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84170 (蔚藍blue)
看板CATCH
標題Re: [請益] 為何動不動就說分手?
時間Thu Aug 23 15:41:21 2012
※ 引述《ppviena (ya)》之銘言:
:
: 性別:
: (男/女) ->發問者性別女
: 問題類型:
: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情侶相處
: 自己個性:
: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沒自信 內向 常常怕會失去已經得到的事物
: 對方個性:
: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家中排行最小的 個性較自我 幼稚
: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 1.問題背景:
: 動不動就提分手 但隔天或隔幾天又好了
: 2.目前狀況:
: 我們認識已經9個月了 剛開始交往的時後
: 因為我還沒確定對他的感情 所以他總是會
: 哄我也會忍讓我 然而交往了四五個月之後
: 我越來越愛他 也想好好珍惜他 所以每次
: 吵架時 我都會先道歉 哄他 因為我不想
: 失去他 但我發現 每次發生不愉快的爭執
: 他的情緒越來越失控 罵我的話也越來越傷
: 人 甚至常常說要分手 當下我是真的很傷心
: 也好怕會失去他 所以總是哭著求他不要分手
: 不要離開我 每次他提分手的那個晚上
: 我都無法入眠 縱使每次提完隔天 他像沒發生
: 過這件事一樣 甚至對我更好 但在他提出的
: 當下 我是真的很難過 很不能接受 有幾次
: 我答應了 他反而不想分手了 或是說要當朋友
: 其實 我也跟她提過希望他不要動不動情緒一來
: 就提分手 但他還是不斷的故態復萌....
: 3.我的疑問:
: 1.我想知道他的心態是什麼?
: 2.我是真的想認真跟他走下去 也非常愛他
: 請問我該怎麼跟他相處 進而改善我們的關係呢?
: 先謝謝大家了
1.基本上,以你的文章來看,當你答應的時候,
他是否反而緩下來反說他不想分手,又或著是在三反覆確認你是真的想分之類的?
理論上來講....他是不想跟你分開的,只不過對於爭執方面的處理方式比較幼稚
因為吵到很氣很氣,又不想拉下臉來,就只好使出大絕招分手來逼迫你低頭就範...
2.基本上....如果他每次吵架都這樣,你就低頭就範,久而久之
就會造就成他的習慣了...簡單來說叫做寵壞了..
當他沒生氣的時候,你溝通他會說好,可是當很生氣他氣頭一起來,還是會犯
因為隱隱約約他心中知道他這樣做,你會退讓...
以妳的個性來看的話...很明顯是屬於比較柔弱的一方
如果說真的要讓他知道怕的話...那就是當他這樣的時候,你就採取被動式的聯絡
就是不要主動去聯絡他,等他自己打來
當你都不連絡他,他自然會慢慢自己去檢討妳怎都不理他了
慢慢知道這種方法越來越不可行,就會開始自己慢慢節制了!
總之...想要制止他這種行為,就要讓他知道害怕
很多人,一氣之下分手就出去,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30.56
推 Shaider:這兩個人的交往 就像跳探戈 你退我進 你進我退 08/23 15:44
→ Shaider:你忽視他們一開始的相處模式了 08/23 15:45
→ Shaider:不要忽視那個男生忍讓女生的過程了 08/23 15:46
→ Shaider:如果女方選擇不再付出了 那大概情況又會反過來了 08/23 15:47
→ s84170:感情的事...常常一個怨打一個怨唉 08/23 15:48
推 Shaider:當一個不願打一個不願挨的時候 也就是結束的時候了 08/23 15:49
→ s84170:當然我不是在教女的不要付出-.-只是至少要讓男的多多少少 08/23 15:49
→ s84170:知道這樣做是不可行的,很早前我處理方式也是這樣... 08/23 15:50
→ s84170:可是說真的= =明明不想分,只不過是吵架拉不下臉才很容易 08/23 15:50
→ s84170:這樣,自然而言久了一直被提的那一方終究會有一天也疲累的 08/23 15:51
→ s84170:女的想繼續下去,但是男的處理方式如果還是這樣 08/23 15:52
→ s84170:總有一天會出問題的-.- 而且女的又不是受虐兒.. 08/23 15:52
→ s84170:對了...順便一提!剛開始熱戀的時候...一定多少會讓的 08/23 15:54
→ s84170:但是現在情況變成男生只會大絕開分手-.-女生就會退讓 08/23 15:55
→ s84170:說真的= =妳覺得還有可能男生會主動退讓嗎... 08/23 15:55
推 ppviena:謝謝妳們的意見 我自己缺乏自信也是大問題 08/23 15:58
推 Shaider:很多經驗值不多的男生 會有一種"討回來"的心態 08/23 16:09
→ Shaider:"我對妳好那麼久 總該讓我放肆一下了吧" 08/23 16:09
推 ppviena:謝謝你提出這個點 可讓我重新思考 08/23 16:25
→ z753951:不說別的,通常動不動就提分手,一次兩次我會忍,第三次願望 08/24 11:51
→ z753951:就會達成了,不是為了逞強,而是不想讓自己太辛苦! 08/24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