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xx0000 (競風)
看板CD-R
標題[問題] Lite-On 20A4H讀取速度好慢
時間Thu Aug 14 17:57:43 2008
在燒錄版求問考慮的很久,終於買了Lite-On 20A4H
今天剛裝上去,發現最大的問題是,讀取速度太慢
不管是CD和DVD,我都有試過,CD都要過2分鐘左右才會自動執行
(剛放進去,3秒鐘左右,我的電腦的光碟機標籤就會改成"我的光碟"
但是我在光碟機那裡按右鍵或連按兩下左鍵,"我的電腦"會沒有回應)
而且我一開始用NERO 6,點選複製DVD後會當機
改灌NERO 7後才恢復正常,還沒實際燒錄過
我還沒更新韌體
不過這台剛裝上去,聲音非常非常的小
讀取的時候,聲音很小,讀取燈也不會常亮
我家有另一台舊型的Lite-On舊型機
剛放進去讀取聲音超大,不過讀取速度也很快
我這種情形算正常嗎?我該拿去換一台嗎?
請各位大大幫我解答好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211.46
推 lightwings:檢查DMA 08/14 18:10
→ xxxx0000:情問樓上,DMA是什麼?? 我是新手Orz 08/14 18:14
推 lightwings:先看至底常見問答集,裡面有說 08/14 18:19
推 lightwings:不然就/DMA 08/14 18:21
→ xxxx0000:我檢查DMA了 有開啟 那是什麼問題呢?? 08/15 17:04
推 lightwings:是在什麼模式? 如果是在UDMA4的話 08/15 20:13
推 lightwings:那就把燒錄機換一台看看吧 08/15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