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 問題類型: 其他 自己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自己的個性): 給人第一印象開朗、健談、好相處。內心有點多愁善感,會胡思亂想。待人細心體貼。 對方個性: (請以20字內敘述對方的個性): 穩重、理性、務實、很少自我揭露。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步調,不易受人影響。 朋友介紹認識 1.問題背景: 兩個多月前經過朋友介紹,認識這個男生。 對方35歲,是一般上班族,收入穩定、工作壓力不大﹑上班時間固定。似乎單身多年。 第一次見面,就是很普通的約吃飯、聊天。我們都不是年輕人了,都有一定的社會經驗, 所以聊起來完全不乾,但我知道都是禮貌性的話題居多,像是工作、休閒。 沒有什麼特別深入的話題。 2.目前狀況: 認識已經兩個多月了,我們出去過幾次。 不過感覺不出來對方有積極想追求的意思,相約出去的那幾次,都比較接近「反正雙方剛 好都假日沒事,就湊合著出來走走好了」,出去四次就有兩次是看燈會這種應景的活動。 另外還有一次是我自己主動邀請「出來走走吧!」對方感覺是基於禮貌而答應。 還有一次是我有表演活動,他很早就知道,活動前幾天也主動詢問我。 因為活動場地有點遠,我不想讓他覺得有壓力, 就跟他說「有空來就來,有其他事就去做其他事」。 後來他沒來,選擇去參加家裡活動。我能夠理解,也很釋懷,但難免有點失望。 3.我的疑問: 種種跡象都讓我覺得,這個男生其實對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應該只是把我當普通朋友。 他不約我見面、也不特別看重我的表演活動, 但有一點讓我想不透,就是從認識到現在,他至少每隔一天,一定會傳網路私訊問候我、 閒聊一下。閒聊過程中我透露的日常行程,他也都會記得。 我跟他可說是素昧平生,朋友介紹我們認識,當然是想說撮合看看。 如果他對我沒那個意思,為什麼要一直跟我保持聯絡? 我跟他不論生活圈、工作圈都毫無交集,如果他對我沒有意思,大可直接斷了聯絡就好。 反正我們本來就不認識。 我對這個男生的印象是很好,但認識都兩個多月了,對他這種難以理解的態度, 我快受不了了。要嘛別聯絡,要嘛出來見面。這樣類似「網友」的關係,我實在不懂男生 心裡在想什麼? 修文補充: 版友們的推文,看法各有不同,我都十分感謝。我把我納悶的地方再補充得完整些,請大 家指教。 我們平日分處不同縣市,但其實是同鄉,週末我都會回鄉,幾無例外,而他也知道。但他 就是不會約我出去,而是會回家陪家人。(然後每週日晚上問候我「回到XX(我的工作 地)了嗎?」,唉~) 我曾想過,雖然我們住同縣市,但是是不同鄉鎮,他家離我家有一段距離,可能週末回家 陪家人,是他行之有年的做法,不會特地為了我改變行程。 但我不解的是,前陣子我曾因特休,回家連續休假整整一個禮拜,他也知道。我放假期間, 他則是正常上班。我家離他的工作地就很近了,騎車只要15分鐘,而且本來就是他下班後, 會前往活動的生活圈。我以為下班後碰個面,花個一小時吃飯聊一下,對上班族來說, 應該不算很疲憊(他的工作應該不算壓力非常大)。但他仍然沒有約我見面,我休假期間, 仍然是每天或隔天丟我一次,網路上閒聊一下。 我真的不懂他在想什麼? --
a0000000000v: 沒興趣的機率蠻高的,但是就真的生活圈很小了 04/19 21:56
a0000000000v: 所以偶爾約出來一下打發時間 04/19 21:56
a0000000000v: 主動告白如何?她不要你就換下一個男生 04/19 21:56
pk010507: 我也遇到與妳類似的狀況,對方雖有主動約過我假日出去兩 04/19 22:34
pk010507: 次,但平常很少主動丟我訊息,都是由我開話題,然後有一搭 04/19 22:35
pk010507: 沒一搭隨便聊,我也跟妳一樣覺得對方應該對我沒興趣..... 04/19 22:35
booyaha: 可惡 女生好跩@@ 04/19 23:11
booyaha: 感覺很了不起 04/19 23:11
xxp680: 興趣不大 end 04/19 23:32
