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驅動之家:http://news.mydrivers.com/1/120/120519.htm 通過應用藍光光碟技術而完成的高品質音樂CD標準“Blu-spec CD”,現在已經出爐。 應用此技術的產品將在12月24日起開始正式提供,光碟使用了全新的藍光規格,藍光光碟 在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材料和技術都將應用到新的“Blu-spec CD”中,此標準同時符合標 準音樂CD(CDDA/紅皮書)標準,並能在現有的CD播放機中播放。 而技術特點上,藍光使用了“藍色鐳射二極體BLD”為了適應這種鐳射,藍光光碟使用了 兩種聚碳酸酯聚合物材料與之配合。通過使用這種新材料,藍光光碟可以降低光碟抖動, 實現精確的鐳射對焦。 在使用了新材料之後“Blu-spec CD”也可以擁有一樣的特性。符合此規格的光碟將從12 月24日正式上市,價格戰2500日元至4200日元之間。 首先發佈的音樂CD包括,“貝多芬:第九交響樂 D小調”(柏林愛樂管弦樂團)、“聖母 頌”(Kathleen Battle)等等共60張精選CD。索尼預計在未來還將繼續推出採用新“ Blu-spec CD”標準的新音樂CD,以促進這種格式的普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04.92 dkfum:轉錄至看板 Audiophile 11/06 02:21
kevinau:那SACD怎麼辦,被拋棄嗎?真是無言... 11/06 10:38
kevinau:剛剛仔細看了,還是44.1K 16bit,只是材料更加精密改善音質. 11/06 10:44
kevinau:這樣玩SACD還是會停留在高階族群.CD繼續以另種型態存在. 11/06 10:46
kevinau:如果CD可是使用此技術,那SACD也可以啊,剛剛想到這點. 11/06 10:47
denix:$ony 真是會賺錢 11/06 15:35
sony1733:問題是SACD也可以在普通CD播放器上讀取阿... 11/06 18:57
kevinau:SACD的CD層算是贈送的,主要還是要聆聽SACD的資訊. 11/06 19:30
kevinau:是指材質上SACD應也可以採用此新的材質. 11/06 19:31
yugif:SACD本來就是DVD是主流的時代用來對抗DVD-Audio的過渡產品 11/08 11:19
yugif:藍光一統光學市場後,自然要推出Blu-Audio就容量的多了 11/08 11:19
yugif:(只是等藍光普級後,說不定有容量更高的紫光,還是近場光碟 11/08 11:20
yugif:會取而代之,3C娛樂的產品就是這樣吧,能捏的就會贏) 11/08 11:21
kevinau:已有些發燒友在討論如果使用藍光音樂規格出來就不得了. 11/08 12:43
kevinau:那SACD會死的很冤枉. 11/08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