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ch5 (Catch 我)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請教下一步策略
時間Tue Sep 25 14:56:50 2012
性別:男
(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追女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自己個性:
28歲,巨蟹座,認真大方,但偏向理性思考,分析與解決問題能力佳,善社交,
口才不錯,有兩任女友經驗,目前單身。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對方個性:
26歲,處女座,外向,注意細節,社交能力亦佳,勇於開口請教別人,遇到心事
會找信得過的長輩商談。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雙方是同一間學校的學生,對方透過fb看到我的經歷後,主動與我聯絡,詢問關
於修課規劃的事情,之後再我利害並陳之下說服對方轉到與我相同的資工系,本
學期的課程有很多課和我同一討論組,在學業上有很多要仰賴我的地方。目前雙
方認識約兩個月。
我必須承認我是第三者的角色。
對方有一個大他 8歲的男友,目前遠距中,認識不到一年,但對方男友已經急著
提親。對於轉系到資工系,從來沒贊成過,選課上也沒辦法給堆方任何有建設性
的規劃跟建議,反而希望對方趕快完成學業以後結婚成家。
根據側面打探,對方男友34歲,對方是他第一任女友,家境普通,在一間小的軟
體公司擔任工程師。外表普通、不善言詞、社交能力差、缺乏自信。女方父母、
師長、甚至部份姊妹淘裡面都有反對她們在一起的雜音。女方現任男友似乎還曾
經不小心踩到女方媽媽的地雷。
之前因為協助解決網路線路問題到對方家裡面一趟,因而結識對方媽媽,兩三次
後,對方媽媽有時也會主動打來關心我的狀況,關係不錯。女方爸爸在國外工作
,弟弟在國外唸書,姐弟兩人感情不錯。
2.目前狀況:
目前我已經跟女生分享過個人的感情世界觀,還有理想情侶的條件,也協助她解
決了一些原本只憑她一人無力解覺得問題。她在我面前批評她男友時,我都面不
改色,不贊成也不反對。
目前女方對於我的肢體接觸並沒有逃避,目前我也只有搭肩而已,後續互動均正
常,他沒有逃避我。女方目前沒有任何主動與我肢體接觸的動作。雙方在 Skype
或 LINE 聯絡時,我有試探性的暗示我對她的愛慕,但她都選擇裝傻或轉移話題
不回應。
但是儘管他與他男友時而爭吵,但主動去電聯絡時都還是語帶甜蜜。
就人格特質與能提供物質生活的能力,我有信心能夠全面性的贏過她現任男友,
只是我很疑惑該怎麼做,才能夠判斷我目前的地位。我覺得她對我的定位是「比
普通朋友更好,可以交心的朋友」,證據是她對我分享了很多對感情的價值觀,
算是比較偏私秘的話題。
女生在修課上幾乎是全面依賴我,所以如果我無情地切斷對她所有的支援,她這
個學期將會很慘,尤其是目前又快期中考了。
3.我的疑問:
昨天一起唸書時,她在我面前主動聯絡她男友,語氣有點嗲,也因此我得知面對
她現任男友的積極逼婚,她家人的態度是認為才認識半年多就要結婚太早了一點
,她個人則是回答『反正遲早都要結,早結晚結不是都一樣?』讓我聽得不是滋
味,但我沈住氣,裝作沒有聽到。
就如同我在「對方個性」裡面所提到的,女方平常注意細節,以前極少在我面前
和她男友通電話,但目前則是越來越頻繁,往往直接在我面前講起來。我想確認
這是否是對我的一種「示威」,藉以觀察我的回應,要是真是,那我該如何回應
才能避免失分?抑或根本是我多心了。
我目前剛好也比較忙,因此打算從她面前消失兩、三天,暫時消去我對她的關心
,來看看她是否會主動找我,還是各位高手有更好的策略。
我該怎麼做才能夠進入與她現任男友實力對抗的狀態?他有天時,我有地利跟人
和。
--
這是協助版友們發問的CATCH版用匿名id。
需要幫忙的版友請照預設格式寫信過來,版工會幫忙張貼的。:)
另外請記得顏色部分不要變成亂碼阿阿阿~~我已經連續改了好幾封了~(哭著跑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09.203
→ a3358826:我覺得如果在你面前越來越常跟男朋友聯絡情況很不樂觀 09/25 15:12
→ wedn:有男友的女生就別碰了 09/25 16:19
推 sandiegopadr:她在告訴你:我有男友,別越界 09/25 16:38
→ thechildish:同意樓上,還是別碰的好,不然你就要有心理準備.... 09/25 17:06
推 xoxox0331:先熱~熱到一個不行,再冷~完全消失~給她來個冰火五重天! 09/25 17:06
→ thechildish:想從小的變成大的沒有那麼簡單.... 09/25 17:06
→ myukaka:提供物質能力絕對不是這年紀女生會心動的的條件 09/25 17:06
→ ames:噁心 你儘管貶低她男友 追不到她 不就代表你更爛 09/25 17:40
→ ames:修電腦 問學業 發洩情緒 這不都是工具人的功能嗎? 還有她不是 09/25 17:46
→ ames:對你搭她肩膀沒反應 故意在你面前跟男友談情說愛 不就是警告 09/25 17:47
→ ames:你 老娘與男友好得很 不要再打老娘主意! 有點自知之明吧! 09/25 17:49
→ loveisth520:我只覺得你很噁 人家兩人世界輪到你說嘴? 09/25 17:53
→ mushwind:如果對方男友有你講的那麼差.. 他們怎麼還會在一起 09/25 20:39
→ ihaji:工具人無誤......她對於你的付出有任何回饋嗎???想想吧 09/25 21:03
推 areolite:請恕我直言,我只從頭看到一句話:「你自我感覺良好」 09/26 00:10
→ areolite:你以文字如此貶低她男友,在女方眼裡搞不好根本不是這樣 09/26 00:11
→ nixing:好想噓你 09/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