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假設是WAVE檔直接由光碟機即時獨取 為何同樣的數位檔案在不同燒片會造成音質不同?? 難道是光碟即時讀檔的能力有限,資料容易讀錯嗎?? 資料的錯誤率(假如有這東西可以量化) 那大概是一秒的取樣(44.1kHz)中有大概會有多少資料會錯呢?? 如果只是即時的問題 那如果把檔案複製到硬碟來放(假設硬碟錯誤率較低) 應該音質就沒差了吧?? 有人說白金片中高頻較好,又是何原因,讀取資料有壞到達不到原始檔的取樣率嗎?? 真想知道這些事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145 ※ 編輯: pingupingu 來自: 140.112.15.145 (11/03 17:37)
tonyahsiang:推阿 我也想知道 真是個好問題 11/03 17:41
kevinau:這可是大哉問啊!還有Offset數值也要考慮進去. 11/03 19:23
kevinau:目前用普傑原片對拷,出來的聲音就比原版清淡一點,聲音平平 11/03 19:25
kevinau:這個方法已去掉轉錄硬碟的途徑,還是沒有原版好聽. 11/03 19:25
kevinau:訊源SONY D-NE20 + Westone UM2來監聽 也是原壓片好聽一些 11/03 19:27
kevinau:使用空片是 Yamaha 20X CD-R 太誘代工桶裝片 11/03 19:29
dewenhsu:對拷用的也是 "數位讀取", Plextor 有硬體糾錯 11/03 20:20
dewenhsu:把母片與燒錄片 rip 下來的檔案比較看是否相同 11/03 20:20
dewenhsu:如果一樣那就是 CD Player "類比播放" 的問題 ( jitter ) 11/03 20:21
dewenhsu:可以用 CDSpeed 測 jitter, 如果 > 10 通常會有影響 11/03 20:23
kevinau:原壓片還是好聽一些.就算1X慢速抓軌還是聽起來很平淡. 11/03 21:09
dewenhsu:是指壓原片與燒錄片抓下的音軌聽起來不同嗎 ? 11/03 21:57
kevinau:燒出來用CDP放來聽,聲音變成比較平. 11/03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