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在置頂的文章中看到一大段話 因為朋友的電腦已經5~6年以上了,最近要買燒錄機 於是我推薦他V200A 我自己的電腦比較新 之前買了燒錄機 只要調整jump跟原本光碟機不同 就可以使用了 很簡單 但是他的電腦很舊 我買了燒錄機安裝之後 是否會有甚麼問題? 置頂的文我看了 可是好像有看沒有懂... 我如果買了V200A幫他裝 會不會有問題? 或者是我在安裝上要注意甚麼? 以下是置頂的文字: 用SATA介面燒錄機的,若是MB是較舊型的(2007年後出的都可以), 建議先檢查一下相容性問題... "支援SATA HDD =/= 支援SATA DVD ReWriter" 不知道的就請選ATAPI燒錄機... 關於這個可以參考 #187gb014 這篇文章 新型的MB要檢查一下AHCI的問題 (安裝修正程式/官方新的driver或是把AHCI關掉) 用ATAPI介面燒錄機的,若是MB上面的IDE介面是非原生型(例如Gigabyte的P35 DS3) 則是要檢查相容性問題(例如Gigabyte的自製晶片有燒錄機相容性問題...) 目前有反應,SATA燒錄機接ICH9R,有造成系統不穩的現象 必須重新安裝系統才OK... (若拔除SATA燒錄機也是相同...Orz) 面板顏色沒特別說明的就不會特別要求是要哪個面板 SATA介面會標[S];ATAPI介面會標[A];光雕會標[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54.86
MixCopy:你比較可能要注意相容性,他還好 09/21 21:31
d9321003:相容性? 他的電腦是XP 1樓是說燒錄機跟什麼的相容性? 09/21 21:33
anedo:主機板與其晶片.. 09/22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