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Pioneer DVR-115BK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三菱乳白 DVD-R 一片十塊 3.燒錄速度: 4X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alcohol 120% 1.9.6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上個月買了Pioneer的燒錄機來燒PS2光碟 買了十片三菱乳白來燒 目前十片都燒光了 其中有兩片很怪 用酒精點選玩ISO檔 調完燒錄倍速 按下開始之後 不是會跑出載入虛擬記憶體嗎 當那條跑到100%之後... 畫面就消失了 燒錄機運轉的聲音停止 再重來一次發現這張光碟已經不能寫入... 這是其中兩片的狀況 在來是陸陸續續燒了很正常的七片 玩起來也沒有問題 但是最近發現玩遊戲的時候 聲音會LAG 或是播放遊戲中的影片 斷斷續續很卡 譬如玩實況野球 投了個好球 主審會突然沒喊聲音 直到下一顆球已經投完了聲音才出現 又或是玩機器人大戰會在使用特定精神指令時停頓10~20秒左右 這七片幾乎都有問題... 一開始覺得可能是沒燒好 所以剩下的最後一片重燒之後 玩起來沒問題 不過一陣子之後 又出現類似的問題 有給人檢查過PS2主機 測試別人的正版片燒片都沒問題 證明是我燒的片子有問題 所以不知道該如何找出問題...又無法用nero discspeed 來測試品質... 平常我的片子放在電視機旁邊 用CD套裝在一起 6.提供PC配備 AMD BARTON 2500+ RAM DDR333 512*2 segate 80G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asus a7v8x-x POWER(廠牌瓦數): 蛇吞象500W 有模組化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XP SP2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N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5.127
lightwings:你有沒有想過也有可能是115和蛇吞象的問題.... 08/19 23:39
frank90043:不太可能是三菱的問題... 08/19 23:52
parislove3:你有沒有想過也有可能是燒錄速度太慢的問題(複製好用.. 08/20 00:20
monkey0524:回一樓 我的電腦整台都很舊 唯一最好的就是POWER 08/20 00:41
monkey0524:這個POWER花了我兩千塊...去年的時候買的... 08/20 00:42
monkey0524:要怎樣知道是不是115的問題? 我對燒錄機不太懂... 08/20 00:43
monkey0524:回三樓 用四倍速燒會有問題嗎? 我不是很懂@@? 08/20 00:44
mader:剛剛也是用酒精燒壞了一片 連怎麼燒壞的都不曉得 奇怪 @@ 08/20 01:24
monkey0524:你用的燒錄機跟我一樣嗎? 08/20 01:54
changchunlun:三菱的乳白片非常穩 我燒了700片 廢片不超過30 通常 08/20 04:00
changchunlun:是我燒錄時亂搞 自己弄壞的 不過燒錄機讀寫頭的壽命 08/20 04:01
changchunlun:很難說 我家裡有三台Pioneer系列(L大看到一定覺得沒 08/20 04:02
changchunlun:志氣)其中一台還是新機就掛點 店家乾脆換一台新的來 08/20 04:03
changchunlun:至於想了解燒片品質 因為Nero Disk Speed在此功能上 08/20 04:05
changchunlun:還是不支援P牌機器 所以你可以試試CDcheck看看讀寫 08/20 04:06
changchunlun:是否正常 如果已經有點問題 可以硬抽再重燒 只是你的 08/20 04:07
changchunlun:機器在這種配備下 燒錄得很小心 我的三菱片從2005年 08/20 04:08
changchunlun:開始用 平常收在陰涼處至今還沒有發現有讀不到的問題 08/20 04:09
monkey0524:有去用了一下CD CHECK 好像沒啥問題 平均讀取速率5X 08/20 16:51
changchunlun:那我真不懂了 因為我沒在玩PS2 也許正版碟片有保護? 08/20 20:12
changchunlun:不然你就再重燒一次 看會不會在同樣的地方卡到 10塊 08/20 20:13
changchunlun:錢解你心中的疑惑 4倍燒很ok啦 08/20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