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niro (我愛秋)
看板CD-R
標題[問題] 到底是DW1680爛還是RiData的片子爛?
時間Sun Aug 24 18:54:28 2008
剛把自己錄的電視片段燒成DVD,用BenQ DW1680燒了兩張RiData DVD-R 8X的,
打算以後可以在DVD Player上看,沒想到兩張燒錄過程都沒問題,燒完一比對,
第一張出現:
比較 E:\VIDEO_TS\VTS_02_2.VOB 和 C:\DVD\VIDEO_TS\VTS_02_2.VOB 檔案
FC: C:\DVD\VIDEO_TS\VTS_02_2.VOB 比 E:\VIDEO_TS\VTS_02_2.VOB 長
不信邪再燒一次,這回更扯,燒完的DVD竟然連讀都讀不到,用Nero看明明就已
經燒好了 4351MB 的資料(用 Nero 甚至能以上萬 KB/s 的速度把它再讀出,
寫入硬碟成為映像檔唷),但是系統竟然完全讀不到任何內容,所以也無法比對
燒錄是否正確。
後來我用Nero讀完後又再比對一次,竟然又可以讀到且比對完全OK?怪了。
燒錄使用: TMPGEnc DVD Author 3 with DivX Authoring 內建的 Disc Writing Tool
比對使用: CDCheck 3.0.1.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8.162
→ nvidiaxp:置底跟爬文.. 08/24 20:59
推 MixCopy:用什麼比對?用什麼燒錄.. 08/24 21:33
※ 編輯: buniro 來自: 61.62.28.162 (08/24 23:52)
推 changchunlun:為何要用DISC WRITING TOOL 這是最容易出錯的環節 08/25 03:43
→ changchunlun:TMPGEnc 擅長的是編輯製作 燒還是找信賴度高的軟體吧 08/25 03:45
推 changchunlun:另外 檔案在硬碟跟光碟中所占的實際大小是會有些出入 08/25 03:47
推 changchunlun:好像還真慘耶 08/26 21:15
→ buniro:RiData用DVD機播一直播不順,連在電腦上看都不順了;而 08/27 21:51
→ buniro:Imation 燒的,在電腦上看就能很順地跳到下一章,差真多! 08/27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