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tcs (神崎幽樹)
站內CATCH
標題Re: [請益] 什麼叫做有擔當
時間Fri Nov 16 11:56:27 2012
※ 引述《auden (.....)》之銘言:
: (男/女) ->發問者性別
: 男
: 問題類型:
: 其他
: 自己個性:
: 我也不瞭解自己
: 對方個性:
: 並不存在
: 1.問題背景:
: 沒有
: 3.我的疑問:
: 單純的疑問
: 常常看到女生要求男生有擔當
: 具體的來說 什麼叫做有擔當?
: 有事當然要負責
: 知道會有事 所以事前避免 這應該也是負責的表現
: 但更常被拿來形容的卻是 怕事沒肩膀
: 到底什麼是什麼?
如果是我用白話來說,我覺得就是「說到做到」,
另外推文中有人提到要有上進心,
我會翻譯成「願意為了關係而努力,並承擔隨之而來的壓力」,
如果是我自己現階段辦不到,
也不確定未來是否會做到的事情,
而且這也是我跟對方共通的期待時,
通常會回應「我會努力看看,我有....的規劃,但我沒辦法保證一定會做到」
有擔當對我來說有另外一個層面就是:實事求是,
並不是要無限制的替關係努力就叫擔當,
因為人都有其能力極限,
而且雙方都要努力阿,
我不太能接受把未來交到另外一個人手上這樣的概念,
因為沒有人能替另外一個人的幸福或未來承擔責任,
我會將「把未來交到另外一個人手上」這樣的說詞,
翻譯成「給予對方一個穩定跟安全的感覺」,
我上述的看法,都是扣著這個原則來的。
--
我的答案永遠不會變成你的答案,
所以我只能說我的故事,
讓你從故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信者為真,這就是言靈的強大力量,
所以我是如此小心地使用著語言。
---YUK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5.65.132
推 Berith:說到作到非常難 但這就是真正的有擔當 11/16 12:00
→ ktcs:所以如果做不到,說詞上最好委婉一點XDD 11/16 12:01
推 Bcl2:用最現實的方式來講: 成王敗寇。漂亮地兌現承諾就是有擔當, 11/16 12:20
→ Bcl2:反之女生只會覺得你能力不足(有努力)或不守信(沒努力)..當掉! 11/16 12:23
推 Narcissuss:zzz 女生喜歡你就是有擔當 不喜歡就是廢人 11/16 15:05
推 figaro123:同意樓上~男人最常用相信我之術 11/16 18:53
→ arthurkot:結果論也太悲劇了= = 女生也沒極端成這樣 11/16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