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情侶相處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以往的交往:偏獨立 目前的交往:情緒起伏大.弱勢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優點:貼心.有時像小孩純真 缺點:任性.爭辯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透過交流活動認識 1.問題背景: 目前交往還不到一個月,我比他小8歲(對方33歲,日籍男) 大部份意見不合的時候,他都會提出多方面支持他的想法的論點, 感覺很像在跟辯論社社長交往(汗。 交往前有心理準備日本男生可能很大男人, 再加上心裡的想法,有時候會不知道怎麼用日文表達, 或是表達之後被反駁(嘆),無力回擊。 最近他常在我租的房子過夜,然後隔天直接去上班。 之前跟他提過,下週有朋友(A,女的,已婚)要住我家, 所以雖然他難得連休,但可能沒辦法陪他。 ---------------------------分 隔 線----------------------------- 事件發生在今天。我提醒他下周他連休時,A要來我家過夜, 他確認一下是女生就沒有說什麼。 幾分鐘後他說:連休妳陪朋友,我要做什麼好? 不然.....我也在應該也沒差吧? 我:你也一起過夜?很怪吧?(大驚 他:為什麼會很怪? 我:雖然三個人勉強擠得下,但房間很小,很不方便耶!而且對A不好意思。 他:為什麼會不好意思?各睡各的而已啊! 我:如果是我去朋友家,結果她男友也在,我會覺得不自在啊 他:妳又來了。妳又沒問過A,妳怎麼知道A會不自在? --------------------------------------------------------------------- 因為前幾天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因為不想造成其他人困擾,沒幫他打一通電話, 他覺得我想太多,為什麼隨意揣測對方的想法。我們才剛大吵過, 所以我知道,如果兩個人的想法沒有共識的時候,硬碰硬是行不通的。 他覺得我個性太硬,聽不進別人的想法。我說:我也覺得你是這樣! 3.我的疑問: 或許我應該舉很多例子告訴他,他如果在會有多不方便。譬如說 1.我們三個人同時在同一個空間, 我跟A聊天是用中文,你在旁邊會無所適從, 而我跟你講話的話,A會聽不懂。我沒有辦法同時顧你又顧A。 2.怎麼辦我目前只想得到一個= =++++++ 也許對一般人來說都知道的事,他好像無法理解不方便的點。 是他不懂得尊重別人嗎? 但當下我想不到例子,而且日文也出不來(苦惱), 而且他出現"妳又來了"的那個表情的時候, 我腦中一片空白,只想著先敷衍他,再找理由拒絕。 ------------------------------------------------------------------ 現在想到的方法是,跟他說我問過A了, 她覺得有男生在會很不自在。 這樣他會放棄三人同住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6.50.66.233 ※ 編輯: azusading 來自: 126.50.66.233 (08/05 12:24)
Abbee:這招應該可以, 再補一句國情不同嘍~ 08/05 12:29
azusading:我怕我這樣講之後,又被反駁(汗 08/05 12:39
LSisGood:妹子請把你的文章自己讀一遍,尊重自己跟國不國情無關 08/05 12:59
LSisGood:若是自己要委屈求全就不要發問了!!! 08/05 13:01
azusading:L大,我沒有把問題歸在不同國籍。只是我們的溝通有問題 08/05 13:07
azusading:提問是想知道有沒有其他解決的辦法,造成不悅很抱歉 08/05 13:08
LSisGood:你想太多,我又不是反CCR那一派的~別人家小孩何來不悅? 08/05 13:11
Shaider:你完全沒有為他想 就同住這件事 08/05 13:15
LSisGood:問問你自己要的是什麼?這個你跟你同姓友人過夜,是男的都 08/05 13:15
Shaider:不是其他國籍的男生都像台灣男生那樣好說話 08/05 13:15
LSisGood:知道一男二女同住一個屋簷怪吧,問這問題要人解決~嘖 08/05 13:16
LSisGood:老話一句人自重而後人重之~自己想吧~午安愉快! 08/05 13:17
azusading:S大,不好意思我不大懂是什麼意思?? 08/05 13:20
Shaider:我忘了說 你也沒為你的那個女性朋友想 08/05 13:20
Shaider:所以最後被女性朋友打槍XDDDD 08/05 13:20
Shaider:我的意思是 你把所有事都當作"理所當然" 08/05 13:21
azusading:L大,那他大概不是男的吧! 08/05 13:21
Shaider:台灣男或許沒個性會接受你的做法 別國籍的就不會了 08/05 13:22
Shaider:你這篇轉到其他版都會被噓爆吧 08/05 13:22
Shaider:你真的想陪你那個女性朋友就去住旅館吧 08/05 13:31
Shaider:而不是把男友往外面趕 這樣真的太失禮了 08/05 13:33
azusading:我男友有家可以回= =我們並不是同居! 08/05 13:38
azusading:他也不是每天住我這裡啦! 08/05 13:39
Shaider:所以妳就是趕他回家囉XD 08/05 13:41
Shaider:poor man 08/05 13:42
Shaider:妳還是為他想想吧 08/05 13:43
azusading:也許你的想法跟男友一樣。如果要他不要來, 08/05 13:44
azusading:他會覺得我在趕他走!但是我先答應朋友的啊~ 08/05 13:45
Shaider:妳沒問妳男友 就先答應朋友?? 08/05 13:45
Shaider:所以說囉 真的是國情不同 台灣男生真的比較好說話 08/05 13:47
azusading:我答應朋友的時候,我們還沒在一起 08/05 13:47
azusading:我還是覺得跟國籍沒有差耶~台灣男生我也遇過很盧的啊 08/05 13:48
Shaider:呵 所以只要先答應了 男生就得全力配合^^ 08/05 13:49
Shaider:是啊 所以妳說妳男友也很盧 08/05 13:49
Shaider:反正整件事妳自己解決XDDDD 08/05 13:50
azusading:他也覺得我很盧! 08/05 13:51
ddxu2:坦白說上面的對話著實很難理解XDD。 08/05 15:24
ddxu2:意思是妳寧願欺騙妳男友,也不願真的去問問看妳的女性朋友? 08/05 15:26
ddxu2:妳的同理心不一定真的是A的想法,不敢問是怕尷尬還是怕麻煩? 08/05 15:29
konochi:沒同居的話,帶哪個女性朋友回家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吧! 08/05 17:10
TimeEngine:我也覺得沒有必要問A。屋子妳租的,之前也先報備過, 08/05 21:42
TimeEngine:哪有朋友來還硬要去女友那邊住的道理~ 08/05 21:42
ganbaday:Shaider講的話我從頭到尾沒看懂= =a 08/05 23:18
ganbaday:這不是好不好說話的問題吧,跟女友住OK,但不代表跟陌生 08/05 23:19
ganbaday:的異性住很OK阿...這還需要問??? 08/05 23:19
ganbaday:認識一下聊聊天OK 但過夜? 08/05 23:20
ganbaday:這個問題滿正常的,轉哪個版會被噓爆? 我倒很好奇 08/05 23:22
Shaider:你沒看懂問題癥結 就別回了吧 08/05 23:25
wishchance:我也比較同意gan大的看法,原po男友的想法我不是很認同 08/06 10:18
weseley:我也是聽不懂s大的推文 =.= 08/09 00:29
weseley:邏輯看不懂 不覺得會被噓爆 +1 08/09 00:32
socoolneil:是他不懂得尊重別人嗎? 對. 肯定的.話 08/12 21:29
socoolneil:上一句的"話"多打 08/12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