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mcn307:推! 12/22 14:49
推 waxberry:好文! 12/22 17:30
推 dancot:推! 12/22 18:58
推 yakola:好文 12/22 19:13
推 skycloudsim:真的是講到心坎裡了 12/22 19:28
推 garnettwang:推好文!! 12/22 20:19
推 ouyang0916:好文 ! 我們不用追尋光 我們的本身就是光 寫得真好 12/22 20:21
我們不需要否認人性的負面 但是我們需要知道如何去克服那些負面
而不是被負面困住了自己 我們所害怕的恐懼的逃避的這些都是我們要面對的問題
不能把自己關在負面裡假裝很安全 你看我我看你你進不來我過不去
我們應該讓自己更溫暖才是:)
推 winds1344:被沒有自信的絕望感吞噬時真的很痛苦 現在還走不出來 12/22 20:36
我們害怕時 就會被害怕吞噬 困住我們傷害我們自己的都是自己
沒有誰可以傷害我們 除了我們自己 以及 我們允許自己被傷害
ex: 我喜歡小明 我對小明很好 但是小明無法對我好 我開始難過為什麼小明不對我好
這時候就是"我執" 我們執著在這個點上 可是實際上大家都知道
沒有誰"應該"為誰做什麼事 陷入這個我執 去"期待"別人給予什麼
期待落空變失望...所以受傷了 但是這個傷不是別人造成的
是我們自身的期待導致的 只是人都會慣性把問題推給別人
所以也才會說 能傷害自己的只有自己 而不是外來的人事物
至於w大 沒自信不是一天造成的 有自信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改變是潛移默化的 先相信自己給予自己肯定一步一步慢慢來
透過行動力去嘗試去挑戰自己可以做到哪裡去找尋自己的價值
先肯定自我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是獨一而二的 一定有你擅長的
只是你還沒去發現它 你只是被過往的傷不好的事件經驗困住了自己
如何掙脫蛻變就是要自身去學習的:)
推 kyo0926:推!很受用 12/22 21:00
推 gitanes19:所以如果我們不外求 會喜歡上的應該是跟自己比較像的人? 12/22 22:15
G大的問題 我無法給你一個肯定或是否定的答案
人與人的緣分很奇妙 有時候我們說的"感覺"很抽象
有些人給予我們非常強烈的感覺 但是這個感覺到最後讓我們遍體鱗傷
我們覺得愛是要非常有感覺....轟轟烈烈...你死我活 那才是愛情啊
但是其實那不是愛情 那是一種投射 我們可能從對方眼裡看到自己
我們覺得對方跟我們是同類啊XDDDD 但到最後...這一切只是誤會XD
所以才會有人這樣說 相愛容易相處難 因為一開始光憑感覺交往後發現差異很大
甚至磨合不了 最後只能選擇分手 然後覺得這樣的愛情好淒美 刻骨銘心XD
但是我們想要的幸福絕對不是杯具吧...
還有一句話是 因誤會而在一起 因了解而分開
其實一切並不是誤會 是一開始根本就沒看清楚對方盲然投入
當然就像飛蛾撲火般可怕 所以我才會說多了解自己多了解對方
才不會在交往之後發現真實對方是這樣(無法接受 崩潰 吵架 分手)
當我們照顧好自己努力治癒自己的傷讓自己溫暖讓愛不再是一種渴求
我們一直往外求 欲望 是永無止盡的
只有填滿自己找到自身的愛人能力 才有辦法愛
這時候愛是一種純然付出 兩個人在正向的愛能量裡修正彼此的問題讓雙方越來越好
讓雙方離不開對方 而不是 非誰不可
沒有誰非誰不可 我們只是在尋找 能夠讓我們安然做自己讓我們自在愉悅的人
推 kshskghs:寫的很棒!! 12/23 00:09
推 mtdas: 12/23 03:03
推 chenleon:有道理! 12/23 18:31
→ myukaka:糟糕....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耶.... 12/23 20:08
別擔心:) 你只是目前還不知道 不代表以後不知道
知道自己的問題 就去尋找答案 多透過跟人相處跟人對話多思考
去了解自己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想要的又是什麼
在更以後 去找尋想要的 去避開不想要的
加油 人來到世上 就是既來之則安之 不用過度恐慌
推 DMEM:真是不錯的"悟". 說實話剛看完產生一種好像在看佛教哲學的感 12/23 23:02
→ DMEM:覺 ps因為佛教是一種非常樂觀的哲學 原po講的很好 可能因 12/23 23:04
→ DMEM:為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 所以感覺有講到心坎裡~~~ 12/23 23:04
D大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其實我並沒有一定要信仰什麼宗教
我信仰自己我信仰能讓我快樂安然不受外物影響的真理
不過 最近看了少年pi 又再重新思索人性 以及裡面提及的宗教觀
我喜歡蓮花這個比喻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但是蓮花是從淤泥孕育出來的
我覺得這代表人應該是努力修正自己淨化自己讓自己像蓮花
我們誕生在世上 這社會帶給我們的確實都是負面物質能量居多
但我們人應該要有能力去克服人性的負面 而不是大家一起在裡面爛XD
推 sukisho:好文,寫得真好 12/24 00:31
推 Bcl2:要建立自信,根本之道還是要認真努力地爭取成就贏得肯定,光 12/24 00:48
→ Bcl2:靠"停止負面思考"其實是撐不久的~總有一天要面對武裝之下的空 12/24 00:49
→ Bcl2:虛..不是嗎? 12/24 00:49
B大說得沒錯 我的內文只是說先從停止負面給予自己正面做起
因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人要先有好的意念想法再去行動
去證實尋找自己的價值 而不是一直想卻不行動
通常人一直想會越想越負面就越不敢行動
而有好的正面的想法就會有個推力 推使我們勇敢往前:)
→ fantasy90941:講到心坎裡了.... 12/24 01:10
推 finnykao:推! 12/24 01:40
※ 編輯: daisybee 來自: 114.38.162.65 (12/24 12:28)
推 pianosea:推好文!! 12/24 14:09
推 patrickop:這篇和我的心理師說的話好像~ 給推 12/24 17:57
推 gary16888:推^^ 12/25 11:40
推 lienlienhot:推好文 12/26 01:46
推 kevinlee09:推 12/26 02:41
推 Aaron1107:大大您所述的"我執"其實還滿讓我感同身受,我也陷入了 12/26 15:59
→ Aaron1107:這樣的狀態中,對感情上依舊飛蛾撲火,會被傷害還是衝去 12/26 16:02
推 seastar1987:讚 12/26 21:26
推 yao1027:大推 01/22 23:19
推 amigooooo:推 01/23 00:27
推 missyoulong:我是光~讚 04/08 00:17
推 KinyOo: 推 05/1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