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pojoy123 (BOBO)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對外表沒有自信
時間Thu Dec 6 21:11:43 2012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
因為思緒有些混亂,文章又很長
寫得不好 若有些詞不達意 請大家見諒
-----------------
性別: 女
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
自己個性: 內向 、對外表沒有信心
通常交朋友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會比較熟,屬於慢熟型
1.問題背景:
我的個性比較內向
算聽話 若與父母意思相違背的話 我大多都順從他們
高中畢業後獨自到外地讀書生活
在歷經許多事後,我發現自己有點「沒自信」
最主要是外表
從小六開始就一路胖到高一(163cm體重不確定但大概有七十幾)
我知道自己很胖,也一直都很沒自信
到了大學三年級才變瘦 (變為167.5cm體重54~55左右)
慢慢地,周遭的人事物都不一樣了
男生開始會注意我,態度也變得和善
我的生活真的變得不一樣了(相較於以往真的美好許多)
可是我的心依舊是當初那個胖女孩,即使我瘦了
還是認為自己身材不好,別人怎麼可能會注意我、欣賞我
或許是過去的陰影吧(胖的時期真的好多令人難受的事情)
我發現變瘦後的人生比較開心
也因為如此,心裡極度害怕回到過去那樣的日子
2.目前狀況
其實今天會想在這裡發文的起因真的有點奇妙
因為我將留了八年多的長髮剪短了
原本以為會很開心的
可是剪完後,看著鏡中的自己,卻有著說不出來的複雜情緒
從小到大我很少違背我媽的想法
剪完後感到很對不起我媽
不顧她的想法就恣意剪短(我媽反對我剪短,她覺得會變醜)
罪惡感不斷地湧入我的心
再加上內心深處對自己外在的沒自信
因此心情很複雜、矛盾
頓時覺得剪完頭髮的我 好難看
隨之而來的不安感持續升高
緊接著居然還開始想起半年多前剛分手的前男友,還有過去的種種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脆弱,竟然還奢望着有什麼人可以來保護我、安慰我
告訴我無論如何都會陪著我
我都不知道 熬過那些傷痛的那股堅強勇氣跑去哪了
3.我的疑問:
我其實有點被自己嚇着了 不過就是剪去長髮 為何我反應會這麼大
我都弄不懂自己了 明明分手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為何會在情緒低落的時候 又這樣懦弱地想著已經失去的一切
而且 也在今天 我才發現
我好像總是需要別人認可才會有信心(例如我媽、家人、朋友、別人等等)
但是 真正的自信應該不是這樣子吧
我希望自己可以擁有真正的自信
而不是總要別人認可我才相信自己不錯
我有爬過板上的相關文章
但是我依舊困惑、頭腦混亂 不曉得該怎麼改變自己長久以來的問題
麻煩大家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162.185
推 onionsoup:被人認可才覺得有自信很正常呀 可以先從外表做起,瘦了 12/07 00:38
→ onionsoup:之後可以注意一下打扮 總是對別人微笑讓人對你有好感 12/07 00:38
→ onionsoup:你的自信也就跟著來囉! 老話一句 圖咧!? 12/07 00:39
推 TKCH:找妳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去做,也是個方法,出門旅行也可以,加 12/07 07:56
推 sllight810:你可以多種嘗試來看看怎樣的你會讓你自己滿意,例如穿 12/07 15:53
→ sllight810:著、髮型等等,當然最重要的是臉部的笑容,穿的再美, 12/07 15:53
→ sllight810:帶著一張毫無精神的臉,真的會讓人很難接近你,你也漸 12/07 15:54
→ sllight810:漸會沒自信,別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選擇適合你的,表 12/07 15:55
→ sllight810:現出屬於你自己的美,那你就是個很獨特又吸引人的女人 12/07 15:55
推 Giuliani:o大 XDDDDDDD 12/07 23:35
推 tisca:身材已經很好了~其他部分就如同版友說的 對自己哪裡沒有自 12/08 15:23
→ tisca:信就從哪邊開始改變~你會發覺會越來越有自信~重點是要喜歡 12/08 15:24
→ tisca:自己~愛自己!才會遇到愛自己的人喔!加油!! 12/08 15:25
→ tisca:另外改變髮型多少自己會不習慣~可以透過妝容穿搭 讓自己看起 12/08 15:27
→ tisca:來更好!最後我覺得女生膚質很重要~好好保養自己會更愛自己喔 12/08 15:28
→ popojoy123: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我會努力的;) 12/08 20:00
※ 編輯: popojoy123 來自: 1.165.171.69 (12/19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