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整理光碟時,發現了一些陳舊的光碟,超過10年的CD-R,有的 (綠片)已經只讀得出檔名,內容全部讀不出來了。也有還不到十 年的片,Nero已經判讀為「空白光碟片」了。 記得以前有種「柯達百年金片」號稱可以保存百年,現在板友們把 手邊十年以上的片子拿出來,還能順利完整讀取的,有哪些廠牌與 片名呢?真好奇這些CD-R到底還能撐多久? 我最早是看過雙倍速燒錄的燒錄機,印象中沒有摸過更早的機器了, 應該有板友還保存著「一倍速燒錄機」燒出的片子吧?現在還讀得 到嗎?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68.53
yanchsal:讀的到呀~~只是片子有一些裂痕... 08/26 17:16
lightwings:參考 #17eL9pAi 08/26 17:18
rin0sin:還讀的到+1 ,不過刮痕蠻嚴重的... 08/26 17:18
pepworks:目前來講,就是柯達百年金片、太陽誘電的片子比較沒問題 08/26 17:23
buniro:讀成空白光碟的話,換一臺機器讀有沒有救? 08/26 17:33
GaijiL:當然換機器讀啊!!! 08/26 18:01
WaterDragonI:有呀~單倍速燒的片子現在還獨得到...2x機的片子也都 08/26 18:28
WaterDragonI:還撐得住,不是什麼有名的片子,也不是金片,普通綠 08/26 18:29
WaterDragonI:片跟綠金片而已.... 08/26 18:29
buniro:水龍大果然是資深前輩呀!XDD 08/26 18:51
ChampionHare:現在要開始懷舊了嗎 XD YAMAHA 100T出列! 08/26 19:12
kamichu:綠片一片也要50元 不過現在倒是想買也買不到了 08/26 23:47
periw:我十年前用一些雜牌二印片燒的東西都還完好無缺哩 08/27 00:31
periw:不過十年間其實也沒什麼去動 沒啥磨損 08/27 00:32
periw:如果常常拿進拿出的 不知道撐不撐的到10年 08/27 00:33
greatdemon:菲利浦白金片,十年,正常 08/27 12:01
hono1:百年金片 !!! 我有耶 讀得到 可是同期一堆片都讀得到啊 08/27 12:05
gidapops:我大學時的都還在,幾年?我工作11年,所以應該是15年的片 08/27 21:08
gidapops:怎麼保存 低溫少水氣 我是放在櫃子裡 08/27 21:09
buniro:很多東西好像時間過了就很少...幾乎不再拿出來看了。 08/27 21:46
DOCOV:Yamaha 400Tx燒的philips(錸德)讀取ok 08/29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