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76 (M76)
看板CD-R
標題[心得] 先鋒A11土砲維修心得
時間Mon Oct 6 06:29:23 2008
手上這台A112006/3/24 購入,到現在也買了兩年半了
當初過保幾個月後,開始出現托盤卡住,要推一下才會回去
反正過保了,就將就用,想不到之後就開始出不來,於是他就退役了
最近家姐要組電腦,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搞不好還可以省一千
於是就勇敢的把它拆了,看一下裡面的作動結構,發現就是幾個齒輪
隨手拿罐高溫黃油,把關節處都上一下,看看有沒有比較好
結果居然就好了,拿一片正版DVD燒一片,再撥放測試一次
非常順暢,沒有任何問題,原本想說就這樣收工了,片子退出來才發現
有可能是因為黃油氣化,導致片子有點粘黏的
看來這樣是不對的,之後便將整台燒錄機完全分解
用藥劑把油全都洗掉,裝回去之後,又不能退片了.......
用手推一下齒輪,發現就算沒上油也很順
這麼說來,就算沒有油,機械結構也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那麼問題出現在哪裡呢? 把外面的金屬殼全部拆了,進退片都很順
所以關鍵在外殼,不是卡住就是什麼的
把托盤拿掉再蓋上金屬殼觀察一下,發現在關閉的狀況下
光碟機中心的旋轉馬達,它是個磁鐵,會吸住金屬外盒
也因為它和上殼緊粘,結果齒輪間的橡皮筋就空轉了
磁力是不太可能增強的,看來問題在橡皮筋上
把橡皮筋和齒輪上的油擦乾淨,增加一些摩擦力後
光碟機可以順利退出了,不過卻不能順利回去
那問題只有一個了,一定是"橡皮筋鬆了"
比對橡皮筋大小,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管他的
去冰箱旁邊找到一堆我媽買菜留下的橡皮筋
找一條比差不多大的,大約比原本的直徑小半公分
套上去......只有順,彈出的速度比我褲子裡面的怪物還快
收回去的速度也毫不拖泥帶水,就像是新的一樣
看來姐姐多了一台全新的燒錄機呢 ^ 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51.136
推 lightwings:用普通的橡皮筋易衰退軟化,建議拿原本的去電子材料行 10/06 08:15
推 lightwings:買小一號的皮帶... 10/06 08:15
推 lightwings:另外,黃油記得會腐蝕塑膠..要潤滑請買專門塑膠齒輪油 10/06 08:17
→ jikanson:拿四驅車或是遙控車用的齒輪油還不錯用 10/06 19:15
推 ji3g4go6:原來這台不只是我有這問題 我不想土砲弄他阿 10/07 16:31
推 sardine:也也的褲子裡會有那種怪物阿 想不透.. 10/08 10:19
→ sardine:姐姐 10/08 10:19
推 Giuliani:nice job 01/20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