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wwfu (慢慢來)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想認識7-11店員,但是...
時間Sun Sep 9 20:22:03 2012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
男
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認識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沉穩
對一般女生可以很自然的聊天甚至嘻鬧
但是面對想認識或有好感的就會腦袋卡卡…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活潑親切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跳過
1.問題背景:
小弟是上班族,今年28。不煙不酒但愛喝咖啡,所以每天上班時都會去便利商店買咖啡。
大概七月初開始,我開始習慣每天早上都去固定的一家小七消費。
約莫在七月中左右,出現了引起我注意的她。
俏麗的短髮,長相相當清秀,對客人很是親切,笑起來的樣子就像是夏天的涼風一樣讓人
感覺很舒服。看起來像是學生,或是大學剛畢業。
頭幾次結帳都會問我要買什麼,之後大概是職業本能的關係,她開始記得我習慣買重烘培
不加糖。我知道這沒什麼,因為我大學時也在7-11打過工,而且她也記得其他常客常買什
麼。
但就在她記住我的習慣後,我也開始在我的記事本上,記下每天跟她的互動。我定義了幾
個符號,X代表他沒上班;✓是她幫我結帳;△表示她有上班,但不是她幫我結帳;○代表
跟她有正常結帳以外的互動。
我知道這行為就像個變態一樣…別轟我…
同事或朋友都說想要認識她很簡單,只要每天固定去消費,買同樣的東西,讓她記住我,
除了結帳之外跟她聊個幾句,久了就認識了。我爬了精華區,也的確是這樣就可以。
嗯,前半部分的確是很簡單,我也做到了。
會這麼肯定是因為某天並不是她幫我結帳,她在幫其他客人用咖啡,剛好前晚我失眠沒睡
好,所以那天我買熱美式而不是重烘培。結果隔天她幫我結帳的時候就有問我:「今天
是要美式還重烘培?」
然後有次我星期五下午休假,帶了張中獎發票去換,是她幫我結的帳,寄了兩杯咖啡。
那邊處理寄杯的方式是請客人在一本冊子裡寫上日期、姓名跟寄放的杯數。
結果禮拜一早上去的時候我忘了有寄杯,在掏錢的時候她就說:「你不是有寄杯嗎?」
我才恍然大悟的說:「對喔…」,我尷尬了笑了一下之後,她就拿出冊子,自己找到
我的名字然後畫了一杯掉。隔天也是一樣。
所以我應該可以說,不但她記住我了,甚是還記得我是誰了?
不過後半段對我來說卻很難。
小弟雖然曾經交過四個女朋友,但比較幸運的是我都遇到了比較主動的女生,經過朝夕的
相處然後在一起。再加上前面的描述的個性關係,我沒有主動示好而認識女生的經驗。
我思考了很多可行而且也不會讓她覺得突兀的對話,不過在她面前腦袋就是會打結而不知
道怎麼開口,只能在她幫我結完帳後說聲謝謝…
但是我有努力去做。
某天下雨,我要結帳時櫃檯只有她,當下整間店也只有我一個客人。那家店平時客人就不
少,結完帳後我見機不可失,我就開口說:「今天人好像比平常的還要少喔」,她笑著說
:「對啊,大概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吧,大家都懶得再下車進便利商店。」原本想再接幾
句話,但是看到她如同天使般親切的笑,我只能勉強擠出笑容說:「那妳今天可以不用那
麼忙了,掰掰……」
雖然很後悔自己怎那麼沒用沒辦法多講幾句,不過還是很高興的在記事本裡打上○。
那天是七月三十日。
那是我記事本裡的第一個○。可悲的是,也是唯一的一個。
後來大概是老天爺阻撓的關係,客人總是很多。就算我刻意等人少點再去結帳,當總算輪
到我結帳時,就又會有不知情的王…站在我後面。她是個不想讓客人多等的盡職店員,所
以每當我後面有王先生或王小姐,我也就只會說聲謝謝,然後感傷地離開…
就算我刻意比平常習慣到的時間早到、晚到;颱風天,或是不用上班的禮拜六去,只為了
有機會能多跟她講上幾句話,卻也是一樣的結果…
(為何禮拜天不去?因為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有碰到她,可想而知她禮拜日休假。)
朋友說,就直截了當的跟她說我想認識她,跟她當朋友,看能不能給個fb或是電話,不
就好了。
不過我覺得那形同在賭,五十五十,有要到很好,沒要到拉倒。但我想要慢慢認識,提高
成功的機率。
我一個男同事甚至提議,在情人節那天,除了咖啡之外再多買盒巧克力送她。不過我的一
個女性好友卻說,如果她對我也有好感,那會很開心,但是如果沒有就會開始閃躲我。
為了不想讓她覺得我是個輕浮的人,或是讓她對我起戒心,所以我也拒絕。
情人節過了,我同事看我還在等待機會,就揶揄我說:「如果她還是學生,再不快點行
動的話,暑假過了就看不到她囉!」
我沒被他給影響。
不過就如同我那同事所料,從九月開始,我每天只能失望地在我的記事本上畫下X。
也許她只是換晚班了?
