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fannywei (你說呢) 看板: CATCH 標題: [請益] 可以讓他更喜歡我嗎 時間: Wed Nov 14 15:21:19 2012 抱歉,文很長… 性別:(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個人魅力提昇/追男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自己個性:隨和、小任性、想太多、低調、遇到喜歡的人,很容易口是心非><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對方個性:跟我一樣低調、愛運動、紳士、有點健忘,常不記得我說過的話、 臉書的好友,三分之二都是女生。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認識於網路,一直都是MSN的方式在聯繫。 認識的第一年很曖昧,常常要約我出來,我不要,因為我不喜歡跟網友見面 。後來他談戀愛了,記得第三年他失戀很難過,要我陪他看電影,那是我們 第一次見面。認識的第四年他去英國遊學,偶爾會收到他寄來的明信片,我 生日那天還接到他越洋電話的生日快樂歌。 認識至今已經第六年,只見過八次面,其中包括跨年、看電影、看演唱會、 看展、吃飯、出去玩… 他回國後半年就去高雄工作,一個月回來一次,目前我們是台中與高雄的距 離。今年年初一起跨完年後,一直到三月都很熱絡,中間他還邀我去高雄給 他招待。四月約好等他回來一起去看電影,後來那天他說「妳家好遠,我這 樣看完電影回家都半夜了」當下我才發現,他不像我把他看的這麼重要,就 不再主動聯繫。 自他回國後,我們的聯絡方式從MSN變成APP、LINE,隨時都能聯絡,不必在 線上等待才遇的到人,也因為這樣,對他感覺不像只在網路這麼虛擬,慢慢 的什麼事都想跟他分享,即便是台中與高雄的距離。 但是自從四月感覺他只把我當朋友,就決定不再主動聯繫後,感覺他好像比 較會主動傳APP來問候,雖然次數依舊不是那麼頻繁。 2.目前狀況: 因為我們都喜歡五月天,我更是瘋演唱會!已經一起看了兩場,年底五月天 將在高雄開唱,五月他問我「有要去看嗎?」,九月票開賣前又問「要一起 去看嗎?」 雖然一起看演唱會沒有什麼,一起跨年也沒有什麼,但是這樣的我很難徹底 放棄喜歡他的心…原本一直說服自已要放棄,也因為他一個邀約,全部又回 到了原點。 九月中他出公差去新加坡,請他寄明信片給我,他記得了,還帶了紀念品說 要給我。十月我生日前一天晚上LINE瞎聊了快兩個小時,他說他要搶第一個 跟我說生日快樂,然後說等他十一月回台中,再補請我吃飯。 結果上週五晚上十一點多因為一些事,聊到他人回台中了,跟朋友吃完飯準 備回家,當下我整個心都冷了,怎麼又默默的回來,不是說一起吃飯的嗎… 整個又感覺他沒把我放在心上,才會這樣難得回來,又不告知… 或許他聽出我的口氣就說「因為六日是家庭日,要跟家人去日月潭二日遊, 所以下次再約妳…」 3.我的疑問: 從在網路上認識開始,我們就一直都很有話聊,應該說我們都很會喇低塞。 所以我對他一直都是有好感。第一次見面,他給我的感覺跟網路上一樣,很 舒服,完全沒有第一次見面的尷尬感覺,後來還一直盧我給他追好不好,我 說「你剛失戀,這不是愛,當然不好」 今年年底要一起跨年,他說兩天時間看想去哪,他都OK。 記得前幾次看完五月天演唱會,他都會說「怎麼好像跟上次唱一樣的?下次 不想看了」但是只要我開口約他,他又說好。不然就是一直問我要看嗎? 我們這樣的互動,很一般朋友嗎 有時候或許他對我好像特別不一樣,我卻也總在很久的以後才發現(嘆氣 朋友說他應該喜歡我,但是沒那麼喜歡,所以才會不積極,才會約好的飯局, 九月底拖到十一月還吃不到(他工作是週休二日) 更有朋友跟我說,我這樣很像備胎… 我不想當備胎,也還不想放棄他,這樣互動這樣的關係,我該怎麼辦? 該怎麼改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77.12
Berith:坤士是什麼東西 11/14 15:25
