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rDad (油袋)
站內CD-R
標題Re: [問題] ASUS 2014L1讀取速度很慢!
時間Sun Jul 27 00:59:57 2008
我在想會不會是你power不夠
小弟P4主機裝了兩台燒錄器 (還有一塊6200顯卡) 燒錄機購買間格相差兩個禮拜而已
一台light on 20X(買的比較早)
一台ASUS 2014
300W的POWER
我將light on 設master
使用NERO 8 燒錄片MEDIA 16X DVD-R 50片 250元
我在家裡燒片會有 light-on 以20X燒錄(明明燒錄片只支援16X 可是軟體依然顯示20X)
然後聲音都轟~~~的 燒的很快
但是換成ASUS 來燒 不管軟體怎麼設定16X 燒錄時就是只有8X 沒錯 是真的很安靜
但是有一次因為公司的電腦有許多資料要備份(也是P4)
我就拆了這台ASUS裝在公司的電腦上
此時公司電腦外接式光碟機就只接我這台燒錄器
出其意料的竟然使用16X來燒 大聲了點 不過聲音也是比light on 安靜
所以我才推斷是不是power電不夠
※ 引述《a741230 (fighter238)》之銘言:
: 華碩的機器好像都會為了靜音將讀取速度降低,手上這台2014L1用Nero DiscSpeed
: 測多種不同的燒錄片,結果速度都被限制在8X,其中DriveSpeed明明可以可以調到16X,
: 但實際上還是用8X在讀取,灌個遊戲或軟體都跑得比其他機器久,我想華碩這種靜音手法
: 實在低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70.84
推 lightwings:這是對片子支援度不同的關係.... 07/27 06:39
→ YourDad:可是我在公司燒錄也是用相同燒錄片 就燒出16X了 參考看看 07/27 14:23
推 ideekao:神奇...我買來到現在只用家X福牌和 key data牌 07/27 16:08
→ ideekao:最多只有6X.....更... 07/27 16:08
推 ideekao:Sony +R 也是.....唉 韌體都更到1.02了 07/27 16:13
推 lightwings:Media會有不同代工廠...SO... 07/27 17:47
推 chanch0932:怎麼我的華碩都不會降速= =都給他吃威寶片 07/28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