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男/女) ->發問者性別 問題類型: (個人魅力提昇/認識/追男/追女/情侶相處/分手中(後)/其他) 情侶相處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比較不會說話,有時對一些事計較,但是可能十分鐘後就覺得沒什麼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很認真和聰明,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極限 1.問題背景: 我和女友認識十年以上交往兩年多,是遠距離(高雄屏東),雖然看似很近 但因為一些因素大概是兩個禮拜見面的頻率,都是今年大學畢業,兩個人都有工作 女友現在的工作一開始是美編,但是老闆常叫她做美編以外的事, 而且她的試用期還沒有過,老闆就說以後會叫她去帶大陸廠的員工 我常稱讚她能力很強,剛畢業就能學到那麼多經驗(雖然跟薪水不成正比...) 但是她常常不滿意我的回答 2.目前狀況: 昨天得知她今天有一個試用期結束的考試(應該也是臨時被通知) 其中有一題要背全部分公司(5家左右)的統編、電話、傳真、負責人姓名等等繁瑣的資料 而且每家公司不只一支電話和傳真 今天早上打給她跟她說加油,她就悶悶的說她很確定她背不起來 (她對於死背東西不太拿手,是屬於融會貫通型的) 我說盡力就好,至少其他的題目她已經很有把握拿高分了 然後她就生氣的說"可是老闆娘就是要看統編那個部分啊!! 我也知道其他地方要寫好,這種道理隨便想都知道" 然後我就改口罵公司幹嘛考那麼無聊的試 這種東西只要時間一長熟悉了、或是手邊有資料也能很快的回答 之類的回應 她就更生氣的說跟妳講這個都只會更生氣,妳都不懂得安慰人 聽到她這樣講我就辭窮了,因為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口吻講話 過不久就被生氣的掛掉電話 3.我的疑問: 現在自己想想那種回答都太天真了,不過我是真的希望不管怎樣她盡力就好 我的想法是真的不拿手就順其自然,從其他的地方補強(況且她工作效率真的很好) 不要讓自己那麼不快樂 其實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一次 在她陷在憤怒的情緒裡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不管是我或其他東西讓她生氣) 如果是我鬼打牆問了奇怪的問題會馬上道歉 做錯事也會馬上道歉 但是她都會說我不懂怎麼安慰她只會道歉,會針對這個點更生氣 而且她不是掛掉電話後沉澱一下就會稍微緩和的個性 而是如果掛掉電話隔夜再戰會更不爽的類型 因為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所以這次決心上來問各位的意見 感謝大家看完文章,若還有不清楚的地方會再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228.131
Narcissuss:他只希望你罵老闆 12/15 12:49
apman:一樓中肯,但我奉勸你思考這段感情是否會走的長遠 12/15 12:55
apman:就你敘述,你女友根本就是公主病,常愛亂發脾氣你道歉還繼續 12/15 12:55
apman:再來背公司的電話、傳真、統編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工作絕對會 12/15 12:56
apman:用到,如果剛出社會在試用期的人覺得這樣很無聊,以後工作 12/15 12:57
apman:很難做長久,一定是東跳西跳的甚至長期沒工作 12/15 12:57
TQTa:這...那些資料幾乎都是用查的吧 12/15 14:42
q90036:最常聯絡的朋友手機號碼都不一定會記了 12/15 17:39
spinMau:(無關Boy-Girl) 這公司根本就有鬼 看起來就是要刁難 12/15 19:45
spinMau:壓你女友薪資 12/15 19:45
Anvec:這老闆... 畫了個大餅 再刁難 XDDD 12/15 21:40
ICpo: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了關鍵字? "剛畢業進入社會的情侶" 12/15 23:38
ICpo:"女生的壓力男生都無法了解".原PO你要小心.這是很多人"分手" 12/15 23:40
ICpo:的前兆! 12/15 23:40
smallchocho:推你看〝男女大不同〞女人的抱怨只是種發洩,你只需要 12/15 23:56
smallchocho:理解她的情緒,聽她訴說她的困難就好,不需要當一個 12/15 23:56
smallchocho:問題解決大師,因為女人不想要聽這個,她只要你瞭解感 12/15 23:56
smallchocho:受她的情緒 12/15 23:56
smallchocho:所以每次當你又想變成大師時,壓住你的渴望,單純聽她 12/15 23:58
smallchocho:說,適時給點回應就好 12/15 23:58
Bcl2:但也是有女生很在乎男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傾聽無法完全滿足.. 12/16 00:06
smallchocho:女人需要你幫忙會暗示你的 12/16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