fannywei:坤士是指一起出門,他都會主動要幫忙拿東西,付錢 11/14 15:30
fannywei:PS我有說我自已付,他都會說「我付就好啦,沒關係」 11/14 15:31
fannywei:就一些小細節他都會看到,主動幫忙(小細節我需要舉例嗎? 11/14 15:32
ayjfi250:個人覺得你錯失了幾次機會 11/14 15:53
ayjfi250:也許那個男生遇到另一個女孩、所以這樣反應 11/14 15:54
ayjfi250:原Po似乎挺被動的、建議可以稍稍主動一點 11/14 15:56
ayjfi250:讓他知道你的意思、當然如果你也如此貼心 11/14 15:57
ayjfi250:讓他有感覺的話應該就會有下一步行動 11/14 15:58
Tuxedocat:同意樓上 感覺原po太被動 進展不順就很久都不主動聯絡 11/14 16:10
Tuxedocat:也都是默默的等男生來約(所以見面次數個位數) 11/14 16:11
Tuxedocat:可以把握一下跨年的約會 穿亮眼一點 直率一點~ 11/14 16:12
Tuxedocat:不要再口是心非摟!!加油XD 11/14 16:12
謝謝Tuxedocat,我真的還滿被動的,而且被打槍一次就完全縮起來了,很糟糕 目前真的是打算把握年底的跨年,如果再沒緣,我也認了…
fannywei:所以說還有挽回的餘地,是這樣嗎?! 11/14 16:17
fannywei:看到這麼正面的鼓勵,突然很有信心!:)) 11/14 16:18
ayjfi250:男生對這種女生想法很妙、介於情人與摯友之間的感情 11/14 16:19
ayjfi250:如果感覺不出來女生對他有意思那最多就好友 11/14 16:22
ayjfi250:你可以從對話去猜測他對你感興趣的地方、或者是你要多給 11/14 16:28
ayjfi250:點暗示或貼心的表現、不一定要做禮物 11/14 16:29
ayjfi250:有時候一些簡單的關心、一些特別的裝扮之類 11/14 16:31
ayjfi250:簡單來說、要讓他知道你喜歡他、且很再乎他、 11/14 16:35
ayjfi250:並且創造機會給他、差不多就是我的重點 11/14 16:36
謝謝ayjfi250,這麼詳細的幫我分析,很清楚,謝謝你!被動真的是我的大缺點 創造機會其實對我來說也有一點困難,因為畢竟我們的距離太遠 但是我會試著從別的地方,讓他知道我真正的感覺和心意
l04:太被動 對方應該也沒勇氣吧? 11/14 18:28
104大,謝謝你把我的缺點點出來(這個缺點現在已經被圈起來三次了><)
Shaider:好友未滿 戀人還早 11/14 21:21
Shaider:妳要先付出 他才有可能回應吧 這互動很冷 11/14 21:22
Shaider:還有 那叫紳士 不叫坤士^^ 11/14 21:23
Shaider大,先說我懂了,那個叫紳士>< 因為距離的問題,我的付出只有隨時用line跟他分享我的心情 但是這樣似乎還不夠,對吧(我也不可能一直跑高雄去找他阿,><) 表現「付出」的行為,還有什麼呢?
eric19850629:原PO的國文老師應該也很坤士...XD 11/14 23:11
我對不起我的國老師QQ" ※ 編輯: fannywei 來自: 61.59.157.7 (11/14 23:37)
Shaider:距離是最大的敵人 當你無法克服 而到處找理由時 11/14 23:55
Shaider:只證明妳根本就不愛他 妳只想被他寵 11/14 23:55
Shaider:看妳的回文 還是早點放棄卡好 11/14 23:56
Shaider:妳每週都出現在他面前 他再笨也該知道妳的心意 11/14 23:57
Shaider:當妳一直都保持著距離時 誰會知道妳對他有好感?? 11/14 23:57
Shaider大,我真的要跟你說謝謝,真的。看了你回的內容,每個字都重重的打到我! 我現在還不想放棄,我會努力找辦法,而不是找理由,謝謝你!! ※ 編輯: fannywei 來自: 61.59.157.7 (11/15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