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其它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自己個性:會假裝很幽默擅長社交,但實際上很害羞內向的,不太會與人聊天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對方個性:會為他人著想、體貼細心,有上進心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若是追男追女,請註明雙方如何認識。如同班同學、同事、社團、街頭搭訕......) 1.問題背景: 對方是我們部門的行政人員,負類處理部門的各類雜務 2.目前狀況: 對方轉調至我們部門約3個多月,期間多次跟她以前的同事出去吃飯、唱歌 兩個星期前她生日送她一個手提包,並幫她付了請大家唱歌的錢 (純粹不忍心看她辛苦加班的錢請大家唱歌就沒了) 這幾天上班都看她帶著那個我送她的手提包 因為目前我的職務有點在代理主管的工作,所以工作上一堆不懂的雜事她都會來問我 最近她在申請職位調整,我也幫她寫了很多優良事項及評語 3.我的疑問: 當初見到這女生第一眼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算到目前也覺得還好 但最近發現了幾個點讓我很疑惑,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興趣指標 (小弟戀愛經驗少,不太會判斷) 1.中午會問我今天吃什麼,或問要不要幫我訂便當 2.下班時要去吃飯,會問我怎不去吃飯或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3.說我寫的字很漂亮,幫她寫的評語很好 4.說我今天穿的衣服很好看(別人都沒這麼說) 5.記得我愛吃的東西 6.那天我手機收到簡訊,沒經過我同意她就自己拿起來看了 7.今天拿著一張畫問我好不好看,畫中人物就類似漫畫中的少女 重點是人物的衣服上寫著I (愛心) U <---愛心打不出 暫時只想到這些 想請問板上前輩,不曉得這女生是否在表示好感呢?還是我自作多情了 若是對方是表示好感,而我也覺得可以進一步交往看看,我應該如何回應她?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124.200
m19871006:生日送她一個手提包,並幫她付了請大家唱歌的錢 12/08 20:26
m19871006:唔喔好ATM,不曖昧嗎? 12/08 20:27
DIDIMIN:請遵守職場倫理 12/08 20:27
salene:好凱子 不薛嗎? 12/08 20:29
Berith:你就直接約她過聖誕節或跨年吧 不然你這樣一直獻殷勤也不 12/08 20:30
Berith:是辦法 12/08 20:31
goodsnk:atm 而且你是主管 12/08 21:21
Update:說來丟臉 手提包+唱歌錢才1000NTD 這ATM不怎麼稱職 12/08 21:26
Update:小弟不在台灣 不適用台灣的消費模式 12/08 21:27
georgeya007:約了就知道了 然後出去吃飯先各自分 看女生反應 12/08 22:49
arthurkot:約出去就知道了+1 然後不要在職務上給她方便 12/09 00:32
arthurkot:有些女生會為了和上司打好關係或升遷而故意獻殷勤或倒貼 12/09 00:33
arthurkot:如果你在大陸 這種狀況常常會更嚴重 小心別人財兩失 12/09 00:33
arthurkot:如果你們沒那麼熟 女生卻突然和你熱絡 不要急著高興 12/09 00:34
arthurkot:因為你是主管在公司有比她優勢的地位 她可能想巴結你 12/09 00:35
Update:感謝樓上建設性的建議 確實應該再多小心觀察看看 12/09 10:11
kaohsiung999:ATM 12/09 11:47
rses99:她對你做的事,換成下屬與主管的角色來說,十分平常 12/09 13:54
Yooooo438:你列的這幾點真的沒怎樣 是因為你對她有好感 12/09 16:47
Yooooo438:才會放大這些事 HOLD阿兄弟 你們真的沒什麼 12/09 16:48
matsui1007:純粹只是你是主管,她想要巴結而已 12/10 15:57
baptism:小心多觀察,把時間拉長,先約看看 12/13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