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個人 BenQ 1640 Dell OEM版 BSRB 不願具名板友  一般市售版 BSMB GesXXXX板友 忘了問.....想說先PO好了....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太誘 8X DVD-R (TYG02) 三菱 8X DVD-R (MCC02RG20) 三菱 8X DVD+R (MCC 004) 3.燒錄速度: 皆8X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ImgBurn 2.X (完全忘記詳細版本了 XD)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目前分兩種,一個是我自身經驗,另一個是不願具名的板友的測試。 一、自身經驗 主機板是新買沒多久的ASUS M3A78-EM,燒錄機是BenQ 1640 Dell OEM版 BSRB。 可以正常燒錄,可是沒辦法用CD-DVD Speed或是DiscSpeed。 4X在25XMB左右,8X測試只要達到13XMB左右即停止(馬達聲明顯消失)。 IDE排線換過四條,不行。 CD Speed或DiscSpeed版本換過3.0、4.6、4.770、4.7.7.15、4.8.20、4.11.2.0,不行。 BIOS從0404到0407,也是不行。 韌體從BSRB換到BSQB、BSRB-39、BSQB-39,還是不行。 更新ATI IDE驅動程式,一樣不行。 改為外接後正常!換電腦測試正常!   (片子皆為同一批) (主機板用VIA 8237、外接有無牌測試線與ASUS CB-5216A,燒錄與讀取、測試皆正常。) PCDVD上也有一樣情況的苦主,已改成IDEtoSATA,可正常測試。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p=1081145812 P.S 若測試能過上述兩個區段,速度會被限制在"2X以下"。 -------------------------------------------------------------------- 今天(8/20)得到GesXXXX板友的測試訊息,測試BSMB可正常測試,個人試刷也可正常測試。 http://i258.photobucket.com/albums/hh251/tamado9519/9e243c14.jpg
-------------------------------------------------------------------- 二、不願具名板友測試 CPU:AMD 5000+ MB: M3A78-EM POWER:康舒 350W IDE:只單接1640(←我突然想到,如果把1640改成SLAVE不曉得會不會有差) OS:WINXP SP2 年齡:也是剛組好,全新 =======================以下為原信件內容(有稍微修改)========================== 我測完了,benckmark的部份沒問題 但是品質的部份就怪怪的,要跑很久,其實慢慢等它是會跑完 但是最後品質都是0 =.= http://i258.photobucket.com/albums/hh251/tamado9519/4x.jpg
http://i258.photobucket.com/albums/hh251/tamado9519/benchmark.jpg
我後來有注意你跟我回信提到的部份 就差不多是200 300MB那邊,速度就亂掉,然後PIF飄超高 馬上分數就從9X→0,一整個就很不正常 : POF爆高 <-- 如果沒記錯,POF過多就是片子掛了..... : (語出自沒記的很清楚的某t姓原PO...... 囧) 是這樣說沒錯,但是片子掛了的話,讀取和benchmark通常也會出問題 但是卻沒有... 這塊板子其實還算很新,而且要剛好遇到有1640或是其他IDE D燒的版友 真的不算容易,而且還要熱心去測,這點我覺得會是最困難的一點 基本上應該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覺得可以燒可以正常讀就好了 我剛剛隨便拿了一片以前燒滿的,放進去全選複製,感覺都正常 馬達聲音是連續的,複製所需時間也算正常,所以應該可以確定機器使用上不會有問題 ------------以下是今天(8/20)的新測試------------ 我剛剛測試了,我的XP SP3 +1640 BSMB 一樣會在100 200MB的地方,就品質一下子掉到0 我就按下停止了,看來還是不行,真奇妙Orz 不過燒錄讀取有給我正常,我就不要求什麼了XD =======================以上為原信件內容(有稍微修改)========================== 6.