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dd007008 (誰是接班人)
看板CATCH
標題Re: [請益] 怎麼再重新信任和愛一個人?
時間Mon Sep 3 22:06:40 2012
※ 引述《microcarpa (一知半解超危險)》之銘言:
: ※ 引述《TimeEngine (~(阿飛)~)》之銘言:
: : 看了妳的PO文,覺得男女的觀念大不同,
: : 不是想要指責,也不是想要教你什麼,
: : 只是想做個想法上的交流,
: : 如果語氣有些衝,請多多包函…
: 當然ok
: 你不講這些包裝的話也ok啊~~
: : 我覺得妳的心中有許多的矛盾,
: : 妳享受一個人的幸福,但也嚮往有個甜蜜的負擔;
: : 希望心目中的另一半能聰明會看人目色,
: : 但又希望人家在認識沒多久後能對妳坦白進入家庭後的行為;
: 我只是希望一個好好的男生不要被問個問題想不出解答就哇哇叫而已,
: 但是問女生問題卻又問得很勤。
: : 想要不重頭再交代自己的人生,但又不想對對方一知半解;
: : 妳想要的並沒有錯,但偏偏你有時理智、個性很直、又急,
: : 你想從男方那得到你問題的答案,那些是需要一些時間磨合才會知道的;
: : 實際能不能一樣,都很難說…
: 他可以簡潔有力的跟我說,因為我也不可能因為他的回答就跟他交往,
: 只能知道這個男生有沒有耐性而已。
: : 即時他曾經歷過,但又如何能保證家長面對這一次的妳,
: : 會是相同的態度?
: : 難道你想得到答案,只是他片面的保證,或者只是他心理想像的。
: 錯了,問問題想得到的不是答案,
: 更重要的是態度。
: 溝通的態度,面對人家疑問的解釋,還有人生觀。
: 這就是為什麼大學考試常常都考申論題不是選擇題。
: 請問你,申論題有標準答案嗎??
: 還有,我也沒有說過我心中有標準答案,
: 我要的只是,一個願意誠懇跟你懇談的態度,
: 而不是一副"女生問那麼多幹嘛,我這麼優秀,
: 你就在那邊甜美的傾聽就好了啊!"
: : 妳也懂得表面的交際應對,自然要求你的另一半能分擔這樣的壓力,
: : 你要選擇的是成熟、有擔當,在必要時能站在你這邊的人。
: 這個當然,我想沒有人會想要選擇相反的吧??
: 不是我要選擇,是全世界的女生都要這樣子的人。
: : 我好心來幫你,
: : 但你要改一改,不要跟以前一樣。」
: : (我也被長輩干涉過…)
: 關於這件事我一定會參考,但對於改這件事我先保留。
: 因為我以前知道要怎麼作可以很快交到男朋友,
: 但是我現在需要的是挑到好的男朋友。
這就是妳的問題所在了 好的男朋友是要多好
1. 要家庭背景好??(對方父母薪水加起來要多少??)
2. 學歷好(要留外? 要台清交成?? 還是四中?? 還是國立就好??)
3. 經濟能力好(年薪百萬? 年薪兩百萬?)
4. 職業好(穩定的軍公教? 醫生? 律師? 工程師?)
5. 身高好(身高160以上? 身高170以上? 身高180以上?)
6. 身材好(有胸肌? 有胸肌+腹肌?)
7. 長相好(溫昇豪? 宥勝?)
8. 才藝好(唱歌? 跳舞? 會幾種樂器?)
9. 運動能力好(會幾種球類?)
10. 口才好(何謂幽默? 像吳宗憲? 阿KEN? 納豆? 陳漢典? 蔡昌憲?)
再來問問妳自己
家庭背景好跟哪幾個條件是必然相關?
學歷好跟哪幾個條件是必然相關?
經濟能力好跟哪幾個條件是必然相關?
職業好跟哪幾個條件是必然相關?
身高好跟哪幾個條件是必然相關?
以下不贅述
如果只選一個當必要條件 那妳可以遇到很多好男人
如果你選兩個當必要條件 妳會回答上面的問題嗎??
假設妳很在意對方的身高要175以上 那些條件也是必然條件??
如果每個條件都要維持高檔 請問要花多少時間??
