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C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irmonkey (渺小)》之銘言: : 球評說 "最關鍵的一球就是陳金鋒的三振 讓喇吧打出有打點安打" : 又說 "那球陳金鋒怎麼打都雙殺 不打是好球 是屬於打不到的好球" : 問題來了: : 1.既有怎麼打都打不好的好球 何不一直投 : 2.喇吧打的那一球 比鋒炮三振那球還刁鑽 怎麼不放過 讓專業(智勝)的來 : 球評就是想要樹立自己看球觀點不一樣 : 結果講出一些詭異觀點 昨天下午我在兄弟象版(現在昨天以前沒有被m的文章全部不見了) 看到一個人的推文說 邊邊角角的球要把球破壞掉 接下來他就被嗆了...我看不下去..所以就幫忙回了幾句 我回說:我不覺得破壞掉有什麼錯..兩好球以前你可以設定自己的好球帶做攻擊 兩好球以後有可能被主審判好球的球..都要盡可能去揮擊.. 當然自己覺得是壞球當然不要揮 這樣才有機會凹到保送上壘或是等到自己喜歡的球或是投手的失投 否則的話,很可能在這之前就已經拿香三振了 後來晚上兄弟VS La New的比賽打完.....(當然有鋒砲這一球三振) 然後他就引用了我上面po的這些話(我覺得他是要用他跟他老婆的對話來取笑我) 他有把他跟他老婆的對話打出來....我也沒辦法全部記住 大意如下: 他老婆問:鋒砲那一球為什麼不打而被三振 他回說:他也贊成不打...他說這球如果打的話很可能會因為打擊姿勢變形而受傷 而且打了也打不好.還是要設定自己的好球帶去攻擊.而不是像球評說的要放寬 他老婆又說:他瞭解了.他懂了.好球帶哪有說要放寬就放寬.那有那麼容易 他最後說:他從小看職棒..直到最近幾年接觸美日職棒的新觀念...甚至看了moneyball 才瞭解這些道理...他老婆只是隨著他看幾次棒球.點她一下她就瞭解了 他還真是汗顏....(他是引用我的話..所以這暗指我到現在還不懂.更汗顏) 不好意思讓各位看了那麼多..只是想問說到底打棒球的觀念對於兩好球之後的 攻擊設定是如何....真的是像他所說的嗎?...moneyball真的有這樣說? 但我也從小看了很多棒球比賽.。這幾年看MLB比較多。.. 當然也會偶爾看歡樂聯盟歡樂一下..常常看到一種情形 投手連續攻打者的外角..連續兩球邊邊角角都被判好球 然後再來一顆同樣位置的球.打者很少會放掉了..都會出棒比較多 那鋒砲昨天的情形...他訪問說應該要破壞掉.他是說給跟我一樣想法的人聽而已呢 而其實他被三振回休息區之後..洪一中是跟劉球評一樣都稱讚他 (三振得好...這種球不要揮.....免得雙殺或導致受傷 三振沒關係..我挺你..設定你喜歡打的球就好了) 真的是這樣嗎...?有點困惑哪一種才是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61.120
yenx:我只是絕得那種邊角球絕大多數只是單純擊成界外而已 05/15 20:44
hgame:我是覺得不好打的球放棄掉是無所謂.. 05/15 20:43
yenx:真的故意去擊成界外?那如果不小心碰成鳥飛鳥滾呢.... 05/15 20:46
yenx:真那麼有把握去碰成界外,那怎麼不一直碰界外耗投手體力... 05/15 20:48
yenx:光是對決1人就耗他個10 20多顆也夠投手爽的了 05/15 20:48
konkon:所以通常打界外球是沒掌握擊球點.而不是故意打的? 05/15 20:50
yenx:假使真的碰成界外,界外球除非飛觀眾席要不也野手也有守備機會 05/15 20:50
konkon:而邊邊角角的球若是去揮擊.打成界外機率也比較高? 05/15 20:51
konkon:所以大家才誤以為打者是想把球打出界外? 05/15 20:51
yenx: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打擊過,故意碰成界外一定有的 05/15 20:54
yenx:通常在於出棒時機錯了也出棒了一定就會去碰球 05/15 20:55
yenx:我想這是自然反應,既然選擇碰球而且時機不對自然球會有極大機 05/15 20:56
yenx:率往界外飛去 05/15 20:57
yenx:當然通常這種打擊自己還是會想把它擊進場內成安打就是了 05/15 20:58
konkon:謝啦. 05/15 21:00
yenx:如果你有注意的話,你會發現到要破壞的球大多數發生在外角 05/15 21:09
yenx:打外角球對於大多數打者來說技術遠比內角要高 05/15 21:10
yenx:http://0rz.net/e41kM 這大概能說明為何很多球評教練要打者 05/15 21:12
yenx:去破壞球 其實這只是大多數打者技術不夠好... 05/15 21:15
konkon:謝謝你..我去看看 05/15 21:16
MoodyMood:原PO別介意對方的話了,他喜歡酸人就隨他去吧,更何況, 05/15 21:51
MoodyMood:R.J.似乎說過「看一輩子棒球,不見得能瞭解棒球的精髓」 05/15 21:52
commbest:原文我有看到,不過他老婆一定是一知半解,他不知道台灣裁 05/16 07:34
commbest:判的好球帶會飄....Orz.. 05/16 07:35
swona:建議她去玩一下mvp2006 就可以大致體會選球真的很難 05/16 16:44
swona:兩好球後 好球要破壞 壞球不要揮 大家都會講 05/16 16:44
swona:重點是球過來真的很難判斷好壞球 加上又有飄飄好球帶 05/16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