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vimico (ウッーウッー)
看板CD-R
標題[轉錄][請益] 安裝完新的燒錄器後…
時間Mon Nov 3 15:00:00 2008
※ [本文轉錄自 hardware 看板]
作者: kivimico (ウッーウッー) 看板: hardware
標題: [請益] 安裝完新的燒錄器後…
時間: Sun Nov 2 01:47:51 2008
﹝硬體規格﹞
CPU:Intel Pentium 4A, 2400 MHz (24 x 100)
MB :Gigabyte GA-8ST667(-L) (5 PCI, 1 AGP, 3 DDR DIMM, Audio)
主機板晶片組 SiS 645DX
(主機板上有顆電容爆掉流汁出來)
RAM:Kingston 1G 2條
VGA:NVIDIA GeForce FX 5700 (128 MB) MSI
HDD:WDC WD800JB-00JJA0 (74 GB, IDE)
DVD:SONY DVD RW DRU-V200A
SONY CD RW CRX300A Combo
PSU:七盟 300W
--
雙系統
O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O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日文版,無更新過)
----
﹝問題詳述﹞
IDE1 MA:SONY CD RW CRX300A Combo
SL:WDC WD800JB-00JJA0 (74 GB, IDE)
IDE2 MA:SONY DVD RW DRU-V200A
上面是我一開始裝V200A這台燒錄器的裝法
我裝完後,JWINXP抓的到V200A,CWINXP抓不到,
而且二系統都變成在開機時會進行「磁碟檢查」
(如果只裝一台光碟機,就不會執行檢查,裝兩台才會)
後來,我CWINXP移除了虛擬光碟後就抓的到V200A了
但是仍然沒辦法解決在開機時每次都執行「磁碟檢查」
之後我就將二台光碟機互換,試一下是不是排線或插槽的問題,
結果還是一樣,都會進行磁碟檢查……
雖然每次開機都會進行磁碟檢查,但是按Enter就能將它跳過,
對系統也沒影響,燒錄也都能正常燒。
但是我就是很在意,為啥多了一台光碟機後,每次開機都會執行磁碟檢查…
這是算是相衝嗎?
有辦法解決嗎?
先說聲謝謝了。
--
只有在分享的時候,我才能找回真正的自我
My Blog
http://animer-assassin.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244.177
→ r31422009:技嘉的好像(說通關密語)換電容免錢...詳情自行爬文 11/02 08:53
→ r31422009:沒裝那台光碟後還會磁碟檢查嗎?或是你曾有讓他檢查完嗎? 11/02 08:56
→ kivimico:沒裝v200a那台後就全正常;我有跑完檢查過,無異常 11/02 13:03
→ kivimico:而且cwin jwin檢查的都是同一個槽(雖然代號不同) 11/02 13:04
→ kivimico:換電容不檢測那個好像已經沒了 11/02 13:04
→ kivimico:目前我是讓磁碟檢查跳過那個槽~ 11/02 23:21
--
只有在分享的時候,我才能找回真正的自我
My Blog
http://animer-assassin.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244.177
推 lightwings:我猜是PSU的問題,要不要借顆400W的來試試看 11/03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