的, 真的為對方好, 就不要害對方和情人吵架 07/22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