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Sex (呼呼~~)
站內CD-R
標題Re: [診斷] BENQ1640 燒DVD片會卡在99%
時間Tue Oct 14 20:49:07 2008
※ 引述《NoSex (呼呼~~)》之銘言:
: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 BENQ 1640
: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 變色龍 8X
: SONY 8X 都是兩三年前屯的
: 3.燒錄速度:
: 8X
: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 nero 6
: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 我是燒資料光碟 先燒成NERO映像檔".nrg"
: 再把空片放進去燒映像檔(兩三年來都是這樣燒的)
: 前半段看起來都很正常 但NERO跑到燒錄99%時
: 就卡住了 整個視窗沒有反應 放再久都無法跑到100%
: 把NERO用工作管理員結束後 光碟機還無法退片
: 必須要重新開機後才能退片 結果片子就燒壞了 看起來已經有燒錄的痕跡了
: 似乎只是沒辦法對燒錄動作做一個結尾(就是燒到100%到退片前機器會很大聲的那個程序吧)
: 已經燒壞3片了(變色龍2片)
: 實在不敢在繼續試下去了...一片當初也買了13元
: 不知道是不是燒錄機壽終正寢了??應該是過保固了
: 6.提供PC配備
: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 技嘉 GA-8I945G (似乎吧 現在住外面 電腦在家裡 無法確定>"<)
: POWER(廠牌瓦數):
: 康舒 300W 共兩顆SATA硬碟
: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 win XP
: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 一年內 不過光碟機兩三年了吧
: 配之前的主機板都燒錄正常
: 換新的主機板後也都燒錄正常 最近才開始出問題
: 想請問板上高手們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_ _)> 感恩
: (v)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 )我不同意
終於找出問題了...
不過因為過蠻久的..重PO一篇好了
話說我把燒錄機拔到朋友家去測就OK了
所以說機子應該是沒問題的
拿回家後 改用酒精燒 就可以了
不過酒精好像只能燒映像擋 沒辦法燒資料
如果還要每次從nero映像檔轉好像有點麻煩
所以我就改用Nero 7 結果也OK耶
所以是Nero 6的問題
不過真的很奇怪 之前兩年多來燒片子都是用Nero 6
從來沒有卡片過 最近就突然不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軟體相衝 讓Nero 6出問題
其實之前就有換過Nero 7
不過因為有時會燒音樂CD
板上好像有些說法是Nero 7燒音樂CD會有問題
之前用nero 7燒自己也覺得好像會跳針
可是6.7又不能同時灌在電腦上
請問有什麼好用的燒音樂軟體嗎??
我想要像Nero一樣 可以先燒成映像檔 再用映像檔燒進CD
這樣燒起來品質感覺比較好一點
請問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60.152.158
推 MixCopy:燒音樂?CopyToDVD跟CDBurnerXP都行但是不能做映像檔 10/14 20:54
推 MixCopy:補充是音樂CD不能做映像檔,資料可以 10/14 20:54
推 lightwings:VSO COPYTODVD....NERO,很久沒用了 10/14 21:11
→ NoSex:ㄜ..我的意思是用Nero燒音樂CD 燒錄機先選image recorder 10/14 22:15
→ NoSex:等燒出*.nrg後...再開一次nero..選擇燒錄映像檔 這時再選 10/14 22:16
→ NoSex:實體燒錄機 放進CD片燒就可以了 我一直都這樣燒耶^^" 10/14 22:17
推 lightwings:VSO COPYTODVD可以設定全部作快取吧...這樣就一樣了 10/14 22:22
→ NoSex:喔不好意思我誤解M大的意思了 了解了 所以目前除了nero沒有 10/14 22:23
→ NoSex:其他可以做音樂CD的映像檔的軟體了嗎 10/14 22:24
推 dewenhsu:Exact Audio Copy ( EAC ) 10/15 00:18
推 MixCopy:EAC有MP3->CD的功能嗎@.@a 10/15 01:13
推 dewenhsu:EAC 只能對拷. 要 MP3/APE/FLAC 轉 CD 可用 burrrn 10/16 20:24
→ dewenhsu:burrrn 會先自動轉成 image 再燒錄 10/16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