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inaoki (阿沖 \( ̄▽ ̄)/)
看板CD-R
標題[診斷] 我的燒錄機有問題還是片子問題?
時間Fri Oct 3 00:05:48 2008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TEAC DV-W516GB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Finesil 8X DVD-R (白色的)
3.燒錄速度:
8X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Nero 6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今天在燒影片映像檔,預計燒 7片,
前兩片燒錄都還正常,
但燒到第 3 片時,開始出現有燒不完全的現象
軟體雖然顯示燒錄完成,但拿起來看背面只有完整度的一半左右
外緣還有點模糊 (我不知道有沒有專有名詞 只能用描述的 > <)
這些片子我之前用過 10幾片都還正常,這種情況是第一次發生
今天有換一台電腦的燒錄器去燒,這些片子都可以正常燒錄
但是換回 TEAC 這台,問題依然存在
試燒了 CD 片是正常的,
燒錸德 Excellent DVD-R 8X (綠色) 也OK,
但Finesil 8X DVD-R (白色的)現在起怎麼燒就是會有問題,
剛剛有試燒約 1.37GB 左右的檔案,卻又成功了
似乎只要燒超過一定容量就沒辦法成功燒錄了 (?)
我之前用這些片子都是正常的,是從今天開始怪怪的
中途也出現三次『電源供應異常』之類的字演...
這種狀況是燒錄器故障了嗎?
還是只是單純挑片而已?
(因為我一直在找問題原因,結果今天就燒了 11片飛碟出來 > <)
6.提供PC配備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技嘉 GA 8IE533
POWER(廠牌瓦數):
廠牌不知道,瓦數 300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Win XP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很久了耶,真的不知道,
但這台燒錄器應該有 4年以上了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要人家幫你看電腦的問題 總是要表現一點誠意出來嘛
最好是再加一個:
(v)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我不同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88.240
※ 編輯: shiinaoki 來自: 118.168.88.240 (10/03 00:16)
推 MixCopy:先換片... 10/03 20:58
→ shiinaoki:謝謝你 > < 我今天去詢問的結果應該是雷射頭退化 10/03 21:35
→ shiinaoki:所以我買了新的,舊的也用三年多了 10/03 21:35
推 MixCopy:你用錸德燒都正常代表應該是空片的問題... 10/03 22:39
→ shiinaoki:可是我拿同樣的片 換一台電腦的燒錄器燒是正常的耶 10/04 01:07
推 MixCopy:那你拿不同的片(較好的片)是不是可以正常燒錄? 10/04 06:37
→ shiinaoki:是可以耶 但16X的光碟一樣寫不進去 @@" 10/04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