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gleleo (EagleLeo)
站內CD-R
標題[診斷] SATA的燒錄機發生無效的區塊位址錯誤
時間Sat Nov 8 23:38:50 2008
進版置底有教學 如何查到下列資訊 請先看!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SATA燒錄機: ASUS-1814 PIONEER-213LS
IDE燒錄機 : LITE-ON LH-18A1P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錸德RW片 dvd+RW
3.燒錄速度:
4倍速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NREO 8.0
5.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
今天本來想要用SATA的PIONEER燒一片音樂CD出來給朋友。
結果燒錄的過程中,出現無效的區塊位址。
就無法燒錄。
因為朋友急著用。
所以就用了IDE的LITE-ON直接燒了。
燒完之後,開始研究是那裡出了問題。
上網爬文之後,有人說可能是DMA的問題。
不過SATA沒有DMA的問題。 所以排除。
拿了幾片錸德的DVD RW 來試驗。一樣不行,發生一樣的錯誤。
本來以為是NERO版本太舊。之前是用6.0的
換了8.0以後,依然不行。
開始懷疑是燒錄機本身的問題。
拿了另外一台也是SATA的ASUS來試驗。
結果發生一樣的問題。
而且燒壞的片,還會產生什麼DVD相容性外框。在片子的中間有一層明顯的痕跡
試了很多片,都是一樣的情況。
我想不是挑片的問題。
因為在另外一台電腦時,這台ASUS已經燒了很多一樣的錸德片了。
都是成功可燒的。
後來換了另外一條SATA傳輸線,也是一樣的問題。
所以想要上網問一下大家,
還會有那些可能的原因。
我自己是懷疑兩點。
1. 主機板 不支援,我的主機板是 MSI MS-7125
CPU 是 AMD ATHLON64-3000
RAM 3G
不過SATA的燒錄機平常讀片的時候,都很正常。
2.電源不足,不過這點不曉得如何測試跟排除故障。
還請各位高手救救我。
謝謝。
6.提供PC配備
CPU 是 AMD ATHLON64-3000
RAM 3G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MSI MS-7125
POWER(廠牌瓦數):
七盟 400瓦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WINXP
電腦年齡(剛組好的電腦 或是用一陣子變這樣):
電腦2年多,燒錄機買不到一年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已爬過相關文章。
(O)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6.55
推 lightwings:我用Google找不到MSI MS-712S這塊板子的資料 11/09 10:35
推 lightwings:這不是詳細型號吧 11/09 10:35
推 MixCopy:會不會是排線? 11/09 13:09
推 LSND:只有我發現..lite-on被打成lide-on嗎?XD 11/09 13:29
→ eagleleo:樓上 sorry 打太快! 11/09 16:26
→ eagleleo:主機板的行號 我是用 cpu_z找的!因為沒有盒子跟說明書 11/09 16:29
→ eagleleo:還是用什麼東西會查的到主機板的詳細型號? 11/09 16:29
推 lightwings:開機時BIOS會顯示吧...不然拆機看主機板 11/09 20:15
推 lightwings:不然就是新版的EVEREST也可以試試看 11/09 20:33
※ 編輯: eagleleo 來自: 219.71.6.55 (11/10 03:24)
→ eagleleo:我發現我看錯了! 是7125 不是712S。抱歉,造成困擾。 11/10 03:25
→ eagleleo:請問這一塊主機板有支援 SATA燒錄機嗎? 謝謝。 11/10 03:25
推 lightwings:要確定插的是MB晶片上原生的SATA... 11/10 09:44
推 lightwings:外掛晶片的SATA Port不行 11/10 09:45
→ eagleleo:我是插在跟 SATA硬碟旁邊的SATA插槽!既然這樣!等等來 11/10 16:37
→ eagleleo:換個插槽試試看!感恩! 11/10 16:37
→ eagleleo:問題已排除,應該是POWER的問題。之前接的那條電源線 11/18 22:08
→ eagleleo:換了另外一條專門給他用的電源線!問題就解決了!感謝! 11/18 22:09