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smic7 (DocumentaryPeoPo)
看板CD-R
標題Re: [心得] 華碩SB700系列與BenQ 1640有相容性問題?
時間Thu Aug 21 10:21:38 2008
※ 引述《tamado9519 (終於拼對字了)》之銘言:
: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小弟是用一般市售版 BSMB 黑白面板
: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CD-R 忘記看了...
DVD+R 是 MCC004
: 3.燒錄速度:
CD-R 用 ASUS-1608p3 1x 燒
DVD+R 用 1640 2.4X 燒
燒錄後都有比對過
: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CDburnerXP 4.2.1.864
ImgBurn 2.4.2.0
都是最新版本
: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CPU:AM2 3600+X2
M B:ASUS M3A78-EM
RAM:UMAX DDR2 800 2G*1
PSU:380W
周邊:IDE*1 ( HDD 設 MASTER、1640 為 SLAVE )
由於蕃茄板友只要我先跑 DiscSpeed
因此就這部份做說明
(這個週末可能會進行燒錄測試)
韌體是 BSMB 版 買來到現在都還沒更新過
第一個狀況是某些 CD-R 片讀不到 (與面板無關)
尚未交給 1670 確認是 片子 or 機器 問題
(其實是懶的換 CDROM 來讀看看)
這部份週末會刷成 BSRB 來看看 再做回報
再來測試過程中
DiscSpeed 是可以順利跑完沒錯
但是 CD-R 的品質都是分數為 0 的狀況
DVD+-R 就很正常 可以順利讀取
蕃茄板友也確認 BSMB 可順利跑完測試
最近要將 硬碟作 IDE → SATA
到時候可以順便測試 1640 在 IDE 單獨使用
MASTER 與 SLAVE 是否會有差異
由於是買轉卡使用 應該可以多測試幾種狀況
不過手邊現在這張 似乎無法使用
看板友推文表示 使用轉卡 ASUS 開機會卡在抓取 IDE 裝置的畫面
猜測或許不是轉卡的問題 我會再多改用其他狀況測試看看
假如真的不行再升級為伽利略轉卡
之前也有人推薦 Esense 不過還真難找
才看看還有什麼資訊 能提供給各位做參考的 ^^"
Pea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08.196
→ Gesmic7:是說 ccc 出 8.8 嚕 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改善 晚上測試回報^^ 08/21 10:32
推 ChampionHare:技嘉的版子不會有問題嗎? 08/21 13:46
→ ChampionHare:我倒覺得是1640的問題 這台跟很多IDE controller不合 08/21 13:47
→ ChampionHare:不過還是等華碩的新BIOS看看吧 08/21 13:47
推 lightwings:我用技嘉的SB700+1640沒問題.... 08/21 13:55
推 tamato9519:感謝詳細回報~ XD 08/21 14:14
→ tamato9519:主要是板主回報說他的沒問題 不然我也不想懷疑華碩 囧 08/21 14:14
推 n2226:我用技嘉的ds3h有同樣的問題 囧 08/21 14:56
推 lightwings:該不會跟ASUS一樣,有人有問題有人沒問題吧...= = 08/21 15:13
推 GRANDIA74:囧 越演越烈了 這SB700... 08/21 16:39
推 livilivilivi:我用技嘉的+1620測片ok 08/21 16:54
→ anedo:PCB版本跟MB版本對照一下吧?喵 08/21 22:48
推 MixCopy:電蝦版主出現拉(抖 08/22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