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BenQ DW1620 pro B7W9,裝置管理員 http://www.badongo.com/pic/3990833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http://www.badongo.com/file/10384020 (裡面包含燒錄器資訊、空白片資訊、燒錄失敗錯誤訊息、燒錄器型號) 3.燒錄速度:16X CAV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Nero 8.3.2.1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在一年前燒錄器本來很正常的使用,結果因為主機板的其中一個IDE插槽損壞 所以有半年多沒有用燒錄器了,而昨天買IDE擴充卡來用 燒錄器接Master,光碟機(LITE-ON DVD SOHD-167T 9S15)接Slave 光碟機跟燒錄器都能拿來讀片子 但是燒錄就是有問題! 燒了3~5次DVD,每次顯示的訊息都是卡在Book Type要改成DVD-ROM 要嘛就是產生DVD高相容性外框的時候就會卡很久 而且都要等11分鐘後才能停止,停止後整個畫面、游標就會停住 完全不能執行任何操作 6.提供PC配備 MB(主機板型號廠牌):技嘉 8IPE-1000G POWER(廠牌瓦數):七盟 ST-350BKV 硬體:P4 2.8 EG、1顆Maxtor 80G、1顆Seagate 80G、1台光碟、1台燒錄器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WinXP pro SP2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除了燒錄器是94年5月22日購買的,其餘93年8月17日買的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參照置底文做的改善如下: 從Nero v7.9.6.0 Micro換到 Nero 8.3.2.1、拔掉光碟機只接燒錄器、 IDE排線換IDE擴充卡裡面送的新排線 但是做了以上動作燒錄還是沒有改善,不過燒錄器都3年多了, 所以我是猜燒錄器掛了,只是要確定是不是壞了 因為壞了也不會送修,一定買新的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56.183 ※ 編輯: SuperMike 來自: 202.132.156.183 (07/14 18:27)
lightwings:IDE擴充卡是哪張? 該不會不支援DVD燒錄機 07/14 19:30
SuperMike:不是吧...囧" 是登昌恆 Uptech AT133 07/14 23:29
lightwings:Uptech AT133記得要把Raid功能關掉才比較沒問題 07/14 23:50
lightwings:至底建議的應該是建議換掉Nero.... 07/14 23:50
lightwings:不確定是不是擴充卡的問題的話,先和硬碟一起接燒燒看 07/14 23:51
lightwings:順便說不建議用16X寫入 07/14 23:56
MixCopy:裝置管理員只有抓到另一台沒有抓到燒錄機... 07/15 01:13
MixCopy:建議可以換NERO 有過換軟體就好的例子 07/15 01:14
SuperMike:裝置管理員是因為我把光碟機拔掉了~~ 07/15 13:54
SuperMike:請問有人知道要怎麼把Raid功能關掉嗎? 07/15 14:00
SuperMike:我發現說明書上有寫支援燒錄器耶~而且接光碟機應該不會 07/15 20:14
SuperMike:啟動raid吧? 07/15 20:20
lightwings:卡如果有啟動Raid功能就容易會有問題 07/15 20:31
lightwings:有沒有啟動不是看接什麼....= = 07/15 20:31
SuperMike:可是我找不到要怎麼取消耶~"~ 請問有人知道嗎QQ 07/16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