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ew27 (*小新*)
看板CD-R
標題[問題] 關於備份光碟的保存時限..
時間Sun Oct 26 21:29:37 2008
請問一下各位板上的前輩
小弟遇到的問題是這樣的
之前有一些備份的遊戲光碟燒出來
玩了一陣子(其實只玩了一下)之後就都沒有在玩(大概放了一年)
最近朋友來家裡想要玩的時候
發現怎麼都讀不到(哭哭)
同一時期燒出來的片子 其他都可以玩 只有一家V開頭的威x片子 幾乎90%掛點
(我當初是聽推薦說威x燒遊戲片保存性比較好 沒想到...)
不過我買的是台製的 不是日本貨
我本來以為機子壞了 結果拿去我朋友那邊試 也讀不到 證明是片子問題
後來過了一天
我又不死心的一直嘗試 把片子擦一擦 壓一壓 結果片子就都讀到了 鬼打牆@@
不過就是很難讀 有時候讀的到 有時候又失靈
所以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這是片子快壞掉的預兆嗎?
我有在板上爬文有關片子保存
可是我家不潮濕 只是很熱就是了 我媽有一次在我的片子旁邊放烤箱烤東西
不過我看片子亮麗如新 不像有變形阿
而且同時期一些鳥牌的片子全部都好好的(就是當初片子不夠 隨手抓來用的)
想請問各位大大 威x的片子保存性是不是其實不太好?
還是因為我貪小便宜買台製的關係?所以台製的威x還不如melodx或者是sxhot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66.170
→ Snew27:對了 主機是我家的小白WII 10/26 21:31
推 MixCopy:電腦讀正常똠 10/26 21:48
推 lightwings:台灣變色龍? 10/26 22:18
推 lightwings:溫度也是片子殺手... 10/26 22:21
→ Snew27:電腦讀沒試過 因為我光碟機也爛爛的@@ 是台灣製的威寶片 10/27 10:10
推 lightwings:MIT的Verbatim也有分兩種...Orz 10/27 10:23
推 lightwings:報一下MID才知道是哪種片 10/27 10:24
推 mrtg:要保存久請放防潮箱 10/27 14:35
→ Snew27:不好意思 請問L大MID是什麼@@ 10/27 21:12
推 lightwings:製底發問格式有寫 10/27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