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gg (OGG)
看板CD-R
標題[診斷] 忽然無法燒D9片
時間Sun Aug 24 03:09:13 2008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Benq DW1620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三菱 DVD+R 8X D9片(一片約70元)
3.燒錄速度:
2.4X 跟4X都無法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DVD decrypter 3.5.4.0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本來一直都正常可以燒錄D9片無誤
但今天只要是燒D9片就會出現下面的圖示
http://photo.xuite.net/dantyhsu/2705033/1.jpg
有兩次忽然可以燒錄,但是都在50%時失敗同樣出現上圖
但是利用Nero 燒錄一般D5 DVD都OK
(因為我是備份XB360片,所以利用DVD decrypter)
只要是燒D9就掛
爬文看到I/O錯誤有可能是排線問題
已經更換過排線狀況沒有改善QQ
6.提供PC配備
Celeron 3G
2G Ram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ASUS P5PE VM
POWER(廠牌瓦數):
300 W忘記啥牌了QQ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約兩年了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已經在知識+努力找答案
並在本版翻了好久文章都沒看過相關問題= =
不知道是否真的是燒錄機掛了QQ
(O)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請各位大大幫忙看看吧
如果真的掛了只好再買一台囉
這台服役也四五年了
其實也夠本了啦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140.244
推 lightwings:之前版上就有發問過了...1620請愛用MKM DVD+R DL 2.4X 08/24 09:29
推 anedo:.....那東西現在很難找吧...新版code的關係嗎??y 08/24 11:31
推 lightwings:就是不支援沒錯,不然去買Verbatim DVD+R DL 2.4X也可 08/24 12:02
→ ogg:不過我已經用三菱 DVD+R這個片子約2年都沒問題耶= = 08/24 14:00
推 lightwings:2年前沒有DVD+R DL 8X,你應該是用2.4X吧 08/24 16:46
→ ogg:是的,一開始都是用2.4X,但8X我也用了快半年了 08/24 16:53
→ ogg:昨天忽然發生這種情形QQ 08/24 16:54
推 lightwings:你可以參考#18FddKvR,有寫BenQ 1620韌體的人出來說話 08/24 17:09
→ ogg:不好意思~請問大大您說的#18FddKvR是什麼@@a 08/24 17:22
推 lightwings:複製後在文章列表貼上 08/24 17:32
推 Anntony:B7M9?先換到B7W9看看吧.您提供的訊息還無法判斷問題在那裡 08/24 23:56
推 changchunlun:覺得好像是在燒第二層的時候出了毛病 讀寫頭老化 挑 08/25 03:10
→ changchunlun:片 也有可能吧 08/25 03:11
→ ogg:原來現在燒錄機這麼便宜,我乾脆買一台新的好了XD 08/28 01:31
→ ogg:感謝各位大大幫忙唷 08/28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