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這樣的 前陣子換了新的燒錄機 SONY DRU-V200A 後 就問題頻頻 前兩天回去跟店家換了台新的機子後 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目前所碰到的問題如下: 1.讀取速度緩慢 我有照著版上的方法去重新抓過DMA也開啟了 讀取速度雖有比原本快一些 但比起另外一台舊機子(ASUS的DVD光碟機,超舊的,已經分辨不出型號) 還是很緩慢,有時甚至會讀取光碟超過5分鐘的狀況 2.對VCD的片子很挑片? 在讀取VCD光碟片時常常會發生讀取不到的問題 目前有測試過的光碟牌子有Verbatim、imation和某片我找不到名字的vcd片 都是有時候讀的到,有時候就完全讀不到而且會當掉的狀況 試了好幾種不同的片都是相同的狀況 (裡面都已經有燒錄資料) 而且也無法燒錄vcd的空白片 所以想請問一下 這兩個問題是否是這台機子的通病? 還是我換回來的這台依舊是瑕疵品呢Orz" 或者是我設定哪裡需要重新改過的嗎? 麻煩大家了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31.175 ※ 編輯: smiledreams 來自: 219.84.231.175 (09/19 02:53)
lightwings:我猜是衝突問題之類的.... 09/19 08:02
lightwings:幫買過幾台V200都沒這種狀況...有沒有去店家那邊測? 09/19 08:02
skyran:我上禮拜買的問題是 讀很慢 然後自已燒的光碟 讀不到~ @_@" 09/19 09:02
skyran:我也剛換過一台新的~ 還是有讀很慢問題 09/19 09:04
lightwings:還有請照至底發問格式發問,已有更多資訊以利判斷 09/19 09:17
greatdemon:是不是跟SB700有關係? 09/19 11:16
skyran:SB700是南橋晶片嗎 ? 我是用 ASUS P5QL-E 的主機板 09/19 11:42
lightwings:那建議你去買支援ATAPI的擴充卡來接....這種外掛晶片 09/19 12:19
lightwings:晶片的IDE Port對於ATAPI裝置相容性不是很好 09/19 12:20
LSND:樓上是指p5ql-e搭ide的D燒會不穩嗎? 09/21 11:07
lightwings:我是說一些外掛晶片的IDE Port...不限定P5QL-E 09/21 11:53
lightwings:有人接上去沒問題,有人接上去就是有一堆奇怪的問題 09/21 11:53
LSND:了解摟..多謝版大..^^ 09/21 14:58
komurofan:小小無意義建議,看看有沒有用80Pin的IDE排線,或許會OK 10/08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