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smic7 (DocumentaryPeoPo)
看板CD-R
標題[請益] ide 與 sata 裝置 (HDD & DVDRW) 取捨
時間Sun Aug 17 12:36:48 2008
※ [本文轉錄自 hardware 看板]
作者: Gesmic7 (DocumentaryPeoPo) 看板: hardware
標題: [請益] ide 與 sata 裝置 (HDD & DVDRW) 取捨
時間: Sun Aug 17 12:31:59 2008
﹝硬體規格﹞
主機板 ASUS M3A78-EM
http://ppt.cc/2OHv
有 IDEx1、SATAx5、e-SATAx1
當事人為兩個 IDE 介面的周邊
DVDRW:BenQ 1640
HDD :Seagate 40G
﹝問題詳述﹞
由於僅有一個 IDE 插槽
目前用一條排線緊緊串在一起
使用上是沒出什麼事情
但是由於 IDE 排線長線的關係
硬碟離開了原本可以享受吹涼風的位置
被挪至軟碟機的位置...
吹機殼外的自然風... 囧
(從軟碟機開孔的位置吹風 算是自然散熱)
尚未用軟體去看溫度 但摸久是會燙的感覺
(主機所在場所已經是冷氣房了)
以前可以吹風的時候似乎都能維持在 40'c (不確定季節)
想說現在這種情況對硬碟似乎不甚洽當
假如提前讓硬碟陣亡... 到時候又是另一筆花費 囧
爬文找過一些資料
IDE 轉 SATA 的使用上似乎都差強人意
無論是 DVDRW 或者是 HDD
似乎都沒有晶片能保證沒問題
普通的可能僅是掉速
壞一點似乎就跟主機版衝突 天天裝死給你看 ?
所以想在確認一下是不是真是這個樣子??
因為考量預算 這是首選的解決方法
那麼第二種 就是挑一台 SATA 的 DVDRW 了
應該是不會考慮到第三種 再買一顆 SATA HDD
因為... 真的是預算優先... 〒△〒
希望板友能提供意見 更希望是實際使用的經驗作為協助
小弟致上萬分感謝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08.17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08.174
推 cassine:13404篇就是硬碟和燒錄機接在同一條排線上的例子 08/17 13:37
→ cassine:燒錄效果不好,您可以參考看看 08/17 13:38
推 parislove3:40G那顆當系統碟只會拖慢系統速度 可以扔了 08/17 13:46
→ Gesmic7:嗯 我自己也很清楚接在同一條排線的頻寬和資料的問題 08/17 15:28
→ Gesmic7:不過提供意見的人似乎都要我買 SATA硬碟 + IDE 沿用就是了 08/17 15:29
→ Gesmic7:IDE 1640 沿用 或者改採外接盒形式使用 真的要買硬碟嗎... 08/17 15:30
推 MixCopy:40G的硬碟喔,建議是可以換掉,耗損率有點高了吧 08/17 18:16
推 MixCopy:好一陣子之前我就是40G的系統碟出問題 08/17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