謝謝大家給的意見。其實我有心理準備,男生可能對我興趣不大。但我就是很好奇, 如果興趣不大但又持續丟對方訊息,可能是基於什麼出發點? 我覺得可以先排除「無聊、純粹想打發時間」, 因為我感覺得出對方性格相當內斂(說悶騷也可以),做事、說話都會想過的那種, 興趣也很廣泛,如果只是想打發時間,似乎不需要找我這種有點熟但又不太熟的新朋友。 ※ 編輯: April06 (111.80.127.86), 04/19/2016 23:44:52
ken012321: 我覺得也不是沒興趣 只是有些30歲以上 單身久了又能自 04/19 23:41
ken012321: 己好好過生活的人(這裡男女通用)對愛情已經是當作一 04/19 23:41
ken012321: 種可有可無的選擇了 當然來一段好因緣是能接受的 但他 04/19 23:41
ken012321: 們並不會太快進入情侶關係 因為怕擁有這段關係反而使自 04/19 23:41
ken012321: 己過地比之前單身時還糟 所以選擇先當朋友聊聊相處 有 04/19 23:41
ken012321: 空就見面沒空就算了 因為如果你哪天發現對我沒興趣不理 04/19 23:41
ken012321: 我 其實我也沒差 我本來就是照著原本的生活模式在過 但 04/19 23:41
ken012321: 如果你也願意繼續跟我接觸 那代表你跟我的模式合得來 04/19 23:41
ken012321: 我也會隨著相處去了解你更多 等了解到一定程度 如果感 04/19 23:41
ken012321: 覺越來越處得來 關係自然就會推進了 04/19 23:41
ken012321: 最後 男生願意主動接觸原po 我覺得是對原po有興趣的感 04/19 23:41
ken012321: 覺多一點 只是還在觀察 而原po也不必太急 就當作多認識 04/19 23:41
ken012321: 一位新朋友 聊聊天逛逛街囉 04/19 23:41
good00609: 誰叫你丟有空就來的,那男的當然忙別的事,怎麼不說我 04/20 00:03
good00609: 希望你來 04/20 00:03
一來是表演地點真的相當遠,來回要三小時車程,我覺得要求一個目前為止還是普通朋友 的人來,給人壓力太大... 二來也是想藉機瞭解他對我的興趣程度,我想如果他對我有興趣,應該會想看看我在舞台 上不同於平常的一面吧...? 所以難道直接說「我希望你來」,不會太唐突嗎? ※ 編輯: April06 (111.80.127.86), 04/20/2016 00:11:18
loser113: 說要來我會找時間怎樣 夠給尊重又不會太直接 04/20 00:14
si5111: 認同ken大 04/20 00:59
si5111: 妳丟"有空來就來"這句 感覺像是在拒絕對方 04/20 01:02
si5111: 對方主動詢問妳 可能他本來有意願要去 04/20 01:03
si5111: 看到妳回這句 好像他來不來都沒差 就不想去了 04/20 01:03
si5111: 對方比較被動的話 妳就要主動一點 04/20 01:10
si5111: 可以由妳主動開始聊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 04/20 01:12
si5111: 對方會跟妳傳訊或單獨跟妳出門 應該對妳有點興趣才會這樣 04/20 01:15
Solitary: 冒昧請問您芳齡呢? 04/20 01:46
kkmoon5566: 我覺得有,不然不會頻繁敲你 04/20 01:55
kkmoon5566: 不敢衝太快 04/20 01:57
April06: 我30了 04/20 08:21
famas2200: 其實女生只要不胖不醜衝一衝應該都有機會交往,反觀男04/20 08:31
famas2200: 生幾乎都要高帥才有可能04/20 08:31
underheart: 「如果你來的話我會很高興」這樣應該還好04/20 08:43
ikkoku999: 單身久了會習慣一個人,別急著要對方配合妳的認為,真的04/20 09:19
ikkoku999: 在意他主動又何妨,有話直說別在說模擬兩可的話04/20 09:19
