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可能有點笨的問題,但怎麼也查不到答案,所以還是發問了 orz 今天買了pioneer 116 20x20光碟機(ide介面) 也買了一些三菱的DVD+R 16x片 但回家後查看規格,發現pioneer上註明燒+/-R 是用20x,而三菱的DVD規格是1-16x 其實我看不太懂規格,就覺得20似乎超過1-16的範圍... 看來看去很擔心該不會沒辦法燒吧 所以想請問各位pioneer 116 20x20可以讀取、燒錄三菱DVD+R 16x嗎? (不能的話,那DVD的錢.......囧)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6.127
BENQ2000:不要用20倍超燒應該就可以?!16倍一般也少人用16倍燒的 08/04 22:44
BoyNamedGoo:所以是說,燒錄時可以調整燒錄的倍速到16以下嗎?@@ 08/04 22:46
BENQ2000:一定可以啊,除非那燒錄軟體沒這功能 08/04 22:46
BoyNamedGoo:謝謝你!那請問這個組合要調整多少倍速比較恰當呢? 08/04 22:48
BoyNamedGoo:我剛在精華區找了一下,沒有看到這種組合的資訊 08/04 22:48
BENQ2000:板上大大應該有很多見解,自己16倍片通常用8倍就很快了 08/04 22:48
BoyNamedGoo:嗯嗯謝謝你 :) 08/04 22:49
BENQ2000:因為先鋒歧視台灣消費者事件很久沒買PIONEER了 08/04 22:49
BENQ2000:lightwing大大的置底文應該有很多資訊 08/04 22:50
BoyNamedGoo:呃我倒是不知道這件事(汗) 08/04 22:50
BENQ2000:還是老話一句置底文或文摘可以參考一下 XD 08/04 22:50
BoyNamedGoo:好的,我會再多參看、研究 謝謝你熱心回答!:) 08/04 22:50
lightwings:沒有可以20X讀取 08/04 23:18
BoyNamedGoo:不好意思...我看不太懂沒有可以20x讀取的意思>< 08/04 23:19
lightwings:20X20是DVD+/-R各20X燒錄,不是20X倍速讀取... 08/04 23:24
BoyNamedGoo:喔喔我懂了,是說除了燒錄外,讀取沒有20x的意思 08/04 23:24
BoyNamedGoo:我懂了 謝謝 XD 08/04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