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人際關係、與異性相處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自己個性:沉穩、踏實、耐斯、悶騷、第一眼看起來或許不好相處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對方個性:暫無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問題背景: 事情是這樣的。 原PO是一個剛上大學的新鮮人,但是經過一週的大學生活後, 發現一切和從前國高中時期很不一樣: 系上同學除了必修之外,各自修各自的課 今天跟一群人吃飯,明天可能又和另一群人吃飯 人與人的相處變成以群為單位,如班聚、隊聚、社團 根據我的觀察,這時容易受到矚目的人如下: 人長得帥長得美、有特殊技能可以當場表演、很會說故事或喇賽 感覺有以上條件的人容易讓大家都喜歡你,內涵從此變成次要條件 但是我長得路人型,沒有什麼表演型的特殊才藝,也不太會喇賽 現在的我開始感到有些困惑 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與心態來面對大學時期的交友? 還有對於異性應該要如何相處?(我從前高中是男校) 大學好像活動豐富、生活多采多姿,我卻依舊感到孤獨、沒有歸屬感 不知這是只有我一個人感到這樣呢?還是絕大多數的新生都有這種不確定性? 希望有高人能提點一下<(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94.166
getout2007:原PO我跟你一樣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熟這麼快的= = 09/23 21:28
getout2007:不過盡量參加活動 不要太自閉 會改善很多的XDD 09/23 21:29
getout2007:試著去多說話 大家都跟你一樣 熟了就沒什麼好怕的 09/23 21:33
louis8053:多參加活動自然會熟+1 09/23 21:53
cheng105:大一以班為單位的活動還很多吧 聚餐 唱歌 班遊 09/23 21:56
cheng105:而且大一要一起上的必修課還很多 就多出席班上活動吧 09/23 21:58
Brusher:男校跟政大的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啊XD 09/23 22:15
Change:過來人給你的建議 多參加活動多講話別在意他人眼光 09/23 22:20
Change:講話前先思考別得罪人就好了 成為健談的人絕對好處 09/23 22:21
sean666:先去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後過陣子再和熟一些的朋友去參 09/23 23:09
sean666:加各類型的活動擴展交友圈,但切忌交淺言深.特別是家庭&錢 09/23 23:11
baptism:講話不要得罪人,不要感覺對方大剌剌就開人身攻擊的玩笑 09/23 23:52
christangboy:大學是很好練說話溝通的地方XD~~多多參加活動吧! 09/24 01:14
Meacock:如果有住宿就先跟室友攏絡感情 這是最簡單的 09/24 02:08
Meacock:再來就是找志同道合的小團體加入 最好作息興趣都相同 09/24 02:10
Meacock:系隊系會社團這三種是最快的 有共同的目標就容易建立感情 09/24 02:12
IAmAwesome:個人傳授經驗 千萬不要得罪人 千萬不要 你會被玩死 09/24 02:34
allen271603:學弟推一個 我覺得才剛進來真的不要太緊張 09/24 03:55
allen271603:多多認識朋友 有揪團也不要錯過 而且其實剛進來的新生 09/24 03:55
allen271603:都喜歡一坨人出去XD 相較於接下來大二大三 09/24 03:56
allen271603:會比較有點小團體的感覺來說 大一單純多了XD 09/24 03:56
lovemsms:這個時期就是多認識人 往後出社會哪都碰得到 09/24 07:55
lovemsms:一般來說比較容易得罪人的就是爭風吃醋(話別亂說的話) 09/24 07:56
acbwanatha:很會說故事、喇賽就是內涵的一種。 09/24 09:53
acbwanatha:就算是為了對方好,也不要講實話。一般人沒這種氣量 09/24 09:53
acbwanatha:我大一時很天真,以為熟了之後可以講真話。 09/24 09:54
acbwanatha:譬如有學弟抽菸,為了他好勸他少抽一點。 他聽不進去 09/24 09:54
Mercury0625:我到大三了還是常常沒有歸屬感,大學不好讀阿...... 09/24 16:40
saigxx:孤獨的一匹狼很性格阿! 09/24 18:07
gj942l41l4:我是覺得也還好是也不用特別去認識人 09/24 18:32
gj942l41l4:我現在大三 大一認識的一堆人現在也都淡了 09/24 18:32
gj942l41l4:最後熟的也還是只有個性、興趣比較合的那些 09/24 18:33
saigxx:我大一到大四同班都沒什麼朋友....不過也過爽爽的 09/24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