Mercury0625: 我如果主動提說要去看對方,結果對方說你有空再來就04/20 09:51
Mercury0625: 好,我聽到也不想去了= =04/20 09:51
lesnaree2: 來回三小時...04/20 09:54
qazxc312: 妳真的以為男生跟妳出去只是剛好沒事?說不定他把事情04/20 09:55
qazxc312: 都推掉了妳不知道而已,在朋友圈裡面還要被虧馬子狗04/20 09:55
DIDIMIN: 慢熟吧,像我交朋友都要超過半年才放得開04/20 11:18
miracle52: 會持續line妳~代表對妳有好感~多約出來幾次吧^^04/20 14:36
OrcaKW: 據我問身邊男性友人的說法,「男人只會在有興趣的女人身上04/20 14:46
OrcaKW: 花時間」,因此可以把「花時間」視為一個指標。花錢則不一04/20 14:46
OrcaKW: 定,有些人他們願意花錢、但不想花時間。04/20 14:47
bearwualada: 要邀要這樣說,這表演我準備了很久,如果你來捧場,我04/20 17:22
bearwualada: 我請你吃飯! 態度別縮,就算對方有事拒絕也可以很自然04/20 17:26
bearwualada: 接話,好吧,本來想請你吃好料,只好下次囉!04/20 17:29
uu8320: 我也覺得每天傳訊息就是有好感 換個角度想 你會願意每天04/20 17:42
uu8320: 傳訊息給一個沒好感的人嗎04/20 17:42
YYYs: 每天傳訊息有可能只是真的聊得來04/20 19:56
lifeviva: 喜歡就說出來有這麼難嗎04/20 22:38
※ 編輯: April06 (111.70.104.175), 04/21/2016 00:04:11 ※ 編輯: April06 (111.70.104.175), 04/21/2016 00:11:24 ※ 編輯: April06 (220.138.22.140), 04/21/2016 00:17:22 ※ 編輯: April06 (220.138.22.140), 04/21/2016 00:26:23
cascade: 在還沒交往的狀態下妳對他要求也太多 也不多做點球 04/21 00:47
cascade: 覺得妳在意他多過他在意妳了 04/21 00:47
bntimlin: 妳要不要把妳跟他的性別對換一下 再來看一下這層關係 04/21 21:28
bntimlin: 其實我想妳只是放不下身段吧 以前都被人追 別人主動 04/21 21:29
bntimlin: 一個35歲的熟男 還會像20幾歲一樣積極推進才奇怪吧 04/21 21:31
bntimlin: 還願意花時間跟妳聯繫就是想多了解 你們不是幾乎沒交集 04/21 21:32
bntimlin: 嗎? 難不成妳覺得兩個月就可以很喜歡妳 ? 04/21 21:32
n61208: 他還在觀察階段,僅此 04/22 00:59
lifeviva: 有達標但是不想亂衝省的衝錯麻煩一堆,喜歡就說啊 04/22 05:14
lifeviva: 女生真OP 04/22 05:14
aaaRengar: 冒昧請問,是全職表演者?什麼樣的表演呢? 04/22 19:55
April06: 不是全職表演者,只是幾個喜歡音樂的好朋友聚在一起,可 04/22 20:15
April06: 以說是成果發表會,但是是辦在算蠻專業的場地。 04/22 20:15
timj23: 我覺得男生應該是單身過一段期間,所以面對感情有點可有可 04/23 01:36
timj23: 無的心態。基本上不會太積極,但是又想跟妳維持一些熱度 04/23 01:36
timj23: 進可攻退可守。倘若妳真的好感度大於他對妳,不妨多做一些 04/23 01:37
timj23: 機會給他。不要期待他主動,但是要提供給他主動的機會。 04/23 01:38
timj23: 或許試著關心他沒有與妳碰面的時候都在從事什麼活動。多一 04/23 01:39
timj23: 些貼心的舉動感染他。有些草食男需要PUSH 04/23 01:40
derfth13: 他沒有這麼喜歡妳 04/25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