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D-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SATA燒錄機: ASUS-1814 PIONEER-213LS IDE燒錄機 : LITE-ON LH-18A1P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錸德RW片 dvd+RW 3.燒錄速度: 4倍速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NREO 8.0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今天本來想要用SATA的PIONEER燒一片音樂CD出來給朋友。 結果燒錄的過程中,出現無效的區塊位址。 就無法燒錄。 因為朋友急著用。 所以就用了IDE的LITE-ON直接燒了。 燒完之後,開始研究是那裡出了問題。 上網爬文之後,有人說可能是DMA的問題。 不過SATA沒有DMA的問題。 所以排除。 拿了幾片錸德的DVD RW 來試驗。一樣不行,發生一樣的錯誤。 本來以為是NERO版本太舊。之前是用6.0的 換了8.0以後,依然不行。 開始懷疑是燒錄機本身的問題。 拿了另外一台也是SATA的ASUS來試驗。 結果發生一樣的問題。 而且燒壞的片,還會產生什麼DVD相容性外框。在片子的中間有一層明顯的痕跡 試了很多片,都是一樣的情況。 我想不是挑片的問題。 因為在另外一台電腦時,這台ASUS已經燒了很多一樣的錸德片了。 都是成功可燒的。 後來換了另外一條SATA傳輸線,也是一樣的問題。 所以想要上網問一下大家, 還會有那些可能的原因。 我自己是懷疑兩點。 1. 主機板 不支援,我的主機板是 MSI MS-7125 CPU 是 AMD ATHLON64-3000 RAM  3G 不過SATA的燒錄機平常讀片的時候,都很正常。 2.電源不足,不過這點不曉得如何測試跟排除故障。 還請各位高手救救我。 謝謝。 6.提供PC配備 CPU 是 AMD ATHLON64-3000 RAM  3G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MSI MS-7125 POWER(廠牌瓦數): 七盟 400瓦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WINXP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電腦2年多,燒錄機買不到一年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已爬過相關文章。 (O)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6.55
lightwings:我用Google找不到MSI MS-712S這塊板子的資料 11/09 10:35
lightwings:這不是詳細型號吧 11/09 10:35
MixCopy:會不會是排線? 11/09 13:09
LSND:只有我發現..lite-on被打成lide-on嗎?XD 11/09 13:29
eagleleo:樓上 sorry 打太快! 11/09 16:26
eagleleo:主機板的行號 我是用 cpu_z找的!因為沒有盒子跟說明書 11/09 16:29
eagleleo:還是用什麼東西會查的到主機板的詳細型號? 11/09 16:29
lightwings:開機時BIOS會顯示吧...不然拆機看主機板 11/09 20:15
lightwings:不然就是新版的EVEREST也可以試試看 11/09 20:33
※ 編輯: eagleleo 來自: 219.71.6.55 (11/10 03:24)
eagleleo:我發現我看錯了! 是7125 不是712S。抱歉,造成困擾。 11/10 03:25
eagleleo:請問這一塊主機板有支援 SATA燒錄機嗎? 謝謝。 11/10 03:25
lightwings:要確定插的是MB晶片上原生的SATA... 11/10 09:44
lightwings:外掛晶片的SATA Port不行 11/10 09:45
eagleleo:我是插在跟 SATA硬碟旁邊的SATA插槽!既然這樣!等等來 11/10 16:37
eagleleo:換個插槽試試看!感恩! 11/10 16:37
eagleleo:問題已排除,應該是POWER的問題。之前接的那條電源線 11/18 22:08
eagleleo:換了另外一條專門給他用的電源線!問題就解決了!感謝! 11/18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