提供PC配備 我個人的配備 MB: ASUS M3A78-EM POWER:  海韻 超級龍捲風 350W (已新購Power來測試) 8/20新購入SS-300TFX,未刷BSMB韌體前狀況依舊。 作業系統: WinXP SP3 更新至最新 電腦年齡: 剛組好,沒插任何介面卡,IDE上僅接上1640。 不願具名板友配備 MB: M3A78-EM POWER:康舒 350W IDE:只單接1640(←我突然想到,如果把1640改成SLAVE不曉得會不會有差) OS: WINXP SP2 年齡:也是剛組好,全新 根據之前電蝦置底lightwings板主回報,1640配上三台SB700皆正常。 囧" 有鑑於華碩AMD板剛上市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再加上技嘉最近很夯,華碩沒什麼人買 ;所以小人斗膽猜測板主配的板子是技嘉,而非華碩。 <( ̄﹌ ̄)@m 再加上看到PCDVD與本板GRANDIA74板友皆有華碩SB700搭配1640出問題的狀況, 所以小人斗膽想麻煩板上有測試習慣且有同樣配備(華碩SB700搭配1640)的人幫忙測試。 測試內容就是用CD Speed或DiscSpeed作品質測試,看看是否會在特定速度下,在特定區域 馬達就會停止的問題。 <(_ _)> 回報格式可以直接用推文參考下列格式回報,如果能寫文章討論當然更好。 XDrz 韌體版本 + 主機板型號 = 可否正常測試 ex. BSMB + M3A78-EM = 否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要人家幫你看電腦的問題 總是要表現一點誠意出來嘛 最好是再加一個: ( )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V)我不同意 ^^^^^^^^^^^我回報完了啦.................. 〒△〒 寫的很亂.....感謝大家看完.....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58.232
fred104:我的Benq 800a也是一樣耶 到一半就停 08/20 22:09
fred104:可是我把nero灌上去又好了~~還挺奇怪的 08/20 22:09
fred104:就是只要沒灌nero 測片到那邊都會停 08/20 22:10
fred104:目前我還找不出其他方法 08/20 22:10
tamato9519:灌NERO在PCDVD也有人提到 不過我很久以前就不用NERO了 08/20 22:12
tamato9519:所以完全不會考慮這樣的解決方法 囧 08/20 22:12
fred104:對呀...不知道還有沒其他解決方法~"~ 08/20 22:13
OsunrainO:但是我1640使用M3A78-EM我在開機畫面讀ide就卡住 08/20 23:14
OsunrainO:1640在其他電腦就可以用 08/20 23:15
lightwings:我在想,會不會是ASUS的設計問題啊? 技嘉的780G紅的時 08/20 23:16
lightwings:後就沒這個問題...= = 08/20 23:16
tamato9519:OsunrainO你看看是不是調成Slave了 我調成Slave也是一 08/20 23:22
tamato9519:樣的情況 只是我想一般人都會調Master 就沒提出了 @@" 08/20 23:22
tamato9519:我也覺得是ASUS的問題 畢竟案例變多了 ~"~ 可是狀況不 08/20 23:23
tamato9519:一 所以才會希望有人回報狀況 XD 來確定問題點 08/20 23:24
GRANDIA74:我也覺得是華碩出問題...這版子的問題 還不只ide... 08/20 23:40
lightwings:ASUS的SB700效能低落...相較於Gigabyte的...Orz 08/20 23:49
GRANDIA74:8/18有新版本晶片組驅動 等等來裝看看有沒有改善... 08/20 23:53
GRANDIA74:= =沒舊了 我那板子裝了ASUS 18日放上去的一樣沒改善... 08/21 03:06
Gesmic7:雖然說算是尚可正常使用 但這個問題要不要回報到電蝦板呀? 08/21 09:57
Gesmic7:沒想到 SB700 居然出了狀況 不知道 USB 和音效會輪到誰?? 08/21 09:58
Gesmic7:話說技嘉 780G 某些板的音效晶片也是有零星狀況發生呢 08/21 09:59
RIFF:我的老電腦133SDram+1640只能在primary master 否則狂衝突 08/21 16:33
RIFF: cable select也不行 (主要是衝硬碟) 懷疑1640的相容性 08/2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