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yukaka: 嗯嗯 11/07 19:40
推 sunmmer:個人認為這要看人使用 可能是原PO講話跟外表看起來很誠懇 11/07 19:48
→ sunmmer:否則一個不小心 會讓人覺得很油或虛偽 11/07 19:48
→ jason8141:會嗎..可是我覺得語調和態度誠懇自然的話應該還好吧(?) 11/07 20:01
→ jason8141:而且印象中應該是沒被同性或異性友人嫌過太油啦... 11/07 20:02
→ jealoushare:辦公室有一個女生,也很愛對別人每日穿搭品頭論足 11/07 21:05
→ jealoushare:大家私下都覺得有點不誠懇(當然或許當事人是發自內心, 11/07 21:06
→ jealoushare:這是她跟別人社交的手法),總之其他人不那麼愛聽,也不 11/07 21:06
→ jealoushare:會跟同事說破呀~ 提供原po參考 11/07 21:06
→ jason8141:哈哈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注意 不過我通常真的喜歡才會說 11/07 21:19
→ jason8141:不過不喜歡的就不太會多說甚麼了 11/07 21:19
推 WalterbyJeff:純粹語言傳遞的資訊只有7%還是17%,剩下的是聲音表情 11/07 22:29
→ WalterbyJeff:肢體動作長相等給人的感覺。原PO的做法自己很成功, 11/07 22:30
→ WalterbyJeff:可其他人如果直接抄走會有麻煩的... 11/07 22:30
→ WalterbyJeff:風格這種事,每個人要揣摩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在一個 11/07 22:30
→ WalterbyJeff:人身上表現出來的良好效果不代表其他人可以複製。 11/07 22:31
→ WalterbyJeff:原PO應該給人的感覺是無心機親切條皮大男孩吧~ 11/07 22:32
→ WalterbyJeff: 調皮 11/07 22:32
→ jason8141:的確好像有時候會被說像大男孩XD 11/07 23:51
→ jason8141:好吧 其實我只是想強調有時候坦率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 11/07 23:53
→ jason8141:其實反而會讓人覺得比較好接近(當然是指正面的啦 11/07 23:54
推 sunmmer:我的原意不是否定你的做法啦 只是如W大說的 因人而異 11/08 00:01
→ sunmmer:這是你的優勢 但其他人 可能只要語調 表情不同 11/08 00:02
→ sunmmer:給人的感覺就相差甚遠 原本的美意反而變成不舒服甚至輕浮 11/08 00:02
推 WalterbyJeff:對 而且重點是美意不能是"宣稱"的!有些人做了這些 11/08 00:06
→ WalterbyJeff:或那些,然後說「我是好意啊」可是效果完全不同... 11/08 00:06
→ jason8141:哦,多謝兩位提醒 不然哪天還是有個萬一 11/08 00:10
→ jason8141:我可能也會沒注意到吧 11/08 00:10
推 WalterbyJeff:掌握/融入情境是很重要的~ 11/08 00:15
→ jason8141:恩恩 還是會注意到一下~目前算是勉強(?)有拿捏到..吧(? 11/08 00:28
→ jason8141:不過仔細想想這樣好像不適合每個人..因為我和同性異性 11/08 00:38
→ jason8141:這樣相處似乎都沒甚麼問題 但好像有些人不太適合... 11/08 00:39
推 Bcl2:"自然也很好"的前提 是那個人本來就有足夠的親和力和口條 11/08 00:53
推 d9911005:披肩那一句,個人覺得既然要稱讚就不要加“可是” 11/08 15:28
→ d9911005:這是小小說話技巧,稱讚後加”可是“會扣分,只是女生不 11/08 15:29
→ d9911005:說出來,要是我心裡會覺得你根本在嫌,不是純粹稱讚 11/08 15:30
推 quincy2264:就說加披肩更好看 或是加披肩也不錯 11/08 21:06
推 foffy:我覺得聽了不會很高興,只是會客套假裝高興(披肩那句) 11/08 21:54
→ jason8141:哈哈哈 感謝你們的推文 本來我是想要分享的 11/08 23:46
→ jason8141:反而自己學到不少XD 11/08 23:46
推 bluefish520: ! 11/17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