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apple (~林檎=蘋果~)
看板CD-R
標題[問題] 光碟讀不到...
時間Sun Aug 10 16:31:46 2008
我的光碟...
我到現在才發現我以前燒的珍貴資料通通都不見了
(不是a光...是一堆電影、動畫和遊戲)
我用的光碟片是melody DVD+R 16x/250min (聽說這牌品質不佳可是也沒這麼扯吧)
燒錄軟體是NERO
光碟機為LITE-ON DVDRW SHM-165P6S
雖然是16X的片子..但我很習慣用4X速度燒~(反正不趕時間)
那些資料燒起來的時間絕對不超過半年
而且用這牌光碟片在燒錄過程中幾乎沒發生過錯誤
而且我有燒完以後測片的好習慣~!
所以我確定燒完的光碟片資料是在的!
可是就在今天有同學來跟我要這些珍貴資料...
一一檢視發現這些光碟通通都變成空白的了@@!!
點右鍵->內容顯示為 0可用空間 0使用空間
總之就是讀不到
我也爬過文了..
好像有人提到"要把區段關閉"
可是我翻半天NERO找不到類似的選項...
改找板上推薦說有內建關閉區段功能的IMGBURN
終於找到一個選項
工具->燒錄機->關閉->區段
可是點了以後還是完全沒反應阿!!(/‵Д′)/~ ╧╧
後來有用IMGBURN來擷取光碟資訊
本應該有資料的光碟資料如下
Disc Information:
Status: Complete
Erasable: Yes
Formatted: Yes
Supported Write Speeds: 4x
TOC Information:
區段 1... (LBA: 0)
-> Track 01 (Mode 1, LBA: 0 - 2295103)
-> LeadOut (LBA: 2295104)
真正的空白光碟資料如下
Disc Information:
Status: Empty
Erasable: No
Free Sectors: 2,295,104
Free Space: 4,700,372,992 bytes
Free Time: 510:03:29 (MM:SS:FF)
Supported Write Speeds: 6x, 8x, 12x, 16x
這兩片是從同一個桶子拿出來的唷
這這這....以我微薄的電腦知識
也知道前者顯示好像是此光碟已有內容
不過為啥支援寫入速度變成4X阿?明明就是16X的光碟...
嗚啊啊~~!
誰來幫我把光碟內的資料救回來阿...
大概有十幾片的資料吧....通通是這種情形..
我一個禮拜前還有燒幾片資料出來
那些資料都還讀的到的說...(誰知道會不會過幾天就變成一樣的情形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49.27
※ 編輯: skyapple 來自: 118.171.149.27 (08/10 16:36)
推 lightwings:我能說就是這麼扯嗎? 08/10 16:50
→ skyapple:>"< 不過我剛剛忽然讀到其中某一片了@@!(本來讀不到的) 08/10 16:52
→ skyapple:現在又通通讀不到了... 08/10 16:53
推 lightwings:換台燒錄機讀讀看吧 08/10 16:59
→ skyapple:恩...其他台也讀不到... 08/10 19:41
推 changchunlun:用資料搶救軟體吧 isobuster或cdcheck或許可以 08/11 01:07
→ skyapple:感謝樓上推薦...我去試試看>"< 08/11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