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C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onkon (飄)》之銘言: : 昨天下午我在兄弟象版(現在昨天以前沒有被m的文章全部不見了) : 看到一個人的推文說 邊邊角角的球要把球破壞掉 : 接下來他就被嗆了...我看不下去..所以就幫忙回了幾句 : 我回說:我不覺得破壞掉有什麼錯..兩好球以前你可以設定自己的好球帶做攻擊 : 兩好球以後有可能被主審判好球的球..都要盡可能去揮擊.. : 當然自己覺得是壞球當然不要揮 : 這樣才有機會凹到保送上壘或是等到自己喜歡的球或是投手的失投 : 否則的話,很可能在這之前就已經拿香三振了 打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實務上不可能在投手球投出後決定這球好打我要全力揮擊, 這球難打,所以我要把他破壞掉, 如果真的有那種投手球投出後還能知道球好打難打的火眼金睛, 這種人也不用事先設定打擊策略。 把球破壞不是錯,但這是打擊策略設定的問題, 如果兩好球後就決定把自己的好球帶放大、 用七分力+變形的打擊姿勢去適應各大範圍球路, 只是降低自己的打擊威力而已, 這時即使投手失投,你也無法重擊投手。 一般打者這樣玩沒問題,但是中心打線這些所謂的slugger這樣玩會傷害球隊攻擊, 所以外國球團對於這些炮手在小聯盟時都要求保護本壘板的能力, 球經過自己設定的好球帶就full swing,球沒經過就放過增取保送。 兩好球後放大好球帶去full swing很容易讓自己變盲砲, 為了讓自己不被三振自廢武功就失去重砲手的價值了。 鋒歌在cpbl是ops超過1的男子,這樣的打擊策略沒有問題, 搞勉強破壞球那一套也許三振會下降,avg會提升,但ops一定會受影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3.59.209
ZFon525:鋒歌在cpbl是ops超過1的真漢子 05/16 16:26
ZFon525:...... 原po打錯字了啦 害我也錯 >< 05/16 16:26
piaggio:啥事ops??? 05/16 18:35
iamguggi:OBP+SLG=OPS 05/16 18:40
crazyman7011:簡單說就是攻擊指數.. 05/16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