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hardware 看板] 作者: Gesmic7 (DocumentaryPeoPo) 看板: hardware 標題: [請益] ide 與 sata 裝置 (HDD & DVDRW) 取捨 時間: Sun Aug 17 12:31:59 2008 ﹝硬體規格﹞ 主機板 ASUS M3A78-EM http://ppt.cc/2OHv 有 IDEx1、SATAx5、e-SATAx1 當事人為兩個 IDE 介面的周邊 DVDRW:BenQ 1640 HDD :Seagate 40G ﹝問題詳述﹞ 由於僅有一個 IDE 插槽 目前用一條排線緊緊串在一起 使用上是沒出什麼事情 但是由於 IDE 排線長線的關係 硬碟離開了原本可以享受吹涼風的位置 被挪至軟碟機的位置... 吹機殼外的自然風... 囧 (從軟碟機開孔的位置吹風 算是自然散熱) 尚未用軟體去看溫度 但摸久是會燙的感覺 (主機所在場所已經是冷氣房了) 以前可以吹風的時候似乎都能維持在 40'c (不確定季節) 想說現在這種情況對硬碟似乎不甚洽當 假如提前讓硬碟陣亡... 到時候又是另一筆花費 囧 爬文找過一些資料 IDE 轉 SATA 的使用上似乎都差強人意 無論是 DVDRW 或者是 HDD 似乎都沒有晶片能保證沒問題 普通的可能僅是掉速 壞一點似乎就跟主機版衝突 天天裝死給你看 ? 所以想在確認一下是不是真是這個樣子?? 因為考量預算 這是首選的解決方法 那麼第二種 就是挑一台 SATA 的 DVDRW 了 應該是不會考慮到第三種 再買一顆 SATA HDD 因為... 真的是預算優先... 〒△〒 希望板友能提供意見 更希望是實際使用的經驗作為協助 小弟致上萬分感謝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08.17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08.174
cassine:13404篇就是硬碟和燒錄機接在同一條排線上的例子 08/17 13:37
cassine:燒錄效果不好,您可以參考看看 08/17 13:38
parislove3:40G那顆當系統碟只會拖慢系統速度 可以扔了 08/17 13:46
Gesmic7:嗯 我自己也很清楚接在同一條排線的頻寬和資料的問題 08/17 15:28
Gesmic7:不過提供意見的人似乎都要我買 SATA硬碟 + IDE 沿用就是了 08/17 15:29
Gesmic7:IDE 1640 沿用 或者改採外接盒形式使用 真的要買硬碟嗎... 08/17 15:30
MixCopy:40G的硬碟喔,建議是可以換掉,耗損率有點高了吧 08/17 18:16
MixCopy:好一陣子之前我就是40G的系統碟出問題 08/17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