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ghtwings:先檢查DMA有無開啟 08/06 17:19
→ stopthemob:主次要都選好了,還是沒辦法(哭) 08/06 21:37
推 lightwings:DMA有正確開啟為UDMA模式? 08/06 22:59
先謝謝指點~我看到的情況是這樣的--
主要IDE通道:
裝置0
裝置類型:自動偵測(這欄位選項已固定無法選擇)
轉送模式:使用DMA(如果可用的話)
目前轉送模式:Ultra DMA 模式 6
裝置1
裝置類型:自動偵測
轉送模式:使用DMA(如果可用的話)
目前轉送模式:不適用(這欄位選項已固定無法選擇)
次要IDE通道:
裝置0
裝置類型:自動偵測(這欄位選項已固定無法選擇)
轉送模式:使用DMA(如果可用的話)
目前轉送模式:PIO模式(這欄位選項已固定無法選擇)
裝置1
裝置類型:自動偵測
轉送模式:使用DMA(如果可用的話)
目前轉送模式:不適用(這欄位選項已固定無法選擇)
不知道這樣的設定是否有誤?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8.220
推 MixCopy:其實你照至底資訊圖PO上來一看就知道了 08/06 23:17
推 cassine:如果你的燒錄機是裝在次要IDE通道的話……,那就是DMA沒開 08/06 23:19
→ stopthemob:請問要怎麼知道它裝在哪一個通道上呢?謝謝(我找不到) 08/06 23:21
→ stopthemob:喔好我先去照置底做一次看看 08/06 23:22
→ stopthemob:不過我燒錄都沒有問題耶,只有播放有問題? 08/06 23:23
→ stopthemob:呃啊我看到我的燒錄器是裝在次要通道沒錯 (抱頭) 08/06 23:46
→ stopthemob:↑所以我如果要調整的話,是把主次通道對調嗎? @@ 08/06 23:56
推 lightwings:那就是116的DMA沒開啊...= = 參考置底有開啟教學 08/07 00:54
推 lightwings:不然就是先換排線試試看 08/07 00:56
推 changchunlun:通道其實是看你的Jump怎麼設 別跟其他設備設一樣就好 08/07 01:17
→ stopthemob:我自己沒有工具拆主機,那我明天拿去店家問一下好了, 08/07 01:22
→ stopthemob:就說無法開啟ide通道的DMA,請他幫我想辦法好了@@"(用 08/07 01:23
→ stopthemob:強制開啟方法沒用,嗚) 謝謝大家,若好了我會再回報 08/07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