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bo690202 (請把多的P幣給我,好嗎?)
看板CD-R
標題[診斷] 開始燒錄動作就當機
時間Sat Sep 27 17:08:38 2008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Benq 200S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Ricoh DVD-R 1-8X
3.燒錄速度:
試過設定8倍或是機器自行決定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NERO 7 ESSENTIAL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完全沒有任何訊息,電腦直接完全沒有動靜
只有光碟機的燈在閃,鍵盤和滑鼠完全失去功用
應該是整台電腦就呆住了,有嘗試過就放著等,
但是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當在那…
最後只好按下reset,試過好幾次,每次燒錄都有這樣的情形
6.提供PC配備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技嘉GA-M56S-S3配4800+
POWER(廠牌瓦數):
藍晶鑽350W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windows xp pro sp3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四月份組的,但很少用燒錄,不過印象中好像從未成功燒錄過。
想請問一下,比較有可能有什麼樣的問題,
我該從哪邊查起呢?
(ˇ)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我不同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125.173
推 MixCopy:軟體跟主機板晶片組吧= =a 個人覺得拉,對主機板不熟... 09/27 17:20
→ jambo690202:所以先換個燒錄軟體試試看嗎? 09/27 17:27
推 hglaj:jamp有設成master嗎?不然換個排線...之前我也有一樣情形 09/29 00:01
→ hglaj:我是調jamp到主,就神奇的解決了 09/29 00:02
→ jambo690202:這兩天沒進學校,我試試看後再回報我的情形 09/30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