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ings (L)
看板CD-R
標題Re: [問題] iso檔跟mds檔一起
時間Mon Oct 20 19:58:49 2008
※ 引述《sel40634 (奶綠)》之銘言:
: 載了一個dvd影片
: 發現除了iso檔還有一個mds檔
: 我想應該只要開啟iso檔就能燒錄完成了 是嗎?
: 那個mds的作用是??
mds會記錄ISO檔裡面的資訊,像是防拷、跳層點、影片結構等
所以一些軟體,如imgburn、DaemonTool
在有mds附加檔的時候,都建議要燒錄/掛載是用mds檔去掛載
單純用ISO檔去掛載/燒錄,有時會因為缺乏這些資訊,讓燒錄/掛載失敗
以影片來說
若ISO+MDS是D5影片,單純選ISO燒還比較沒問題
若是D9影片,那缺乏跳層點資訊的話,有可能燒錄出來的影片相容性不佳....
--
天大地大錸德大 東電三井在腳下
中環精碟沒得比 三菱太誘都不怕
~天大地大之DVD版...(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7.8
推 pcjun:那遊戲呢 我用imgburn開MDS又不給燒 直接開ISO又行 10/20 21:33
→ lightwings:可能是mds和ISO沒對到的關係吧.... 10/20 23:20
推 necsa:PS2遊戲的話呢?以前用酒精燒mds跟ISO對不到,就直接用ISO燒了 10/21 00:57
推 syura945:對仿拷, 或audio cd有差, 其他mds應該沒用處 10/23 01:06
→ syura945:更正一下, 是混合光碟 data+audio 類型資料 10/23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