只是接連著三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特地再繞去確認,卻也不見她的身影…
2.目前狀況: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應該可以確定是離職了…Orz
沒意外的話,或是就這麼算了的話,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再見面了…
3.我的疑問:
從小到大,不曾遇過一個會讓我這麼主動想去認識的女生。
然後又覺得如果就這麼算了,在幾年或幾十年後回想起來,一定會覺得遺憾而且後悔。
所以我想做些什麼。
我想到的是去問她同事她的聯絡方式,看是fb還是電話都好。
這好像也是唯一的方法?
然後我想問的是,我該怎麼去向她同事表達,她同事才不會覺得我是個變態而願意幫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74.211
→ hamnett17th:你可以用輕鬆的口吻在結帳的時候順便問他同事最近怎 09/09 20:53
→ hamnett17th:麼沒有看到她。 09/09 20:53
→ billdog:我也有類似經驗,不過我是選擇算了 09/09 21:06
→ billdog:而且店家應該不會隨便把職員的資料給顧客吧 09/09 21:07
→ billdog:然後就是我覺得大部分是你自己心態的問題而已 09/09 21:08
→ billdog:要請他同事幫忙轉達是你的事,不行就算了, 09/09 21:09
→ billdog:如果你想衝一下的話,不用管別人認不認為你是戀態啊 09/09 21:09
→ billdog:另外我相信十年後回想起來你也不會後悔啦,這是美好的回憶 09/09 21:10
→ billdog:十年後你只要記得你玩過OX遊戲就好了,哈 09/09 21:11
推 KapaJan:我是直接跟對方要電話。當然對方也是我固定的嘎逼習慣 09/09 23:39
→ KapaJan:知道我這個人。只要對方對你印象OK直接跟她說想跟她交朋友 09/09 23:40
→ KapaJan:應該不難。 09/09 23:41
→ KapaJan:後續真的只是偶爾line一下的朋友 XD 09/09 23:42
推 welb:我也有類似的 不過我不會想這麼多 除非她做得很明顯到一般客 09/09 23:44
→ welb:人也不會這樣 不過有時她可能是真的比較敬業 09/09 23:45
→ ASG:說不定下次暑假還可以遇到她,祝福你了 09/10 02:47
推 jamesyah:搞不好做一整個暑假可以放假回家一趟阿休息幾天吧! 09/10 18:18
推 adgici:我跟你好像喔,大概8月底也認識一個7-11員工,也是實習生@@ 09/10 21:02
→ adgici:就作暑假 就沒了@@...剛好我最後一天有跟他聊天才聊到 09/10 21:04
推 haushau:人帥真好 像我每天去買咖啡 那個店員還是每次都問我=.= 09/10 23:38
推 FTTH:當作一次經驗 以後這種的不要拖 一兩個星期就要電話了 09/11 03:05
→ tibon:看你的文章,覺得你內心戲太多了 09/11 11:07
→ tibon:果斷一點,大膽地講,並沒有那麼多好顧忌的 09/11 11:07
推 KCH520:衝吧~失敗不會怎樣吧!!但沒試你一定會後悔很久很久... 09/11 13:00
→ iwwfu:謝謝上面的各位:) 09/12 00:01
推 eric741:7-11店員~我女朋友也是這樣相遇追來的~只是她比較主動一點 09/12 08:43
→ eric741:其實只要趁著結帳時每天聊個兩句 不需要多 她就會記住你了 09/12 08:44
→ eric741:要聯絡方式也不需要太刻意阿 多個朋友 對雙方都沒壞處 09/12 08:45
→ eric741:只要多聊幾天 只要他沒不方便給的理由 通常都會成功 09/12 08:47
→ eric741:情人節其實是個好時機 如果巧克力有促銷 買一送一還是怎樣 09/12 08:47
→ eric741:可以買兩條 一條說自己不吃那麼多 送她 這樣也不會太刻意 09/12 08:49
推 ss60305:想太多了XD 09/12 10:26
→ acbwanatha:你就學麒麟啤酒廣告嘛。 09/12 10:42
推 Howdidyoudo:誠懇的跟她同事說明狀況,寫張卡片叫他同事轉交裡面記 09/12 17:14
→ Howdidyoudo:得留你電話,聽你敘述我覺得她對你感覺也不差,衝吧 09/12 17:15
→ poppipe:說不定他已有男友了 這次就當做個教訓吧 下次早點把話說出 09/14 09:13
推 scju: 好有心啊... 05/14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