: : → Abbee:其實我主要指的是第3點, 找個跟你一樣想結婚的人,就結了,不 09/02 22:58
: : → Abbee:管喜不喜歡 09/02 22:58
: : → Shaider:不過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第四點XDDDDD 09/02 22:59
: : 個性又直、又急、又有理智…
: : 這是很多醫護人員的職業習慣…難不成原PO也是…
: 我是公職。
職業不錯 那其它條件呢?? 如果妳長的像林志玲
對方願意跟你結婚的意願是不是很高??
我舉我的例子好了
爸媽都是老師(一個大學 一個高中)
學歷碩士 除了工作 目前繼續在112攻讀博士
職業也是公職(3級)
經濟能力現在30歲 年薪70W 以後除非政府沒錢 不然薪水只會多不會少
身高160 身高-體重=105
長相(姑且當不差)
才藝(唱歌不差)
運動(游泳 桌球 騎單車 籃球)
90%認識我的男女生都說除了身高 能嫌的地方很少(因為別人條件也沒很優 不敢批評)
不過很肯定沒交過女友 最近還被女生拒絕 我屬於量力而為型 不會眼光高
原PO想知道女生條件 請寄信 我沒交過女朋友屬於好的男生嗎? 不曉得
: 還有希望你不要再看到一個點就貼標籤,
: 被貼標籤對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 (比如說那些醫護人員聽到你這樣說她們,作何感想??我也認識很多醫護人員,
: 並非皆是如此)
: 還有你貼人家標籤讓我認為你跟我的溝通能力其實差不多Level。
: : 不然為什麼現代婚姻要有愛當基礎。
: : =================================講古分格線==================================
: : 不提了…很晚了…該睡了…
不提了 10月要去韓國參加研討會 要趕一下報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72.58
推 microcarpa:你知道我為什麼對聯誼的男生不太喜歡嗎?? 09/03 22:20
→ microcarpa:就是因為他們常常回答跟你的問題是各自表述 表示他 09/03 22:21
→ microcarpa:們完全沒在聽 09/03 22:21
→ microcarpa:你這篇把我的東西抽掉可以獨立成一篇 09/03 22:21
→ microcarpa:我很感謝你們的熱心幫助 這篇我會當作跟我的問題沒關 09/03 22:24
→ microcarpa:係的有價值的一篇文章看 09/03 22:24
其實大部分的條件都可以經過時間累積達到高檔
只是想一次條件到位 然後在幾歲以前把自己嫁掉 有難度
何不找一個人 他某些的條件雖然現在沒有
但經過幾年的相處 是可以接近或達到
朝這種思考模式去走 會讓自己比別人更幸福
※ 編輯: kidd007008 來自: 123.194.172.58 (09/03 23:08)
推 maywr5297:我覺得原PO在這不可能找到答案的 09/04 07:36
→ maywr5297:因為原PO所謂的好男友,只有她自己知道 09/04 07:36
→ maywr5297:除非詳列出來,不過如果是在心裡的那把尺,很難 09/04 07:37
→ maywr5297:原PO太急了,不要以為問問題過後.就得得到對方是不是適合 09/04 07:37
→ maywr5297:的答案,人跟人相處需要時間,一直用不斷的測試或別的方法 09/04 07:38
→ maywr5297:對方只會覺得妳在挑東西不是找伴,人有很多面太多複雜面 09/04 07:38
→ maywr5297:需要長久的磨合跟彼此適應,不可能短時間就全盤了解的 09/04 07:39
→ maywr5297:還有,不要因為別人的話就放棄自己的底線,這樣會更痛苦 09/04 07:40
→ maywr5297:活在世上不是一眛為了迎合別人的 09/04 07:40
→ maywr5297:不想要的,就說不要,管別人說那些話,找伴或不找伴都是 09/04 07:41
→ maywr5297:人生自己在走,不沉穩不可能會順利的...... 09/04 07:41
推 maywr5297:還有.男女大不同,說到要溝通要問問題也是需要方法的 09/04 07:45
→ maywr5297:針對被問問題者提出適當的問題方法也是個學問 09/04 07:46
→ maywr5297:只是原PO刪最早的文了,應該是沒得到答案吧 09/04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