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ch5 (Catch 我)
看板CATCH
標題[請益] 對方是日本女生,請問接下來該怎麼做?
時間Thu Dec 6 23:48:31 2012
性別:男
問題類型:追女(日本)
自己個性:隨和、脾氣好、細心、慢熱
對方個性:聰明、安靜、內斂
1.問題背景
小弟現在在國外念書,因為語言班的關係,認識了同班的一位日本交換生(以下簡稱A女)
。
先簡述一下A女的狀況:
(1)現就讀日本東京某女子大學碩一
(2)日本東京某女子大學畢業
(3)日本某女子高中畢業
===換句話說,A女念了至少八年的女校===
(4)小弟大她六歲
(5)有去過台北、紐約、和一些歐洲國家旅行的經驗
(6)在我們學校交換一年,明年暑假離開
2.目前狀況:
小弟目前尚在”觀察”的階段,不打草驚蛇,先從平常上課和大家一起出遊的程中了解她
的個性。觀察到的現象是,她蠻安靜的,算會打扮(不過日本女生好像都這樣),穿著風格
以深色系為主,除了耳環,沒有很多配件妝飾。
我們和語言班的同學一起出遊過幾次,或許台日文化有些部分接近的緣故,加上小弟學過
幾年日文(雖不流利,但還記得一些),我們算是有一些話題可以扯。
另外附上幾則小互動:
(1)她頭髮上有棉絮,小弟不直接動手,而是跟她說頭髮上有東西
A女反應:請小弟幫他拿下來
(2)出遊時,同行的同學問她手上的”暖暖包”是什麼?
A女反應:拉小弟去跟大家說明
(3)她透過小弟的好友在FB上主動加小弟(這點有點弱….)
(4)她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去台北三天,很喜歡吃某知名小籠包,跟小弟說了好幾次,還
問小弟會不會做,她很想學…
(5)會拿手機給小弟看,分享一些她的生活照(比如:去吃拉麵、去哪個地方玩…等等),
也會跟小弟說接下來放假她會去哪走走
(6)我們很多人休息時間會去買咖啡提神,回教室的路上,她常常會跟同學在聊天的時候
,忽然回頭問小弟一些生活上的問題(比如:上週末有沒有去哪裡玩?)
3.我的疑問:
基於以上資訊,想請問該怎麼進行去下去比較好?小弟想法是先了解她的個性,但卡在要
跟時間賽跑(她明年七月回日本)。目前還不敢太主動,爬了很多文,都說日本女孩子有時
只是”禮貌”的互動而已!
再次感謝大家了!m(_ _)m
--
這是協助版友們發問的CATCH版用匿名id。
需要幫忙的版友請照預設格式寫信過來,版工會幫忙張貼的。:)
另外請記得顏色部分不要變成亂碼阿阿阿~~我已經連續改了好幾封了~(哭著跑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26.15
推 pipatel2008:直接告白 高下立判 至少以後不會後悔 12/07 00:53
→ eno03:要追她 可約單獨出去 這樣她會覺得你可能有意思 如果去幾次 12/07 02:22
→ eno03:就算是有機會 或是要到電話先傳訊也可 但如果回應偏冷或制式 12/07 02:24
→ eno03:就應該是朋友為止 是以前日本居酒屋打工時 日女同事跟我說的 12/07 02:26
→ eno03:感覺她主動加你FB算加分 主要還是看可否單獨deto且順利這事 12/07 02:30
推 eno03:台男追日女不算難 剛好有個朋友最近要娶日本老婆了 福岡人~ 12/07 02:32
推 ERAJIer:要追就回頭加強日文追過去啊......XD 12/07 09:54
推 ukimiu:以我在日本求學工作五年的經驗來判斷,原PO很有機會喔!! 12/07 11:13
→ ukimiu:一般日本女生很少會主動,能做到上述那些事情代表已有好感 12/07 11:14
→ ukimiu:建議原PO就 保持自己的個性,主動出擊吧~!! 12/07 11:15
推 ukimiu:不過談戀愛的基本要素: 溝通與心靈交流 還是需要日文喔!! 12/07 11:22
推 haha1990:這女的應該對你有好感 她不是真的想學小龍包 12/07 13:58
→ haha1990:只是希望拉近關係 小龍包真想學早自己找書做了 12/07 13:59
→ haha1990:原po機會超大啊!!! 加油 可以先當好友 12/07 13:59
推 XXaa:炫耀文阿阿阿阿 這個追不到 我就把XX吞下去!!! 12/07 20:49
推 myyalga:這再不追就要給噓了 12/08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