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詢問有關外接式光碟機前,先敘述一下我遇到的問題好了 > < 我已使用了四年的桌上型主機,它的光碟機是直立式的 (等於光碟是直著放進去) 這種擺法本就容易卡,但到最近就連把主機橫放, 要把光碟叫出來時都會卡碟,在拿取過程中常有造成CD損傷的風險 出現此問題後,我想,反正我的光碟機本就不能燒DVD,只能讀, 每次備份檔案都燒好多CD-R(一大堆,一大堆的CD-R!!!!), 超辛苦的 XD 所以想說乾脆也趁這機會換台DVD燒錄器吧 本想換內建式的光碟機就好,但我壓根是外行,不會換, 加上先前有板友建議: 「四年前的是IDE介面,排線先後順序有差異,又要跳Jump, 所以找有經驗的比較保險」 本想自己研究一下再來換,但我實在看不懂ide介面、跳jump是什麼意思, 感覺好複雜,怕弄巧成拙,我身邊又沒有什麼人會換, 加上我又覺得直立式擺光碟機容易卡,想改橫式, 而偏偏我的主機好像沒辦法從直改橫(空間上好像不太能挪) 想來想去,就覺得,不然買外接式好了。 (還是有板友覺得不必用到外接式,而有其他建議的嗎?@@) 我想要的功能很簡單也很基本,應該一般DVD燒錄器就可以做到@@ 我的要求主要是: 1. 能夠讀跟燒錄CD-R(這應該很基本 ><) 2. 能夠讀跟燒錄DVD(會固定備份硬碟檔案,DVD容量比較大較方便。 主要是製作資料光碟而已,不要求燒影音光碟或是有音軌的CD) 3. 除了能播放買來的CD外,也能在被windows media player這樣的軟體讀取時, 可藉著軟體來擷取CD曲目(wma檔案)到電腦中。(我有很多珍貴的CD想多備份幾份, 所以買來都會擷取到電腦裡。這部分我不清楚是有軟體就好,還是跟燒錄器也有關, 但還是寫出來比較清楚 @@) 而想請教的問題如下: (1) 爬了許多文,但還是沒什麼頭緒,想說直接把要求提出來問問各位強者, 或許比較有方向。主要想請大家建議能滿足以上三點需求的外接DVD燒錄器, 外型啦重量啦我不介意,價格希望三千以內(不知道這個價錢恰不恰當@@ 當然能夠越便宜越好><) (2) 很笨的問題...外接式DVD燒錄器是只要USB接上去就可以用了齁? 應該跟主機型號什麼的沒什麼關聯吧?>< 因為我的桌上型主機已經四年了, 不知道規格上會不會有什麼衝突。 想說詳細寫會比較清楚,所以打了落落長的文章, 謝謝大家讀完,也請各位給我些建議吧!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0.186 ※ 編輯: stopthemob 來自: 61.229.10.186 (08/04 01:46)
changchunlun:其實還是建議你買ide或sata 現在機器都很便宜 1000塊 08/04 11:26
changchunlun:最多你買光碟機的時候 找個朋友或抱去廠商那兒處理就 08/04 11:28
changchunlun:好 過去辦公室用外接式 因為USB其實是很落後的(不戰 08/04 11:29
changchunlun:所以燒錄時會降速 而且現在太多周邊設備都用USB 通通 08/04 11:29
changchunlun:很吃電 如果你的電源供應器不是很好 經常會造成當機 08/04 11:30
changchunlun:我曾經發生電腦無法辨識USB設備的情形 買了外接電源 08/04 11:31
changchunlun:的hub來裝 還是不能解決 隨身碟讀卡機掃瞄器印表機 08/04 11:32
changchunlun:全部掛點 找了半天後來發現 原來電供的3.3V已經低到 08/04 11:33
changchunlun:2.98不是正常的工作電壓 如果這時候你還在做燒錄 當 08/04 11:33
changchunlun:機是非常有可能的 要是波及顯示卡 那就得不償失了 08/04 11:34
stopthemob:謝謝~ 08/04 12:22
lightwings:置底有推薦.... 08/04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