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shin528 (成立奧凶帝國!!)
看板CATCH
標題Re: [分享] 聊天小技巧(三)
時間Mon Nov 12 19:05:16 2012
個人覺得無論是聊天或是談判,「聽話」的優先性一直都高於「說話」。
與其擔心自己生活經驗不夠,不知道怎麼想話題,不如先問問自己,聽得懂對方說話嗎?
聽得出對方是因為沒興趣還是因為疲憊而不想接話?
聽得懂對方重視什麼,又有什麼事可能是地雷嗎?
下面有篇文章說得很好,每個人最重視的就是「我」
或許你的經歷和經驗很豐富很有趣,但若要走進對方的心裡,
還是必須把耳朵和所有心力放在對方身上,讓對方知道,你很在乎她。
最好的聊天話題就是「聊對方有興趣」的話題。我們不需要懂星座才能跟女生聊星座。
要讓一個星座專家暢所欲言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專心聽,保持好奇心,提出適當的問題。
當然在知道對方有興趣的話題之前,不免需要一些暖場話題。
但是別忘了坐在你對面的人,才是這場聊天的主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80.80.141
推 ktcs:好文重點推 11/12 20:01
推 brosucks: 11/12 23:20
→ light503:你呈現的方式會給"與異性有聊天困擾的人"幫助嗎? 11/12 23:50
推 lienlienhot:推 11/13 01:26
→ zczcgery:通常這招對正妹無效,她遇到這種男生遇到如跳蚤一樣 11/13 20:47
推 arthurkot:樓上 對應到越正的妹 談話技巧就要不斷的變化 並非無效 11/13 21:22
→ arthurkot:要適當的嘲諷和提醒 讓對方知道你並不會一昧附和她 11/13 21:23
→ arthurkot:然後有時傾聽她的話題並"針對話題"而非人給予正向回應 11/13 21:24
→ arthurkot:這篇所述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11/13 21:25
推 datakao:好論點,但是缺乏實值性的技術操作. 11/16 14:48
推 hsundo: 推 06/18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