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ybo (唱歌給我聽(b))
看板CD-R
標題[問題] 請問ide跟sata介面的光碟機
時間Mon Sep 29 10:25:11 2008
前兩天換新電腦
但光碟機是沿用大概約2~3年前的先鋒舊款燒錄器
所以是ide介面
但沒想到那台原來也壞掉了
聽維修是說磁頭老化
寫得進去卻讀不了之類的問題
因此想換燒錄器
可是現在卡到一個問題
我對sata的介面不熟
雖然大家都說sata比較省電也比較快
可是之中的差異性會很大嗎
我將來要增加sata介面的硬碟
怕現在增加sata光碟機會佔位
所以想問一下大家
光碟機一般會建議用sata或ide
註:我使用率應該還好 主機板有支援ID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60.44
推 anedo:依你主機板的現狀為主,用SATA是避免intel mb碰ide會有狀況 09/29 11:09
→ keybo:我MB用的是P5QL-E 09/29 11:17
推 MixCopy:P5QL-E記得沒錯是JM晶片 挑IDE應該會比較好 09/29 12:25
推 lightwings:JM要挑SATA吧 09/29 12:27
推 MixCopy:我搞錯了XD 09/29 12:28
推 MixCopy:人老了記憶力也衰退了(′‧ω‧‵) 09/29 12:30
推 anedo:..那是你忙到翻了吧.. 09/29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